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和另乙個抑鬱症患者做朋友,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6-17 15:21:46

1樓:薛南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我周圍的朋友好像都不太開心。我的朋友乙個重度抑鬱症,乙個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乙個躁鬱症,還有乙個也是抑鬱症。我不得不懷疑,我們學校風水有問題了。

其實說句實在話,當她願意和我說自己難受的時候,和我傾訴她負能量的時候,我還挺開心的。覺得自己被她信任著。因為很多時候,袒露痛苦是一件不太容易做到的事情,抑鬱症往往不希望別人知道。

可她願意告訴我,我也願意聽。

但很多時候,那種幫不上忙的無力感也讓我覺得負能量爆棚。我想做能讓別人開心的人,可抑鬱症不是別人能幫上忙的。我能做的只有陪伴,和一直不斷告訴她,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c 我自身的負能量產生,其實完全來自於身體的難受。我的頭疼特別嚴重,身體底子也特別虛,難受極了的時候,整個人就特別脆弱,然後我們的對話就會變成「我好難受啊」「我也好難受啊」,大概是這樣。

對話的時候,聊著聊著也會聊到最近在吃什麼藥,藥量變沒變。或者心理諮詢師怎麼樣。大型病友交流會現場了。

我也不怎麼光明,可我想救她遠離黑暗。

大概是這樣吧

2樓:Sherly

會有…我有幾個認識的人都是抑鬱患者,自己也是,平時有相互扶持,對方發作了我拉一把,我發作了他們安撫我,這都有,平時一些我感覺已經抑鬱的但還沒確診過的朋友勸他們去醫院,相互監督每天有沒有按時吃藥

3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

你好!不知道你目前對兩人之間的相處都有哪些體會,被醫院確診為抑鬱症根據程度的不同大夫會建議服用一定的藥物,同時也會給出是否合適進行心理諮詢的建議來幫助改善病情。病情的改善也與同身邊親近人物之間關係的親疏、相互間的理解和支援有很大的關係,建議你找專業工作者充分地去交流下你的具體情況,獲得更為貼切和實質的幫助。祝好!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

抑鬱症患者會覺得自己沒有抑鬱症嗎?

我明白自己情緒不正常可能是有點心理狀況 這特麼?直接今天給我整不會了還有重度焦慮我尋思我挺開朗啊而且我也沒有掉頭髮掉體重依然正常社交 美女疑惑 孔乙己 我感覺抑鬱症症狀太像腎虛了,抑鬱症見不得光,越來越趨向貶義詞了,因為有一大堆把抑鬱情緒當做抑鬱症的人來無腦更風引得大眾反感,抑鬱症是病,不是情緒,抑...

抑鬱症患者怕鬼嗎?

心理諮詢師賈睿 怕鬼,有一種精神分析的解釋是 俄狄浦斯期 的閹割焦慮引起的,和是否抑鬱症沒有必然關聯。抑鬱症只是症狀,而閹割焦慮是潛意識成因。不是說閹割焦慮必然會引起抑鬱 靜謐星空 確切的說,怕鬼是因為你壓抑的部分裡,有非常憤怒和非常血腥扭曲的部分。正如同說,因為你要加害與人,於是害怕別人害自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