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抑鬱症患者是怎麼患上的抑鬱症呢?

時間 2021-05-06 14:20:27

1樓:三腳凳

現有的調查研究表明抑鬱症是四個方面的誘因結合在一起所導致的,其中包括生理(Biological)、醫學(Medical)、社會(Social)和心理(Psychological)因素:

家族病史以及基因關聯是抑鬱症的重要誘因之一。大量的家庭以及雙胞胎實驗證實了抑鬱症是可以通過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直系親屬有抑鬱症,他們的家人患有抑鬱症的概率也會比其他人要高。在雙胞胎實驗中,實驗結果表明抑鬱症的遺傳概率可以高達約40% 。

患有其他生理疾病、創傷或是服用某些藥物也可以導致抑鬱症。當患者的身體發生病變時,身體上的變化有時會波及並影響大腦中的神經元正常工作,從而導致患者認知、情緒以及行為上的改變,進而誘發抑鬱症的產生。可能會導致抑鬱症的疾病有帕金森症候群、癲癇、甲狀腺功能減退等。

心理因素包括患者如何看待他人和自己,如何和外界以及他人建立聯絡。幾種可能導致抑鬱症的心理因素有:

o 抗壓能力弱

o 無助感

o 憤怒

o 絕望感

o 自信心低

可以導致抑鬱症的社會因素有很多,以下是幾種常見的社會因素:

o 家庭問題,比如夫妻矛盾

o 生活壓力,比如失業

o 創傷性的事件,比如交通事故、親人去世

o 童年時期的遭遇,比如被忽視、虐待

o 文化背景

2樓:微風飄過

主要是神經系統引起的精神的疾病,然後精神類又影響神經類。長期壓抑,或者活在乙個奇妙的世界裡,這種病和社會發展關係很大,中國越來越多,我們社會關係不及歐洲人。我們現在都是個比較社會,又缺少乙個和神的對話,無處洩洪。

3樓:

出生的時候下雪天氣很冷,一直感冒

很小的時候發現有過敏性哮喘,用藥、霧化把家底掏了個空,到小學畢業才控制住了

初中過敏性鼻炎發作,嚴重的時候無法呼吸,需要做手術,但是沒做,就這樣過了乙個學期

直到現在,每天早上起來打巨大噴嚏,鼻涕止不住的流一上午,上課的時候乙隻手捂鼻子乙隻手做筆記,抽屜裡永遠塞滿了鼻涕紙,永遠拿著衛生紙,衛生紙不夠用的時候就當著別人的麵用手擦,再抹到凳子上,自尊被摁在地上摩擦

初中的時候特別努力,總想考年級前十,連續六次期中期末來月經,肚子劇痛

喜歡了四年的男生談了漂亮的女朋友,我也成功地得了抑鬱症

初中畢業的時候好不容易考上了華師一,父母不讓去,於是去了本地四線城市高中,全國排名100+

高中和霸凌我的小學同學乙個班

和我喜歡了四年卻沒有得到的男生乙個班

自尊和自信被摁在地上摩擦

臉上突然爆痘,整個臉都毀了,就這樣過去了快一年還沒好

高一分班,我想選物化地,父母逼了我選物化生,我抑鬱症發了

分班之後還是跟他們乙個班,他們成績很好,把傷害我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而我現在排倒數,沒有乙個朋友,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

耳鳴嚴重,已有四年以上了

回顧我短短十幾年的人生,沒有什麼令我快樂的事

從小到大,每天,日日夜夜,貧窮、病痛、家庭不和,喜歡的人永遠不喜歡我,夢想被一次次碾碎,痛苦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反反覆覆,不休不止,從身體到身心,沒有一樣東西是完好的

現在我還在家上網課,閉關真的很難受,我的抑鬱症又發了,三個月的網課沒聽,每天通報批評都有我,劃了自己很多刀,一度想要跳樓自殺

我經常想,我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為什麼?

周圍的人都在努力學習,他們朝氣蓬勃有幹勁,而我,每天都在深淵裡掙扎,離我的夢想越來越遠

4樓:學生

我的姥姥得了這種病,在很大的年紀跳樓了,當時給我留下很大的陰影。我很懊悔,因為我是我們家最後乙個見到我姥姥的人。她知識水平不高,但是一生勤勉,一直為別人服務,晚年也沒有去享受美好生活。

她當時還患有其他的疾病,糖尿病等。她從身材稍胖變成瘦削蒼老,而當時我五年級沒有察覺出來。我姥姥對我很好,而我沒有機會報答她。記念。

5樓:

輕度抑鬱症(沒去醫院檢查過,只是猜測),雖然偶爾有一種想死的感覺,但是怕死,所以不敢也不會去自殺。

原因:性格,多愁善感。然後經歷太多不如意的事情,感覺自己很失敗。

從小很喜歡學習,對自己期望也很大。小學初中時成績也很好,班上名列前茅。到了高中,成績一落千丈,然後再也沒好過。

有一種失敗之後沒法翻身的感覺,從此心裡一直抑鬱。大學畢業工作,各種不穩定,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感覺自己好失敗。

追女孩沒一次成功過。比較幼稚,不夠成熟,在某些朋友眼裡,自己就是乙個笑料。反正就是各種事情,讓自己覺得很失敗,久而久之整個人就一直壓抑了。

6樓:明遠

我跟你說個簡單粗暴的,但很多人贊成,我就不說什麼太抽象的,來點兒接地氣的

(本可以)這是我認為最絕望的三個字,本可以。還有如果。

很多抑鬱的人都會在輕度抑鬱時反覆想這幾個字。

然後,繼續幻想一大堆美好的事物,比如,假如...... 我就......然後你看到了一大堆未來的美好。

但是,念頭一閃,你馬上在腦海麗總結:可惜了,這輩子沒有未來了一切都被毀了。 然後,你一直反覆這樣想,緊接著慢慢想到了一堆你所有傷心難過的時候,或者誰背叛了你,誰打擊了你,誰傷害了你。

還不理解你......然後,你就哭,哭個不停,撕心裂肺,在晚上,不敢出聲,直到你沒有眼淚,眼睛哭腫了才停。然後疲憊,睡了,夢到你難過的場景,嗜睡,一覺到天亮,起來你仍然覺得莫名不開心。

然後你就得了抑鬱症。再後來呀,你就越發絕望,絕望到骨髓。總是莫名哭,哭不公,然後各種負面情緒上來。

慢慢的,你想自殺。你抱怨,衝動。

7樓:未來可期

不請自來,恕罪

我...好像快得了

可是我想好好活下去

自己寫了一大段話給媽媽,希望她可以好好跟我聊一下媽媽回地很好

可是我一下子就崩潰了

這是抑鬱自測表

自測嘛,肯定沒有那麼準確咯

結果肯定有很大的偏移

可是我快撐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正常地活多久

我還想好好活下去

8樓:

多方面因素造成。

需求一直無法得到良好回應——小時候想轉學一直未果,最終放棄希望熬到畢業。

不良情緒一直被期待給予自己關心的人無視——被認為是三好學生不應該有痛苦,實際上一直有心結。

一直被灌輸著打壓教育——得了第一就一直被端著,少考幾分就會被當眾羞辱。

一直被封閉著視野,對未來和更大的世界存在著未知與迷茫。

敏感多思,清醒著認知到冰冷的現實又無法改變的無奈。

付出了善良得不到正面反饋。

原先給予自己快樂的東西已經支撐不起自己生活下去的動力。

回憶滿目瘡痍,未來迷茫焦慮。現狀憤慨無奈悲戚。

雞湯文失去了信任,對人性喪失了失望,得不到至親的理解。

處在世俗與理想的夾縫中,過分理智,理智到知道努力難以短時間改變現狀,理智到現有的人際關係是場浮誇的表演,理智到經常認知到人性的陰暗,理智到認知到自己在目前的圈子裡處於弱勢,沒有安全感,沒有歸屬感。

未來不可期望,過去不可回憶,現狀不可改變。

說白了——窮。

給我乙個億,抑鬱估計就好了(●°u°●) 」

9樓:

小時候家人相繼去世,但看到別人家都很幸福,啥也不缺,老是受刺激。

家暴 ,家裡要求嚴格,凡事做錯一點事都有接受很大的懲罰,還不能出去玩,每次看著窗外別的小朋友玩我很受傷,導致我現在也有很嚴重的社交恐懼症。

以前基本上每一天都能被我媽進行言語上的侮辱

10樓:

我不想再去學校了我媽也不讓我在家了

死了真好沒有痛苦了

讓我死掉吧

11樓:

真實的中度抑鬱,就不開心唄,感覺我的人生沒有幾天是開心的,我一直活在悲傷,抑鬱中,曾經有過短暫的開心,但是我沒有珍惜,這讓我之後的日子更加煎熬。我稍微理性的分析過我自己,我認為乙個人的人生情感由三部分組成,親情,愛情。友情。

我的三個部分都不怎麼樣,我基本沒有父愛,也很缺失母愛。這種缺失是永久性的,已經無法彌補了,哪怕現在我的父母對我對好我還是沒辦法感覺到愛,很羨慕和自己爸媽親近的人。 如果說我不太完整的親情是導火索的話。

那我爛死了的愛情應該就是火藥了。(刪了一長段,還是不說了,反正我經歷了暗戀,被傷,不珍惜,傷別人。)

媽的,好不容易想睡覺了,機會難得,晚安

12樓:鹽選推薦

容易患抑鬱情緒的人,情緒容易處於那麼低沉狀態下的人,他是有一些規律可循的,總體來劃分呢就是有這樣幾點。

乙個是遺傳因素,就是在任何的症狀裡面,遺傳總是會占有一部分的地位,但是它不起決定性的作用。比如說憂鬱性的抑鬱,就是這種抑鬱性人格,從小就是情緒比較低沉,不是很開心、很快樂,高漲的情緒比較少的人;精神病性的抑鬱,有這種幻覺妄想這樣的抑鬱的人;或者雙相障礙的人,這些人是屬於比較具有易感性,具有抑鬱的易感性,那其體內的遺傳因素起到的作用還是比較重要的。

比如說在雙相障礙中,就有 40% 是由遺傳因素而引起的。如果家族裡面有這種抑鬱症患者的話,我們也發現他們家族裡面確實容易出現抑鬱的孩子。你想面對乙個抑鬱的父母,那他總是悶悶不樂的,他看問題總是很消極、悲觀的、很自責的,那麼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啊,就是他的重要養育人,他會不自覺地學習到了看待事物的角度,看待事物的方法,對待事物的這種積極性,久而久之呢,他就會形成一種容易抑鬱的人格特質。

第二點是生物性因素。我們大腦裡面含有某些化學物質、神經遞質,傳遞功能異常。最主要的呢有三種:

五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還有多巴胺。它分泌不平衡、失衡、減少等等的都會影響人的情緒。那麼這種分泌的不均衡既是成因也是結果。

它是情緒導致的,也可能是它的原因導致的情緒。如果情緒有緩解,它自動會恢復。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心理因素,首先我們來看看人格基礎。容易抑鬱的人,他的性格是有一些規律的,比如說他這個自卑、自責、消極、悲觀,就是這樣的人他看問題的視角呢永遠都是負面的。他什麼東西他都能聽出來異樣的味道。

那有的人在馬路上開車,旁邊那喇叭響起來了,他也沒怎麼著,人家喇叭不知道按誰呢,他就這就是按我呢,你看我開個車我都招人煩,就是這種自卑、自責、消極、悲觀的特點還是比較明顯的。

實際上呢,我們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這樣特點的人有乙個自我中心化的乙個現象存在,就是什麼都跟我有關係,好像全世界人家幹點什麼都得跟他有關,而且都是對他不好和不利的,關注點比較在自己這個部分。

怎麼才能患上抑鬱症?

絲彖 不是只有成為乙個抑鬱症患者才能展示你的脆弱。我父母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的情況,我不想讓他們擔心。那並不是可以展示炫耀的東西,抑鬱症不是你可以脆弱的理由。患上抑鬱症只會更糟,你不會有解放的感覺,反而是進了乙個地獄,你會無故難受,會記憶衰退,會失去興趣什麼也不想幹。更重要的,生活中無法理解抑鬱症的人會...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

抑鬱症的成因?抑鬱症可以痊癒嗎?抑鬱患者十五年經歷分享。?

小時候被寄養在親戚家,成績不好在學校受排斥,但是還談不上真正的抑鬱,只是有點感到和這個世界疏離了點,發現世界不夠完美。真正開始是在九十年代以後,就像乙個虔誠的信徒忽然被告知人是猴子變的,教堂關了。發現這個世界再也不認識了,完全不能適應。乙個生活在奴隸制度下的女奴隸,老女奴隸,病老女奴隸,糟糕的是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