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照顧抑鬱症患者?

時間 2021-10-27 03:53:55

1樓:

不要去照顧他,在平常把自己當成他的部下,他需要幫助的時候為他服務,而不是「幫」,他選擇對你訴說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乙個認同者「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2樓:Dopmine

抑鬱症患者最不想的就是被別人照顧,不想身邊的人對自己有異樣的看法。個人觀點,希望朋友們都能把自己當正常人看待。

其實也許是只有本人不把自己當正常人

3樓:1748

對於抑鬱症的人來說,不過激關注和強制他們做一些事就已經很好了。我之前在醫院診斷是重度抑鬱和重度焦慮,我只是單純的心情不好,高興不起來,晚上睡不著。但是我身邊的人卻認為我會有輕生念頭和傷害別人的行為……

我的室友們在當面跟我相處的時候,是那種絕對相信我,還說老師小題大做那種。但是我不在的時候,她們跟輔導員說害怕我,不敢跟我來往……。跟大家說個我一直以來隱瞞老師的事吧,

我雖然是重度抑鬱 ,但我只是單純的高興不起來,我跟學校請假修養準備離開學校的前一天晚上,我的室友們為了能有個出去玩的機會(疫情期間學校是封校不給隨意進出的),她們讓我假裝很嚴重的樣子,她們跟輔導員說我精神狀態很不好,很害怕,說我想讓她們明天離校之前陪我出去玩……實際上第二天我回了家,她們去玩了蹦床。從此以後輔導員就認為我病的不輕,不應該上學,強制我休學在家……我偶爾回學校一次還要通過各種批准

我有一次回學校留宿一晚的時候,她們有人的物件來了,要去住賓館,然後她們跟輔導員說是因為我回來了,她們害怕所以要出去住一晚……挺寒心的吧,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她們。

她們趁我在家不在學校的時候,不吭聲的搜我行李,把她們自己用的菜刀說是我的也好,還是在我屢次相信她們告訴她們最真實的病情後,她們添油加醋告訴輔導員也好,我都選擇隱瞞不告知任何人。我知道,如果我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他們會認為我在拉別人下水,我自己精神不好還汙衊別人……

太累了這樣真的,有抑鬱症的我們真的只是自己太累了而已,沒有說要傷害別人啊……

在我眼裡,

4樓:海底之月不可撈

雖然回答可能文不對題,隨便說幾句。

其實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期待的,我有我自己的精神支柱,陪我一路走來的我閨蜜。

她應該算是見證了我一點點被這種情緒吞噬的過程,她能很好的理解我說的每個點,每一次開心的事,難過的事,包括每一次崩潰到想要結束的時候,都會想要和她說。從最開始的「救救我吧,我不想再這樣了」,到崩潰的時候「求你了,放過我吧,別再救我了」。

其實就算我們關係這麼好了,我也有無數個時刻在和自己對話「不要成為任何人情緒上的負累」,我也會有不敢說出口的時候。

我嘗試過和幾個朋友家人說我可能病了,說我情緒上的一些變化,說已經影響了我身體的健康狀況。其實大多數時候是得不到我想要的反饋的。

「你就是想太多了」

「別整天胡思亂想」

「看開點,這有什麼的」

這些話我聽得太多太多了,毫無意義。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是正常的,我會怎麼去幫乙個患有抑鬱症的人,其實我得不到答案,這種情緒對其他人的影響也挺大的。如果沒有接觸過或不願去了解,其實很難真正幫到他。

有時候好像身在井底,沒有任何人能救我出去,只除了我自己。

好在會有人給我一束光,這種救贖讓我無論身處井底還是懸崖,都願意再多停留一下。

我一直在定義這種救贖,其實應該是靈魂的契合。

5樓:雲飄呀飄

說實在的,絕大多數人能夠做到不去刺激我們不添油加醋就很好了,我就很感激了

別對他們說什麼不要不開心不要焦慮,這就跟讓骨折的人站起來走一樣,沒有任何意義反倒會讓我們覺得你們不理解然後心裡更難受的(如圖雖然知道你是對我好但不被理解真的很難受)

少說些什麼心靈雞湯,沒用,沒任何用,我們心裡的雞湯比你吃過的飯都多,我們只是勸不了自己而已

還有如果真的認認真真的想照顧他們的話,就要做到父母對孩子的耐心一樣,如果做不到就趁早離他們遠一點別照顧到一半放棄了傷害到他們

更新舉些例子吧:

①什麼都不要說靜靜地坐在旁邊陪著ta,給ta乙個擁抱

②他們之所以生病就是因為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了這個時候應該告訴ta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對自己好一點

③「你的生活多幸福啊你怎麼會抑鬱呢?」 「你別想那麼多想開點」 「多去運動運動跑兩圈就開心了」 「很多人的生活都是這樣的啊還有的人比你更慘呢他們還是每天開開心心的啊」 「你即使不開心也不能天天一副不開心的樣子啊這樣別人也會不開心的」 「你哪有什麼抑鬱症啊你只是有點不開心而已」 「我最近也不開心你的藥能借我吃點麼」 「我這兩天也不開心我是不是也得抑鬱症了你每天不要想那麼多事,多想點開心的,世界很美好」 「你為了我開心一點嘛」這些屁話腦子裡面一點想法都別有煩死了媽的

想到了再繼續更

抑鬱症患者怎樣繼續生活?

成長快樂 面朝大海卻大部分天氣都是暴雨天,很是難受想出去走走,風很大吹的雨傘折了不像樣子,衣服和心情一樣濕透透,回到屋裡面感覺濕漉漉涼颼颼,慢慢的不想再出去陷在霉味中迷失自己。房屋位置 身體 好搬遷嗎?天氣 生存環境 好控制嗎?遮雨工具 傾聽者 好強求嗎?燃旺屋內的柴火選好喜歡的書煮上清香的茶,穿上...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

怎樣幫助抑鬱症患者(女朋友)

死因不明.清九 這是我和我女朋友的聊天記錄 長圖預警!大概是這種情況吧,可能你也會看出來 我們都是女孩子,我是去年確診過的重度抑鬱症,她沒有確診過但有不亞於我的症狀且處於抑鬱態有至少六年。久病成醫嘛,我確認她就是有這樣的疾病 我們是網戀,從五月中旬認識,六月七日確定關係,到現在有半年的時間,上個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