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走上了科研這條路?

時間 2021-05-09 18:18:53

1樓:koushuangjiu123

其實就是我早在2023年,在一次天氣突變的過程中,我意外的發現了水從空中來,讓我一步步地走向了人工控制氣候,人工改造氣候,人工設計氣候,人工規劃氣候,人工管理氣候,人工空中水網,人工空中水庫,人工智慧氣候,人工南北兩級破天致冷,人工切割副熱帶高壓,人工呼風喚雨,人工控制天氣的科研之路,其實這就是中國即將成為全世界第乙個人工控制氣候的國家的第一步,你看我說的對不對?

2樓:S同學

今年本科畢業,2023年有幸前往波士頓一頂級高校交流一年,交流期間參加了幾個科研專案,是那種站在乙個領域前沿,破解人類棘手的難題的一股子成就感讓我一時有了目標,交流結束後立刻著手申請直博。而且,光有個本科學歷我感覺在社會上不太夠。

3樓:包子

沒有錢嘛,肯定要做啊!不做沒有錢用。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這輩子不可能打工。看病又不會看,還要規培。就是灌水這種東西才能維持的了生活這樣子。

進醫院感覺跟回家一樣!我一年回家,大年三十晚上我都不回去。在醫院裡面的感覺呢,在醫院裡面的感覺比家裡面好多了!!!

在家裡面乙個人很無聊,沒有友女玩,沒有友仔玩。進了醫院裡面去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喔唷~超喜歡在裡面!

4樓:龍沙寶石

題主應該是求雞湯,以此堅定決心吧?

還是那句話,讀博前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種生活和工作狀態,並做好一生清貧的準備。

那些巨集大的理想都是屁話,多想想現實。理想終究是敵不過麵包的。

家裡有礦的話,當我沒說上面的話,順便求交友。

5樓:寧博士

想證明自己,不能半途而廢。

雖然我不喜歡科研,但當時讀研究生的時候也沒看到更好的機會,也沒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所以完成學業就是唯一的想法,雖然很波折煎熬,但從來沒想過放棄。也許這就是我的乙個優點,不會輕言放棄,我07年跑過北京馬拉松,把膝蓋都給跑傷了,因為賽訓練做的不夠,主要還是互動怎麼跑馬拉松,但還是堅持下來了。所以,一旦我認準了,就會堅定執行,可能時不時因為心情進展時快時慢,但總的來說,還是會調整後繼續前行的。

6樓:休斯頓菜花

到現在都沒有下定決心。 但是基本做了博士做科研的可能性就很大了。畢竟博士很專一很學術,就算你想轉型,也是要有很多經驗才能去企業之類的。

總之幹什麼都需要腳踏實地,學好本事同時找機會抓住機會。

7樓:Saber

下決定的時候帶著滿腔熱情,卻並不清楚自己要走的是什麼樣的路。得不到支援沒關係,有人離開也不介意,發現自己其實很渺小,沒有退路,也不能妥協,那就做自己的小太陽。

"何事是畏懼就將其克服否則其將成為利刃長久避而躲之圈固步履"

8樓:

我相信會有部分沒有下定決心走科研這條路的人希望從這個問題的回答中找到答案,或者得到寬慰,幫助他下定決心或者放下決心?

所以我想想說說我為什麼下定決心不走科研,我學生物,決定碩士畢業就業

但我還沒下定決心說出來,先占個坑,看看有人想聽否。

9樓:Beccaliii

在21世紀的大坑——生物領域遨遊中。在行業領頭企業的研發部門工作一年半後,今年脫產準備讀博了。

為什麼下決心一條路走到底? 因為無家庭或生活壓力,因為愛吧。喜歡去求知和探索的過程,想趁年輕(?)多試試。

真的喜歡這個方向的研究內容和工作

工作走上正軌發展不錯但跟預期的純技術道路有出入(但是還是有前途的發展方向) 內心糾結

被「帥氣毅然決然」說服。不怕受傷就不會受傷重新入坑希望一切順利

10樓:LOCKDW

談不上下定決心,只是剛剛踏上。

沒有目標方向的做了半個學期水熱合成

現在對硼吖嗪有了點想法,試試看吧

時間還長,這是年輕僅有的資本。

11樓:palachen

沒有碰見我的碩導前,只想考公

聽了碩導的一門課,立馬為其博學明睿所折服,義無反顧準備考研研究做的還不夠深入,所以繼續讀博

再後來就是在這個圈子裡做順手呆習慣了,不想離開舒適圈…

12樓:kgodspeed

年輕時的懵懂理想;

義無反顧的踏上征程;

艱苦的摸爬滾打,苦苦堅持;

心無旁騖的埋頭苦幹;

猛然抬頭的淚流滿面;

四下搜尋的無可奈何;

繼續堅持的自我開導;

生活溫飽的訴求滿足;

身心麻木的且行且進;

偶爾新結果的片刻欣喜,8989891089898910.......

13樓:liysh777

本科時其他同學去參加社團活動學生會啥的,我沒去參加,無聊,找了乙個老師實驗室去做實驗,當時本科生做實驗不像現在這麼流行,做著做著覺得科研比較有意思,有成就感,後來想著搞科研就業可以在高校裡,是乙個比較不錯的就業選擇

14樓:OliviaL

就是感覺在學校多讀讀書思考思考人生挺好的,上班也挺沒意思的。雖然科研苦了點,但是上班也有累的時候,與其在公司面對各種人情世故每天處理一堆無聊的問題還不如在學校多搞搞有新意的東西。

也沒想著搞一輩子科研,就是覺得有機會往更深層的知識鑽研的機會,應該把握住,一輩子20多歲就那麼十年,科研帶來的成就感比多賺點錢大多了。這種能力和思維是可以用一輩子的。你想想,20幾歲就能接觸乙個領域在全世界最領先的東西,不是比去業界搬磚要幸福的多麼。

走向業界也是我的乙個目標,不過慢慢來想經歷的早晚都會經歷的,莫要著急。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我人懶,還沒找工作且收到phd offer,就想著這學校也是當初自己選的它又一開始就選擇了我,配對成功,這不挺好的麼… 找工作不用找了工籤不用申了啥都不用幹就能去乙個溫暖十度的地方,就偷著樂吧…

15樓:典典去哪

知乎首答

這副景象到目前為止依舊是我我做科研的初心,而且其中的乙個老師已經成為了我的博士生導師。

2023年夏天發出了第一篇SCI,美國地球物理學報通訊文章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 (if ~ 4.5),起點還算比較高,然而第二篇工作寫的歷程相比於第一篇更加困難和緩慢。但是依舊堅信自己能夠走科研這條路。

( 等文章發表再來更新...

16樓:雲子若點漆

從小的一種感覺吧,覺得自己適合從事研究性的工作。但是實話說,想在高校裡從事生物類科研,需要具備太多其他本領。真正能做研究的時間,非常有限。

17樓:

研究生畢業後工作了幾年,發現這份工作既難以公升官又不可能發財而且層次比較低而且令人厭倦,所以就下決心考博作考研了。博導很有名,學術訓練還不錯,畢業時機緣巧合到了很好的科研單位,就這麼一直下來了,迄今來說比較順利。

18樓:Madhater

不是下定決心走科研,而是在學習過程中可以看見自己的不足,在不斷補充的過程中,你可以看到一些真正的耀眼的科學家的成果,跟自己比較,你是否確信自己可以做到那樣的地步,如果確信就走下去。最後,我想說的是跟自己寫文章一樣,無論多遠的路,你總要明白你的目的是什麼,像知乎很多人吐槽的水文章的過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每乙個研究成果你都為之自豪。在我看來,有自我探求能力和抗壓能力,要比別人說你合不合適更重要。

19樓:嗯好的

自由,不想按時打卡(到頭來,不用打卡,也得天天工作)。

另外,沒礦,沒人,沒膽量,不能臭不要臉,不具有流氓精神,發現好像只有高校能提供屌絲青年相對而言的翻身機會(進入或者靠近體制,餓不死的生活)

20樓:審判者

作為乙個物理方面的研究生,打算考博,從事科研方面的東西,如果可以,博士畢業之後那就一直做下去,但是這僅限於在大學任職的時候。第一,大學內的科研生活適合我,可以免去社會中的一些勾心鬥角;第二,人活著,總要有個目標,可以實現一部分人生價值,又有工資拿,科研可以幫我實現這個目標。第三,即使科研不行,還有基本底工資可以拿,不用怕失業,餓死,這僅限於普通學校,什麼非公升即走的模式,即使有,那就先努力完成這些,拿到長期合同,之後再做打算。

21樓:「已登出」

當看到整個社會都在混,只有你想認認真真做事的時候;發現別人看到你的勤懇就想方設法利用你的時候;發現大部分上班族都只是圖個平淡生活,失去鬥志和抱負的時候;當發現所在的團體互相暗算、勾心鬥角,懷有一種「氣人有笑人無」的本性的時候;

經過社會的毒打才發現靜下來,沒有干擾的學習生活多麼幸福。在科研中你所做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自己,為了國家、為了全世界。也不是說科研就不存在上述這些問題,至少在科研圈子中,接觸的人,也不會把蠻橫無理和道德汙點表現得那麼明顯和不堪。

22樓:

我想揭示人類大腦的奧秘,我想知道意識如何產生,我想知道夢境到底是什麼。我還想揭示宇宙的奧秘,找到宇宙的起點,當然宇宙可能沒有起點。然而我碩士選了通訊專業,博士選了類腦計算。

我所學所接觸的仍然與我想知道的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我掌握了更多知識和手段,讓我能夠更接近它們。

23樓:

被逼的,起源於當初對自己能力的誤判,以及對科研的美好嚮往!我是學檢驗出身的,做不了臨床醫生,又覺得檢驗太簡單沒意思,做了科研,本科211,碩博名校博士畢業,做完博士後後覺得科研也就那麼回事,大多數時間和自己死磕,這輩子可能成不了大牛了!於是,我做了個可能讓我一輩子後悔或者慶幸的事情,回臨床做檢驗技師,一半時間在臨床,一半時間做科研,現在我仍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但至少我知道,科研不是我的全部了,這讓我有些許的輕鬆感和幸福感!

24樓:mm lmm

哪有什麼下定決心,無非是不得已而為之。四大天坑專業,生物醫學估計是第一名,高學歷的科研要求似乎是大環境,由不得自己。似乎是被逼上絕路,可除此以外又沒有路。

25樓:長臂猿

醫學狗,上了基礎的研究生後發現自己的性格更適合科研,雖然清貧但是相對自由,雖然辛苦但偶爾的成就感是實打實的,雖然脫髮但各種知識會增加,目前為止能夠感到所謂的職業幸福感。

26樓:雲幽魂529

一直有一顆想為社會,國家,全人類做貢獻的心,思來想去,覺得做科研是一條自己覺得最有可能實現夢想的道路,雖然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也許根本不可能達到,但是就是這麼一直支撐著自己。

27樓:

最先因為沒有別的更好的選擇。後來發現這TM簡直就是個坑,辛苦不說畢業以後選擇範圍更少了。後來居然靠自己爬出來上岸了,好像有點喜歡這個工作(也可能是麻木了)。

再後來就畢業回國,即將加入青椒的行列,看到論壇裡各種同行的抱怨,慌的一批……

28樓:杜仲先生

至少到目前為止,科研是最自由的。

用納稅人的錢幹自己想幹的事情,多好;

做什麼工作都不輕鬆,但大多任務作都是陷在基層的繁瑣的重複的工作中,做科研卻可以輕鬆逃離基層,擁有自己平台、團隊;

相比諸多行業,做科研可以實現較高的收入,甩開大部分人;

人生價值實現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上面這些,摘取改編自給我們上過課的學術大佬們。原話記不得了,大概就這意思。

總結一下呢,搞科研是一門好「生意」。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努力?

覺得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愈來愈大了,就想努力了 其實這個問題有點不好回答,為什麼呢?一 乙個人的努力會發生階段性的改變。在上學期間,決定努力是為了考個好大學,以便將來能找個好工作 畢業後,只想找個收入高 福利好的單位 工作穩定了就想買個房子,娶個好看的媳婦或者嫁個好丈夫 房子有了,就想買個車,生個寶寶,...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矯正牙齒的?

劉小克素 因為深覆合,就是上面的牙齒包住下面的牙齒,我一直以為每個人的牙齒都這樣,直到有一次我看到我姐妹的牙齒非常整齊,上下對齊的,後面一上網查才發現我這個深覆合,也解了我多年的疑惑。因為我這個人平時不敢大笑,每次笑得很開心的時候都要捂嘴,因為我一笑,整個人都很難看,牙齒也顯得特別大,牙齦也看得到,...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好好讀書?

吾姓吾名為空 2017.7.21 擁有盡可能多的自我選擇的權利,比如說 包包啊!衣服啊!鞋子啊!想買的時候不用糾結色號,全部收集回來 當然認真點,是所有體會的生活的權利。2017.9.6 是為了更多的一分鐘可以精彩,是為了,不負花季。是的,我終於明白女孩子的花季是什麼意思,短暫易逝。 為了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