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改掉自己的壞脾氣?

時間 2021-05-31 19:32:50

1樓:江上秋風

意識到自己需要控制的時候,不是歇斯底里、甚至沒有對別人大吼大叫。

而是當我發現我說出來的字句,分分鐘像刀子一樣插進對方的心臟、讓對方鮮血淋漓、疼痛難當

事後意識到他(她)當時很有可能不是故意的、或者是認知上存在差異

只是在那一刻,我會下意識地認為,對方是故意的,故意在傷害我

在那一刻好像啟動了自己的防禦機制,預設對方不會考慮我的情緒,也不在意我的感受,進入這種假想狀態,讓我變成了一匹孤軍奮戰的狼,不得不用殘酷地方式來維護自己的利益,這是我對自己的最後一道保障。如果我自己不保護自己,便在沒有人會保護我。

正是在這種其他人都很冷漠的假設下,讓我自以為冷靜客觀的一句句描述,變成了刺向那些可能喜歡我的人的一把把尖刀。

在那一刻,我對他人充滿敵意,無情冷酷嘲諷。

第一次讓我意識到自己言語的攻擊性的,是一位老師的眼淚,其實我很喜歡她,只是在她試圖了解真實的我的時候,我防衛過度刺傷了她,即使事後我真誠地向她道歉,她也無法原諒我。

第二次是我傷害心愛的人的時候,當我事後冷靜下來,這是第二次,我覺得自己很可怕,像一頭受傷的野獸沒有了理智。

2樓:

為了宣洩情緒,咆哮、威脅、諷刺、侮辱……事後忘了自己說過的話,但記得他失望無奈地表情,記得他痛苦委屈地求饒,記得他心灰意冷的轉身。此時,我身邊再也沒有他。我曾將他的自尊踩在腳下,我丟了自尊去求他,他也不再回頭。

3樓:成功需要積累

我的朋友因為我的壞脾氣選擇離開我了

其實在那之前我就想著改了,但是乙個習慣真的很難去改,有時候你發完脾氣了才能後知後覺的發現我又做錯了。可是我又臉皮薄,不好意思道歉。再好的朋友一次一次傷害都會把感情磨滅。

很對不起她,把我一生中最壞的脾氣給了她,雖然她是女孩子,但是我特別愛她(女生之間的愛而已,別誤會我是同性戀)。

知道人生不能重來,但也想說,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一定要把最好的脾氣給她,我要包容她,不要她包容我。

過去了的事說再多的對不起都沒用,但是我也想說對不起,很對不起。

她選擇離開我了,我的脾氣一下子就改了,就好像換了乙個人。那個時候我發現習慣不是難改,只是你沒有逼自己一把的決心。

4樓:丁一

失戀。被分手。

後來翻看以前的聊天紀錄。自已都看不下去了,當時怎麼脾氣就那麼壞,那麼衝。一點小事,就急燥,就發火,她一次次的委屈自已,那麼驕傲,那麼受人寵愛的小姑娘,為了我,一次次忍耐,直到最後,在也受不了,頭也不回的走了。

終於,我知道自已脾氣差,不好了,

她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改不了的,這麼多年養成的壞習慣,你改不了的。我不想在痛苦一次。

5樓:

今天因為一點點很小很小的事情!跟我媽吵了起來!

本來計畫五一家庭出遊也泡了湯!

又摔東西,聲調還那麼高,扇自己耳光,眼淚吧嗒吧嗒往下掉!

事前覺得委屈自己,

事後想想自己太差勁!

剛跟我媽語重心長的聊了很多,從她諷刺的話語中能聽出來她對我的無奈和關愛!

我太對不起她了!

剛看到一句話,性格好的人,才能得到更多!

不是說壞脾氣說改就改,改不了!但是可以想象事情出發點,是不是對自己好,如果是對自己好,那就是自己太不懂事,還是以孩童的想法來思考問題!但是我現在已經是21歲的成年人,雖說還有好長的路要走,但不經歷一些事情永遠不能明白做人!

常常跟媽媽抱怨做人好難,確實好難!但是要懂得變通,就拿剛才來說,我發火的原因出發點卻是為了我好,而我生氣卻是因為某某多管閒事!我媽說我小心眼,因為一句話就能氣成這樣,卻是太小心眼了!

要懂得變通,換位思考問題,可能得到的東西會更多!

如果我不發火,明天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旅遊了!都怪我,你真混蛋!

6樓:

脾氣差也沒有辦法呢,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就是我的性格啊。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的吧。

就這樣也還好啦。

然後遇到了喜歡的人。

然後,很艱難地,還在改。

7樓:圖謀不軌

真的意識到,自己必須控制脾氣,不是某次大發雷霆之後,沒有摔碎東西,沒有破口大罵,甚至連音調都沒有高到哪去。

只是在很多次很多次,下意識就諷刺,攻擊,態度冰冷以後,我越來越討厭自己。

大概是,一次又一次看到對方眼神裡充滿受傷,驚恐,委屈,沒有萬分之一我喜歡的影子,並且還得費盡心思地逗我笑以後,我越來越惱火我自己。

人的心會碎的,如果經常不知輕重對待它的話。一旦碎了,就再也補不齊了,那是永恆的疤。我希望在它破碎之前,改變自己。

我也想看到對方臉上常帶明朗的笑容。

什麼時候開始,我想要改改自己的脾氣?

我猜,是從我對他發了火,自己比他還要心痛的時候開始。

8樓:呂小蒙

看到有趣的人不想和我交流。

2018.3.10日更新。

不改了,改了也沒用。

2019.1.1

嘴裡說著不要不要的,身體還是挺誠實的。

脾氣已經改了好多。

女朋友把我刪了。

嗯,你要知道,我就覺得她挺好的。

可就是不要我。

9樓:晨曦in初夏

假期的時候和朋友給兩個初二的小孩子講課,……下課後私底下朋友說了很多我講課的特點她說我有時忽略別人感受,當時我還不懂……

一天朋友買了葡萄給那兩個小孩一起吃,洗好的葡萄一粒粒裝在盤子裡,學生A不小心把盤子弄到了地上,葡萄灑了一地,學生B說:哈哈你看你撿起來吃了吧

看到這情景,朋友親切地叫了學生A的名字,然後說沒關係掃起來扔了吧

朋友後來和我說,當時學生A被B嘲笑,她那樣說事是為了讓學生A不那麼尷尬……

從那時起,我更懂了在乎別人的感受考慮他人的心情……

我老公是乙個很優秀,也很為我著想,除了他生氣的時候…一旦生氣,沒完沒了的作,吵架的時候讓我痛苦不堪…

通過這兩個對我重要的人我明白了

我的怒氣會傷害對方,於是,我學著用另外的角度去考慮下……

這個朋友是我見過的非常具有「仁心」的老師,我想,她能成為那麼受人尊敬的老師,其中乙個原因就是因為她的「大愛」和「仁德」,她從不發脾氣,因為她知道自己情緒的發洩,是對他人的傷害……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努力?

覺得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愈來愈大了,就想努力了 其實這個問題有點不好回答,為什麼呢?一 乙個人的努力會發生階段性的改變。在上學期間,決定努力是為了考個好大學,以便將來能找個好工作 畢業後,只想找個收入高 福利好的單位 工作穩定了就想買個房子,娶個好看的媳婦或者嫁個好丈夫 房子有了,就想買個車,生個寶寶,...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矯正牙齒的?

劉小克素 因為深覆合,就是上面的牙齒包住下面的牙齒,我一直以為每個人的牙齒都這樣,直到有一次我看到我姐妹的牙齒非常整齊,上下對齊的,後面一上網查才發現我這個深覆合,也解了我多年的疑惑。因為我這個人平時不敢大笑,每次笑得很開心的時候都要捂嘴,因為我一笑,整個人都很難看,牙齒也顯得特別大,牙齦也看得到,...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好好讀書?

吾姓吾名為空 2017.7.21 擁有盡可能多的自我選擇的權利,比如說 包包啊!衣服啊!鞋子啊!想買的時候不用糾結色號,全部收集回來 當然認真點,是所有體會的生活的權利。2017.9.6 是為了更多的一分鐘可以精彩,是為了,不負花季。是的,我終於明白女孩子的花季是什麼意思,短暫易逝。 為了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