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形意毀膝蓋,單單因為膝蓋出腳尖嗎

時間 2022-01-05 00:29:01

1樓:皮卡丘

小時候村裡人吃飯拉屎都蹲著,膝蓋出不出尖,也沒見誰傷了膝蓋練太過了,才傷,你本來樁站個五分鐘,崩個一百個崩拳,腿都要不行了,你一發狠站了乙個小時,崩了五百下,你不傷誰傷

那個傷身的一定是那個長期超負荷運動的人

循序漸進

2樓:北漁

1,自學的人不下苦啥也練不出來,又怎麼會毀膝蓋?

2,他要是真下苦功想練出點兒成績的話,膝蓋必毀,勸也沒用。

3,練了形意更省事兒了,形意愛震腳的那一派經常練整條腿都會出毛病,不是那一派的練了也沒什麼問題。反而練形意樁功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沒必要擔心也更不用勸了。

4,毀不毀膝蓋真的和膝蓋過腳尖沒有太大毛線關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以上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如有雷同,純屬意(zhuan)外(ye)~

3樓:馬玉書

個人意見,不用勸。自學很難掌握要領,會出現很多不符合人體結構的錯誤運動。但是正因如此,提高慢,容易迷惑,人也不容易沉迷進去,訓練量和強度都不會太高,有小傷痛了自然會逐步放棄,傷不到哪兒去的。

真要想勸,別用語言,拉著他去好的老師那裡觀摩。 遇得到好的老師,看人家練的自然就明白自己的水平了。

4樓:

如果自學的話,沒事。

膝蓋出腳尖只是很小的乙個知識點。另乙個是轉身、扭腰,帶動的膝蓋轉動。

也就是說,前後和左右,都對膝蓋有損傷。但這也是在大量的類似動作之後,產生的損傷。

普通人,自學,沒人看著,你能有多大運動量?一天糊弄那麼個把小時,過過癮而已。等時間長了,自己就不想練了。

而且你也說了,你同學開始學太極,現在又學形意,那沒準過幾天又開始學詠春、八極、八卦、少林、截拳道、散打、拳擊、摔跤、柔道、格雷西柔術、泰拳、馬伽術……

這是病,死不了人,也沒法治。練吧

5樓:裂開的冰

可以讓他去看下人體結構中,膝蓋允許什麼方向的運動,在什麼樣的範圍內可以提供支撐,跨允許什麼方向的運動,在什麼樣的範圍內可以提供支撐。

拳再牛X,也是人玩的,既然是人玩的,就得符合人體的結構,違反了人體結構限制的動作,就會損傷身體。

老生常談了,不是蹲的底,是跨開啟了,跨帶著上身降下去了,才讓別人覺得這個人變低了,不是把腿曲曲著,這都轉換不靈了,還練個毛線球呀,根節帶動稍節,可沒人說中節帶動稍節、根節的,腿上的根在跨,不在跨上捉摸,咋都尋思在膝蓋上做文章,難道是這好出功夫?

為什麼形意 八卦都是單式出功夫,而太極卻需要練套路?

裂開的冰 都有套路跟單式的,太極套路拆開了練,很多都可以做單式的。太極拳早期據說也是散式,可以隨意組合,也可以單練。八卦形意也有套路,只不過是大家練的少。如果是按正經的練法來說,該涉及的部分,大家都差不多,該有的也都有,之所以現在給人這麼一種感覺,主要是在於大家練習的目的不一樣了,練習的人群不同了。...

打太極會傷膝蓋嗎?

露露 不是打太極的原因,也不是膝蓋超過腳尖,主要是在旋轉時膝蓋與腳尖不在同一方向,這個是很難的,特別是在低位時,重力集中於膝蓋,此時旋轉,如果肌肉沒力,那麼力量將由骨頭和韌帶承受。那些舉重員個個都超腳尖,但是膝蓋確實好的,如果不超腳尖,那大部分力會有腰部承擔 拳譜上說 入門引路須口授。所以,沒有正確...

怎麼樣裝作很懂太極或者形意的人。?

道哥的地盤 建議你學一套簡單的套路,要練得有模有樣。再把王宗嶽太極拳論背過,並且每個字的意思理解清楚。遇到明白人肯定會被打臉,遇到小白就引經據典猛裝13,不久你就能成為大濕啦 抱樸慈緣 這個可不好裝,只能欺騙外行。形意拳的發明人李洛能先生 太極拳發明人陳長興 楊露禪 武禹襄等先生的拳論在那擺著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