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和創造力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時間 2021-05-05 15:20:54

1樓:butloveislong

並沒有關係。

有的人舉例某某自閉症患者是奇才,的確是有,但是你沒發現更多偉大作品是正常人創造嗎。

不能以偏概全啊,大多數自閉症患者智力低下,少數人智力還可以的裡面出幾個創造力好的不代表自閉症創造力更好。

2樓:天淡雲閒

不僅有關係,而且是對應的。

創造力就是能夠想到一般人想不到的,就是思維異常,異於常人嘛。思維異常的前提是大腦異常,而大腦異常的人被稱為自閉症。

3樓:qnimal

你得看人家是障礙層面的自閉還是懶得搭理別人那種...前者在多方面能力的發展上都會有劣勢,但是關注面縮了,也許會在某方面有過人的能力和成就,這倒不一定是先天創造力上限如何如何高。比爾蓋茨的家庭教育理念也是讓他挺積極快樂的那種,我不覺得他創造力弱

4樓:小狼小狼幾點了

自閉症當中低能的更普遍。像史蒂芬威爾夏那樣就一眼畫下整個紐約的奇才,被稱作「學者候群症」,僅佔比10%,其他90%不但生活不能自理還沒有特殊能力

極少數的倖存者,不能代表兩者關聯度就很大

5樓:消遙子

自閉症即自我封閉,自我關閉。也可說固步自封,畫地為牢。就是這樣的情形。

這如同乙個人在自家的房子裡,從裡面反鎖房門,又上了保險。夜間不都是這樣做嗎?為了安全,這是他的做法和原因。

說到創造力,即從無到有,自我創造。自我改造,自我重建。這是自閉症患者可以做到的。

他活在自我的世界中,不受外界打擾,攪擾和干擾。他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這是他的本來面目。做他自己想做的,願做的,和能做的。

這樣,無形無意中,他的自身能力得以正常發揮,也可說是他的自閉為他自然創造了這個有利於個體發展的機會和空間。因為他的自身習慣和喜好正好創造了這樣絕佳的環境條件與機會。

正如地下生長的植物,如馬鈴薯,白羅蔔……,就是這樣。當然凡事都有定時,到了收穫的季節,果子自會被人挖出。被人發現。

只要他願意,他完全可以從自己的房間裡開啟保險,開門出來。但如果他不願意,別人也不能勉強,就是這樣。

6樓:阿波羅意念解讀學

自閉症和創造力之間沒有什麼必然聯絡。

但是內向的人的確都很有創造力。

比如梵谷,馬化騰、張小龍、比爾蓋茨、巴菲特、扎克伯格。

我的觀點是要關注內向者,想方設法和內向者溝通,萬一他是下乙個百萬富翁呢?

在他們還表現的內向時就要積極溝通,如果真的是自閉症的話,最好讓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幫助溝通,只要不放棄,都會很有創造力的。願每個自閉症患者都成為

7樓:

沒有關係,自閉譜系中確實有一些有特殊天分的人,但對於譜系中更多的人來說確實不特別的人更多,這個比例比nt中有同等天分的比例相當,或者還要低。不過我們都覺得,上帝給乙個人關掉一扇門的時候,一定會給他開啟一扇窗,這個說法更能讓譜系人群接受,他們或他們的親人也都想找到或等待著屬於他們的那一扇窗,其實譜系中很大一部分人,他們的房間都沒有窗,甚至沒有光能照射進來。

答案比較悲觀,卻是事實。

創造力和想象力有什麼區別?

腦洞教育 舉個想象力和創造力結合的例子 第一次工業革命的代表性人物 瓦特。眾所周知,瓦特改良了蒸汽機,因此成為了開啟工業革命大門的代表性人物。世界開始連線起來,萬能的蒸汽機所帶來的行業工業化高效率讓西方各國迅速崛起,但是你要知道,蒸汽機並不是瓦特發明的,他只是把原本效率比較低下的蒸汽機加了乙個冷凝器...

你認為讀書和創造財富之間有什麼關係?

Ambition 量變到質變關係,在沒有讀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讀書對創造財富而言就是累贅,而一旦質變,知識可以兌換鉅額財富。具體而言,可能是讀書讀到了碩博,讀書讀到了人生致富的道理 重生 讀書雖然沒有直接帶來財富,但讀書後我們對事情有了一定的見解及分析,不盲目追隨別人,讀書後我們的思想改變了,行為改變...

焦慮和強迫症之間是什麼關係?

東慧.趙越 焦慮和強迫症雖然看似表現沒有什麼關係。但是他們之間應該存在著因果關係。焦慮症的患者未必會表現出強迫症,但是強迫症的患者絕大部分都有焦慮的傾向性。所以在我看來,強迫症的原因之一就是焦慮,就是對自己的完美主義的要求,就是對自己的狀況的不滿意。所以要真正的解決強迫症的問題,首先是要從根本上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