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與弦理論之間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5-05 15:20:54

1樓:豆沙包

光子是電磁範疇的基本粒子,只存在於我們可見的三個維度裡邊,弦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有十乙個維度,我們熟悉的引力才能穿行於十乙個維度,而光子不能。所以,今天的物理開始用引力波探測觀察宇宙,這是妥妥的開天眼啊,如果,有一天,能用引力波成像的話,可能看見乙個新世界呢。那感覺,好像用紅外望遠鏡看黑夜一樣。

2樓:不會唱歌的生生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回歸到物質是由什麼組成的。試想一下,我們認為物質是由原子,分子,離子所組成的,那麼把這些原子再細分,那麼有人會說是夸克,當然這是人們現在所認知的東西。如果把夸克再去分下去,那將會是什麼?

是粒子嗎?有人會這麼認同,而還有一部分認為,在繼續分下去,就是波了,而不是粒子了,這就是弦理論,它認為組成物質的最小單元是一段波,當再小於這個尺寸的時候,這段波就無法再分了。

至於說到光子,那是我們認為光是由粒子組成的,而光也是具有波粒二象性的,那就要看我們觀察的角度了。衍射效應說明了波動性,光電效應說明了粒子性。

當人類文明再進一步的發展時,可能我們才能真正理解粒子和波,哪種形態才是組成世界的最小單元。可能是粒子,可能是波,也可能是另一種形態。

3樓:漢華

光子與弦理論之間有什麼關係?筆者認為光子是一種波粒二象性的粒子,弦理論只是片面地把光子當成一根振動的弦,不考慮光子是什麼?怎麼來的?

有何特性?故弦理論就不可能真正成為宇宙統一論,為什麼呢?筆者分析如下,光子是由正負電子的湮滅產生的,可知光子的內部結構是由正負電荷e組成的,並非只是一根振動的弦,光子遵循物理規律,每秒約跑30萬公里,依照什麼物理規律呢?

即是依據筆者推導出來的方程式:Gh'^11=4C',其中引力波速C'與光速C有密切關係,兩者不可分割,也不能單獨存在,而弦理論的頂尖超弦理論即是美國科學家威滕的11維M理論被認為最可摘科學桂冠的,但他只是片面的弦理論,筆者從光子的振動性和粒子性兩方面入手推導出來的方程式:Gh'^11=4C',竟然與威滕推導出的結果都是11維的,這是必然的?

還是巧合?筆者認為這是必然的,並非巧合,為什麼呢?因為筆者是全面考慮光子的波粒二象性,而威滕的M理論只是片面考慮光子的波動性,由於研究的光子是同乙個物體,故與弦理論的分析結果應該是一致的,證明我們的宇宙應是11維的,才是正確的理論,只是威滕的M理論仍未能推導出宇宙統一方程式:

Gh'^11=4C'。

超弦理論與靈魂有什麼關係?

這樣的問題就存在乙個悖論,你沒有辦法證實又沒有辦法證偽,當然不排除隨技術發展,有可能獲得證明方式,一般這種情況只能當猜想處理,不能直接斷論靈魂就是超弦理論能證實的,而超弦的科普,在下不才,寫不出完整的,推薦去找找饒毅寫的 丘成桐談幾何 從黎曼 愛因斯坦到弦論 這文章。 根據他們的理論,人類的靈魂是大...

質量與能量之間有什麼關係

王清揚 通常,我們傾向於定義 質量 是乙個洛倫茲不變數,所以定義它為系統在乙個特定參考係下的能量,這個參考係就是質心系。也就是說,質量這個概念等價於乙個體系在其質心系下的能量,即俗稱的靜能。質量和靜能這兩個概念以乙個常數c相聯絡,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E mc。一般情況下靜能不等於總能量,它是總能量的一...

文明的起源與法律起源之間有什麼關係

先有文明才有法律,而非文明的法律,叫做規則或守則。法律只是作為高階智慧型生命的我們用文字形式以及其他形式定義下來的社會規則,並以武力強制執行,以達到震懾和防範違法 以及保障文明社會各項活動穩定進行的作用。最初的法律,其實是我們約定俗成的一些口頭規則,後來逐漸發展成明文規定,以武力強制執行作為保障起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