世上到底有沒有鬼神?

時間 2021-05-09 13:17:26

1樓:千萬

我覺得以前是有的,因為全世界都有各自的神學,所以有神蹟,法術不是空穴來風,但是現在世界大勢是唯物主義,所以牛鬼蛇神,神通都不現世,也有了信則有不信則無的說法,關鍵時刻,還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念起來,科技這麼進步,玄學沒有消亡,肯定有道理,沒用也不能有那麼多信眾,至於不同宗教信仰信仰的力量為啥沒衝突我不明白

2樓:一夢三四年

3樓:鄭莊公

我也是個無神論者,馬克思主義的無神論者。

自古以來就有許多無神論者,例如漢朝的王充,並不只有馬克思主義才是。儘管都是無神論,但是還是有不同的。

為什麼馬克思主義要反對神?因為馬克思主義要讓無產階級翻身。

先不考證有沒有鬼神,也不考證鬼神論是何時興起的,可能在遠古沒有階級的時候就興起了,也可能是出現階級以後興起的。總之,可能是階級出現之前有神論就出現了,然後統治階級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就利用了這個有神論,也可能是階級出現之後統治階級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而創造的有神論。

有神論宣揚,人的命運是天注定的,富貴貧賤都是天注定的,人是無法改變的。這樣的話,窮人就不要反抗,統治階級的利益就得到了保護。馬克思主義為了讓窮人翻身,就必須打倒這個有神論,不然邏輯不通,所以馬克思主義才堅持無神論。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那麼到底有沒有鬼神呢?我無法肯定也無法否定,一些奇怪現象可能目前還無法用科學解釋,也可能真有鬼神。作為乙個追求科學的人,我不盲目否定鬼神,也不盲目肯定鬼神。

一切都等將來科學解釋。

但是作為乙個馬克思主義者,我絕對堅持認為,即使存在鬼神,鬼神也不決定人的命運,鬼神都沒有心思管這麼多。以前嬰兒死亡率極高,現在科學發達了,死亡率降低了,以前必死的嬰兒在今天都能救活,有神論怎麼解釋?

這世上到底有沒有真愛?

聆聽心 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只是如果你認為對你真愛的人是千依百順,是要啥買啥,你就錯了。真愛兩個字,拆開就是 真 和 愛 無論彼此有什麼小毛病,經歷什麼困難,都真心相待,互相包容,彼此在對方面前真實相處,便是真愛的一半,另一半,就是 愛 愛彼此的不足,愛彼此的優點,愛彼此與自己相似或互補。無論怎樣,彼...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存在

已重置 鬼,一直在聽說,從來沒見過!如同薛丁格的貓,信則有 不信也無。經歷過鬼故事的都深信有,堅定的唯物主義者都說無。 一劍破光陰 從小到大,一直對世上有沒有鬼,這些事感到好奇,前些年也很喜歡在網上看相關資料,近來幾年,想明白人類到底是怎麼出生的,開始堅信無神論,相信唯物主義。直到昨晚,做了乙個夢,...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以及輪迴?

說不出來 有前世基因,那裡面封存著基因記憶,也有深度皮層記憶,封存著久遠記憶。怪力亂神只是杜撰,但鬼存不存在,科學界不缺乏研究。如果能輕易研究出來就不叫鬼和輪迴了 不知所謂 有種說法鬼是另乙個緯度的能量波,並且也不會以我們認知的方式出現,因為既然鬼是能量,那麼理應不會穿衣服,因為衣服是我們能接觸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