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的愛情 抑鬱症患病期間會和健康的時候對同一段感情有不同的判斷嗎?

時間 2021-05-11 12:38:16

1樓:

我和我男友認識近十年,在一起兩年多。我認識他的第一年就喜歡他了。經歷暗戀,表白失敗幾番輪迴到修成正果。我知道我是真的很喜歡他,所以很珍惜他。

可我總是反反覆覆。其實心裡很明白,生活雖不是事事如意,但都在正軌中前行,會越來越好。可是很難控制自己,好的時候積極樂觀,做事情也很有幹勁,遇到什麼事都不影響好心情。

壞的時候,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靈感枯竭,學習工作停滯不前。情緒也很不好,焦躁,失落,恐懼,甚至絕望。

幾年前自殺過幾次,沒有成功。之後很懊惱,很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很懦弱。又很害怕,怕自己真的就這樣沒了。

後來練了跆拳道,每天定時得訓練使情緒緩解了。那時還經常聽到幻聽,明明沒有人,卻很清楚得聽到身後有人叫我的名字,還有笑聲。每天都在和自己對話,寫很多詩,隨記。

觀察自己的思維方式,看很多書,正三觀。後來上了高中,學了繪畫,每天畫畫,看書,散步。後來不怎麼去散步了,因為每次總是有意無意得走到河邊,有次差點就讓自己隨著水流去了。

很少去上課,一周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請假的。晚上睡不著,坐在屋外看月亮,看月光下的夜色。然後寫詩。

慢慢緩和下來。上了大學,已經平和很多了。只是時不時還會被輕生的念頭嚇到。

每天都在很努力得說服自己,我很幸福,我很優秀,我有很多愛我的人,她們需要我,世界需要你。

可就算是這樣,依舊無法抵擋消極的能量影響我。我怕我嚇著他,想離開他。有時有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那麼愛他,反正分離是常態,不如早些結束。

又很懊惱,這樣傷害他,這樣不懂珍惜他。可是他每次都很堅定,勸慰我,我說什麼他都不當真。第二醒來就當什麼也發生過一樣。

好辛苦。

所以我們現在還在一起。雖然我不知道有一天他會不會受不了,離開我。但在一起的日子,我就好好愛他。

2樓:

不知道題主現在怎麼樣了。還是想說兩句,以我來說的話,發病時會感覺很累很累,常常伴隨著無力感、絕望感,就像掉入了深淵……發病的時候是什麼也不想做,也很多事情都做不了的。會否認自己,很失落,想要得到理解、陪伴和擁抱,渴望溫暖,但同時又排斥外界,只想自己靜靜地呆著。

喜歡我的人不算少,我也曾對其中一兩個動過心,但我至今沒談過戀愛,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愛,而造成這種無力感的其中乙個原因就是抑鬱症。久而久之,我就沒那麼喜歡那個人了。

不太清楚你男朋友的情況,我能給的基本的建議就是多了解、理解他,給他鼓勵、溫暖。

3樓:

你不是有上帝嗎?路14:26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所以你愛上帝就夠了。如果上帝要帶走他,或者帶他去天堂,你就應該開心地接受。因為抑鬱症是很痛苦的病,他離去是一種解脫。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

抑鬱症的成因?抑鬱症可以痊癒嗎?抑鬱患者十五年經歷分享。?

小時候被寄養在親戚家,成績不好在學校受排斥,但是還談不上真正的抑鬱,只是有點感到和這個世界疏離了點,發現世界不夠完美。真正開始是在九十年代以後,就像乙個虔誠的信徒忽然被告知人是猴子變的,教堂關了。發現這個世界再也不認識了,完全不能適應。乙個生活在奴隸制度下的女奴隸,老女奴隸,病老女奴隸,糟糕的是還不...

抑鬱症患者會覺得自己沒有抑鬱症嗎?

我明白自己情緒不正常可能是有點心理狀況 這特麼?直接今天給我整不會了還有重度焦慮我尋思我挺開朗啊而且我也沒有掉頭髮掉體重依然正常社交 美女疑惑 孔乙己 我感覺抑鬱症症狀太像腎虛了,抑鬱症見不得光,越來越趨向貶義詞了,因為有一大堆把抑鬱情緒當做抑鬱症的人來無腦更風引得大眾反感,抑鬱症是病,不是情緒,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