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極會傷膝蓋嗎?

時間 2021-05-31 07:32:39

1樓:露露

不是打太極的原因,也不是膝蓋超過腳尖,主要是在旋轉時膝蓋與腳尖不在同一方向,這個是很難的,特別是在低位時,重力集中於膝蓋,此時旋轉,如果肌肉沒力,那麼力量將由骨頭和韌帶承受。(那些舉重員個個都超腳尖,但是膝蓋確實好的,如果不超腳尖,那大部分力會有腰部承擔)

2樓:

拳譜上說:入門引路須口授。所以,沒有正確有傳承的老師,寧可練健身操。

有正確的老師傳承,身體一定更好。

有正確傳承的太極拳,膝蓋不會受傷。

如果盲目練習,或者跟錯了老師,就會受傷。

3樓:小潞

您的問題是太極拳練習者提出率最高的問題了。我覺得沒有不好的運動,只有不對的方法。太極拳的「曲」,有一定的聯絡方法和過程,之所以不稱為蹲,就是因為在曲的條件下膝蓋是不受力的。

具體練法文字描述比較麻煩,日常找感覺時可以找個桌子或在椅子扶手上,微坐微靠,這時膝蓋是基本不受力的,撤掉桌或椅後,保持這個動作的感覺。試一下。

4樓:鳳歌楚狂

肯定會,一上來你不可能馬上就,然後會傷,二哪怕對了不能保證無時無刻不對,也會傷,三本來蹲低了就會傷,哪怕走路其實都會有點傷

5樓:西爾

看很多老人家練太極拳都是照葫蘆畫瓢,不得要領,而且有些不負責任的教拳老師,不知是不是想多賺學費,把架子打得很有觀賞性,動作幅度很大,能上多高上多高,能下多低下多低,光注重表面不在意內裡。老人家看著覺得誒這老師厲害啊,就去跟著學,反倒傷了身體而不知情。

這樣看來還不如跳廣場舞了,沒什麼技術難度,又能運動全身,愉悅身心。

太極拳打起來要自然,舒服,如果覺得擰巴,關節疼,考慮一下是不是學歪了吧

6樓:李佳航

學對了不會,學錯了可能傷的可不止膝蓋喲

另外震腳絕不是跺腳,我見過很多老頭老太太為了追求聲勢專門跺腳,我只能說花樣作死

另外練內家為了聽那聲響專門跺腳的,那你已經可以準備個輪椅以備不時之需了

7樓:Roland

沒有專業老師指導不要瞎練,跑步,游泳什麼的都可以健身!

不管是內家還是外家,基本的老師都會告訴你"膝蓋不能過腳尖"!如果膝蓋負重不適就該馬上停下來調整

太極不管楊式陳氏,無論高架低架,練不好都容易傷膝蓋,上面說的"膝蓋不過腳尖"只是外在的,實際上是應該松胯,胯松了,站的比較穩,而且下肢負重基本在大腿部位,而不是膝蓋。

8樓:

任何時候,任何功夫,任何門派,一旦覺得膝蓋不舒服,立刻停練!

膝蓋太重要了,我認為它是身上最脆弱的地方。

有些門派,馬步太多,震腳太多,一旦練錯了,傷膝蓋是很麻煩的。

9樓:wenqian zheng

這個……是陳太的現象吧。咱們就事論事,沒有特別的意思。只說確實有的現象,因為陳太馬步步型較多,其中變化奧妙又比較難以盡數練到,所以確實有比較多的傷膝蓋的現象。

但是楊太這方面好得多。而發源自楊太的吳太更是專注健身上百年。說誇張點,自從吳太創始就沒打算打人過,吳太著名傳人多是高壽(不是高手,沒打錯字)。

所以傷不傷膝蓋,對於普通人來說,跟架勢的高低和身型步型有很大關係。普通人練太極拳,80%都是當成健身操打的,能練到內在的有幾個?甚至5、6個老爺子老太太一湊夥,書店裡買本書,第二天練上太極拳了。

這種情況下,能保證他們是健身還是傷身的,只有姿勢架勢的是否不會給身體帶來負擔,以及姿勢變化運轉是否比較簡便合理了。因為不能指望他們依靠功夫來完成某些動作,或者是通過某些動作來練出什麼功夫。

任何太極拳,到這裡必須符合八段錦、五禽戲等傳統健身功的標準。這就是現實。

所以大架楊太和吳太,在這方面就比較有優勢了。所以不是任何太極都可能傷身的。關鍵看架子。

不正確的跑步會傷膝蓋,那健走也會傷膝蓋嗎?如何正確健走?

小超知物 一般因為健走而出現的運動傷害,也是與骨骼肌肉有關 例如在健走時,手臂要有一定高度,往前不要超過肩膀,往後到腰部即可,否則肩關節會因為過於受力,進而容易使肩關節受傷。健走速度應每小時4.8 6.3公里,相當於每分鐘90 120步,健走不但能促進心肺功能,而且能增加骨質密度 改善肌力及平衡,進...

太極形意毀膝蓋,單單因為膝蓋出腳尖嗎

小時候村裡人吃飯拉屎都蹲著,膝蓋出不出尖,也沒見誰傷了膝蓋練太過了,才傷,你本來樁站個五分鐘,崩個一百個崩拳,腿都要不行了,你一發狠站了乙個小時,崩了五百下,你不傷誰傷 那個傷身的一定是那個長期超負荷運動的人 循序漸進 1,自學的人不下苦啥也練不出來,又怎麼會毀膝蓋?2,他要是真下苦功想練出點兒成績...

自行車運動會傷及膝蓋嗎?

oaker 肯定傷,這個不需要洗地,自行車運動基本是長時間耐力運動,一般連續三四個小時都算短的,常見的一騎就是一整天。做fitting和科學設定自行車只是把損傷降低。長時間高頻率的使用膝蓋,不磨損才怪呢。 騎自行車是需要標準姿勢的,還要適合自己尺寸的車,坐墊角度,膝蓋角度。短距離代步使用公共自行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