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知敬畏的人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5-07 06:20:49

1樓:老茬

當今社會洪流沖淡了敬畏

2樓: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因為中國的教育體制沒有教會我們有敬畏之心。而整個社會的不良風氣也影響著我們,我們敬畏的只有權力和金錢,而道德和生態環境不在其列。

3樓:不住生心

科學證明了人可以無底線地增長慾望,發明了各種吸引人心駐足的感官遊戲,在慾望面前乃至可以消費道德。

所以,舉頭三尺有神靈的古訓都被遺忘了。當人類只能枯骨煮湯,黍粒珍藏的時候,就會開始第一輪真正的反思了!!

4樓:達文西

敬畏是一種直觀的感受嗎?如果是那我沒有太多敬畏之心,如果不是,那敬畏之心長存於心。

養性功夫極好,遇事無波瀾。

人前不輕表情。

5樓:BIG7的榮耀

因為從小接受的思想教育啊,對內什麼與天鬥與地鬥其樂無窮,還有挖打砸破壞一些古蹟文物。但凡有人敢質疑就是封建迷信四舊。

對外一丁點小收貨就感覺自己牛筆哄哄打算稱霸世界征服全宇宙,這就是所謂的不知敬畏。

6樓:呂智豪1185

敬畏的存在定義是什麼?

首先是雙方,其次雙方的關係存在一定差距且有一方對另一方保持崇拜敬仰與或多或少的畏懼感。

那現在這個時代,能有多少敬畏,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新時代思想的灌輸,沒日沒夜的不由自主。

經過了這些還剩下什麼?

現在很少人能做到敬,不過畏卻是必有得,有的時候說人就是賤得慌,為何?

比如熱臉貼冷屁股,為什麼去貼,這就是一種畏,畏懼對方對自己的感覺,忽略了自己的存在。

比如在遇到讓你不開心的人,你還拿他沒辦法,如果這個人是小人,那畏的就是他給你帶來二次傷害。

總的來說還是教育改變了現狀,我們也許在進步,但是思想與認識卻忽略了老一輩的諄諄教誨。

7樓:樂觀的悲觀者

哲學上,上帝死了,普遍的外在制約沒了。人們需要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為自己立法這無疑是需要一定的思考與學習的。可是消費社會嘛,沉思與學習的能力被一定程度得弱化了,所以就出現題主所說的現象啦。

8樓:雲天skyan

瀉藥不知道具體想說敬畏什麼範圍太大不好說

一直以來人類這個集體都沒有敬畏什麼古代天雷閃電被稱為是神罰彗星掠過地球叫掃把星日食叫天狗食日

敬畏統治可能朝代不會更迭敬畏某些傳統可能修火車還會影響龍脈不能一概而論不知敬畏吧

9樓:小二溫壺酒

因為少了感恩包容謙卑的心,被敬畏的人不能讓敬畏他的人得到收穫與安心,自然不在願意敬畏,再或者說敬畏不能帶來金錢了,反而不要臉不敬畏更多

10樓:一頓毒打

我只知道,務必要保持謙遜,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小看別人。

越是值得敬畏越是可能來自任何,也許從你身邊路過的這個陌生人,也許是自然,道德。

敬畏是一種自身的態度,這樣態度的人越來越少,所以才不知敬畏的人越來越多,還沒人引導,應該如何。

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我來的好早,目前還沒人交卷。

想看每個人不同的回答,我感覺這個問題真的很有回答的意義。

我太年輕,需要批評。

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越多

愛上平凡的鹿 大家都是父母都寶貝,都是第一次 做人,結婚。都想的自己要過好,不想自己受委屈。很多年輕人在家裡都是金枝玉葉,獨生子也不少,在爸媽面前向來是被寵著慣著,一旦和人組成了家庭,雙方都想耍小孩子脾氣,自然處不來,然後就想著如何回到以前的日子,自然就會選擇分手了。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吃苦,一旦過自己...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

bvua 因為攝影讓我覺得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黑白色調 還是光圈模糊的背景 又或者讓人眼前一亮的配色 這個世界都被作為片段儲存下來,越發的美麗和不可思議 因為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捕捉到了最好的時光。那些風景,似乎拍下就能不朽。因為我喜歡啊,喜歡光影變換的瞬間,真的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情啊。也喜歡...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害怕認真?

因為不論什麼事情太過於認真就容易深陷其中,凡事三分清醒七分醉會容易快樂。不管是對人對物對事太認真反而受傷的自己。曾經體驗過所以很深刻,有時候適當的開玩笑或者自嘲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認真的人適合做精細的工作,在人際交往中一般會被嫌棄。認真是種態度,其實真真假假不用太過計較,這樣會讓自己快樂些。 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