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脊椎側彎?

時間 2021-05-30 20:33:43

1樓:脊柱側彎Dr.ZHU

又是不請自來……

只是實在不忍心很多青少年在生長發育期還蒙在鼓裡,稀里糊塗的就側彎

既影響體態和健康,又影響心態,徒增煩惱……

那麼原因不明的、也是最多人會有的特發性脊柱側彎到底有什麼誘因?

一、從外因上看,不良的生活姿態,過多的單側發力,導致肌肉力量不平衡,進而影響骨骼形態

二、從內因上看,青少年在生長發育期,骨骼快速生長,但骨骼和肌肉生長所需的很多重要營養缺失,導致肌肉力量不足以支撐骨骼的快速發育,從而導致身體的不平衡

下面分別做個說明:

外因就很簡單了,各種不良姿態司空見慣:低頭、翹二郎腿、斜著身子寫字等等,

但是很負責任的說,這在誘因上並不是主導的,最多能算是輔助加重的原因

即使一再強調,也無法改變舒適和頑皮

各位捫心自問,如果這些不平衡的姿態就一定會導致脊柱側彎,那將會無人倖免……

主導地位的是內因:

為什麼學生是高發人群?因為他們是生長發育最快的人群

健康發育的四要素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請各位同學勇於對號入座:

1、充足的睡眠(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

這是個社會問題,一代學生比一代學生睡的時間少……

寫作業能快點嗎?寫完了能別躺在床上刷手機嗎?

2、維生素D的攝入(骨骼吸收鈣質的媒介)

幾乎無法靠飲食攝入,只能曬太陽……

已經是倖存的幾節體育課了,就別在樹蔭下聊八卦了,好嗎?

3、足量的運動(促使成骨細胞活躍,促進骨骼生長)

這就不多說了,就提醒一下發呆不算運動

4、均衡的營養(蛋白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比例均衡)

都知道挑食害處多,沒想到甚至會把自己弄彎吧

所以說到底,導致側彎的是你不良的生活方式,你偏離正確的生長路徑,身體就會給予你回應

不要腦袋一代比一代聰明,個頭一代比一代高,最後一代不如一代自信,一代不如一代開心……

2樓:Sharonhh

平時要注意不能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勢坐或立或躺,因為大多數人最舒服的姿勢是很散漫的,比如我喜歡蹺二郎腿,我兒子做作業喜歡把乙隻腳盤到凳子上,時間久了就會導致脊柱變形!

3樓:lhyg

脊柱側彎是青少年發育期比較常見的一種脊柱畸形它是指脊柱向左或向右發生彎曲超過正常的彎區.初期表現為兩后不等高腰凹不對稱此時進行矯正效果較好.其目的是通過矯正練習加強肌力恢復脊柱周圍肌力的平衡.

矯正練習中脊柱左側彎便向左側同練習右側彎便向右側屈練習.

4樓:鐘文

根據平時接診的年輕患者,出現脊柱側彎的原因的確比較多樣,總體來說,1,長時間的不良姿勢,比如含胸伏案歪著坐上課時經常低頭玩手機等,都會使脊旁軟組織過於緊張,關節穩定性下降,誘發側彎。2,發育時期睡太軟的床或長期不良睡姿,也是誘發脊柱生理曲度變形的原因。3,近十多年來,青少年的平均身高已經比以前的學生高了好多,但大部分學校使用的還是老式的桌椅,導致學生被迫要採取蜷曲坐姿適應,引起脊柱失衡。

4,體育鍛煉缺乏,學校也往往沒有系統的健康教育。5,先天性的骨發育不良,也是誘發脊柱側彎的因素,比如骶椎隱裂骶椎腰化腰椎骶化先天性橫突過長等。

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越多

愛上平凡的鹿 大家都是父母都寶貝,都是第一次 做人,結婚。都想的自己要過好,不想自己受委屈。很多年輕人在家裡都是金枝玉葉,獨生子也不少,在爸媽面前向來是被寵著慣著,一旦和人組成了家庭,雙方都想耍小孩子脾氣,自然處不來,然後就想著如何回到以前的日子,自然就會選擇分手了。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吃苦,一旦過自己...

為什麼不知敬畏的人越來越多?

老茬 當今社會洪流沖淡了敬畏 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因為中國的教育體制沒有教會我們有敬畏之心。而整個社會的不良風氣也影響著我們,我們敬畏的只有權力和金錢,而道德和生態環境不在其列。 不住生心 科學證明了人可以無底線地增長慾望,發明了各種吸引人心駐足的感官遊戲,在慾望面前乃至可以消費道德。所以,舉頭三尺有...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

bvua 因為攝影讓我覺得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黑白色調 還是光圈模糊的背景 又或者讓人眼前一亮的配色 這個世界都被作為片段儲存下來,越發的美麗和不可思議 因為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捕捉到了最好的時光。那些風景,似乎拍下就能不朽。因為我喜歡啊,喜歡光影變換的瞬間,真的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情啊。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