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

時間 2021-05-11 22:54:15

1樓:bvua

因為攝影讓我覺得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黑白色調

還是光圈模糊的背景

又或者讓人眼前一亮的配色

這個世界都被作為片段儲存下來,越發的美麗和不可思議

2樓:

因為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捕捉到了最好的時光。

那些風景,似乎拍下就能不朽。

因為我喜歡啊,喜歡光影變換的瞬間,真的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情啊。

也喜歡看著姑娘清淺地笑著,努力留下人間的美好。

山河萬里,世界太美。

攝影只是記錄的一種方式,樂在其中,不需要理由啊。

(首答,匿名啦!)

3樓:對酒當歌

藝術的本質既是自我欺騙。攝影亦是如此,而現代的高壓社會也越來越需要這種自我安慰。拍者需要展示一種自我欺騙,而受者在這個焦慮的年代也由此而得到片刻的感宮快慰。何樂而不為?

PS: Ins上的文字都是多餘的

4樓:

純粹是出於愛好。

但是我對自己有乙個要求,從來不用手機,因為用手機攝影就像用草稿紙寫書法一樣,缺少對這份愛好的敬畏。卡片機是底線,因為它好歹是相機

5樓:Prague

因為想要把很美的東西記住啊

人的記憶那麼有限,但是想要記著的,生命中那麼美得東西那麼多,想要記住的你也那麼好,我的腦子容量不太夠,還是讓畫面儲存下來吧!

6樓:w自在逍遙

個人認為發現美就應該記錄下來吧。

就像你有乙個地方或者東西想和被人分享,我覺得攝影是最好的選擇吧。

而且大勢所趨吧,因為手機的種種改造,什麼變焦雙攝什麼多機位了

7樓:Mr·道格

我入門攝影,更多的是記錄,

一杯清茶

8樓:仰望星空的人

就拿我自己舉例吧。

我本來對攝影無感,但有一年元旦和同學去北京玩,我看見乙個女孩在寒夜裡長安街的燈火映照下特別美,美的動人心魄。我就很想用相機記錄下那一刻,那份美好。

從此我喜歡上了攝影。

9樓:誤入騎途的NPC

攝影確實沒有門檻了,現在一堆人前期拍的還行後期再懂得處理處理都能自稱攝影師了。說點題外話,另外手機拍照越來越好,於是又出了個手機攝影,然而現在一大堆人連很多最基本的前期都做不好,說實話,沒有好的前期,後期再漂亮,提公升也有限,最起碼基本功也練練再去學習後期吧。我個人就喜歡整天拿手機拍拍自然拍拍蟲子拍拍微距,偶爾拍點遠景。

喜歡自然生態方面的東西。放幾張吧,都是直出未經後期的。

10樓:棳叕

很多人都忘了眼睛也是種感官。我有時覺得不是見著一樣美好的事物,然後由某些神經中樞之類的複雜傳輸,然後到了大腦,再由大腦控制各種,讓你產生特殊的感覺。雖然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就像單純的小孩那樣思考,我認為,眼睛也是有感覺的。

而太多感覺眼睛都記不住了,攝影可以。

11樓:

這個問題,我實在不想把本質那些不友好的東西寫上來。我還是說說我的攝影心得,我現在對攝影沒有多大的愛好了,也很少會碰相機,基本手機(需要蔡司鏡頭的手機,蔡司鏡頭誰用誰知道)就能滿足日常照相的功能。一開始你會覺得裝置很重要,的確,裝置固然重要,但是後期會發現,裝置的重要性在你拍照的需求中降低了,反而是你的主觀能動性要提高,比如:

如何構圖、拍攝者的文化素養和境界什麼的。要求太多了,軟實力的積累需要時間的累積,而非拍攝基礎可以瞬間提公升。等你過了這個新鮮期,你可能也會覺得,手機拍攝就挺好用

12樓:一顆檸檬

大部分人的想法應該都是記錄生活吧,正因為人生美好的時刻很少,或者用題主想的,人都是要面對死亡的,我們這麼短暫的一生,當然盡可能的豐滿它啊,盡可能的多去體驗感受和記錄啊。

接觸攝影以後真的會發現,在相機裡世界,和肉眼看來的,是不盡相同的,光影調和變化出的世界,可以任由相機的捕捉而變得不同,也可以說,換種眼光發現世界的美,對我來說攝影我覺得真的樂趣無窮。

當然,題主如果覺得攝影索然無味,那就不必糾結於此,可以去找到自己興趣所在的愛好。也一定會發現無窮樂趣的。

13樓:阿橘橘

以前是畫師,經常因為人體比例,動作姿態,場景透視想到掉頭髮。

之後我變成了乙個人像攝影師之後這些問題就全部解決了( · )

14樓:靜流

人們開始追求精神上的愛好,說明這個社會穩定、繁榮。如果大家連飯都吃不上,誰有心思顧得上玩書法、玩繪畫、玩攝影之類呢。為什麼唐朝詩人那麼多,不就是因為唐朝興盛嗎;五胡亂華的時候,認識字的都在逃命,哪有精力寫詩?

從這個側面反映,我們現在處於乙個盛世時期,所以真的應該為生於這個時代而感到幸運。

乙個人真正的價值或者說意義,主要取決於他從自我中獲得解放的尺度。攝影之類的精神愛好,也是一種自我解放的途徑。人本來是乙個普通生物,首要任務是顧得上自己吃飽穿暖,現在開始感受自然的美、感受自己的美,並且用攝影的形勢表達,或者抒發自己的情緒了,這就是一種精神的解放和昇華了。

從這個意義上,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是很正常的了。

當然,你不喜歡這個,可能喜歡那個,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喜歡的東西,為你喜歡的東西去投入、學習、進步、創作,這就是解放自己,本來你是乙隻和恐龍、雞、狗沒什麼區別的生物,現在你比他們強在你能用自己的工具做點昇華精神的事,這就是解放。

15樓:Archaeopteryx

愛好攝影都是別人叫的,當你背個單反,拿個白炮,就有人說你喜歡攝影,其實我只是拍個照而已,沒攝影這愛好。手機沒有20以下的大廣角,沒有200以上的長焦,我不買單反還有啥辦法?

16樓:

攝影之後,你會發現開啟了第三隻眼睛看世界。

看一眼普通的場景,腦子裡早已多角度尋找了最佳角度和機位。你腦子裡呈現的美超越了眼睛。

就像如果你愛乙個人,你看到的是此時,內心早已和ta走過了一生。

17樓:

酒足飯飽思....

其實就是現在生活條件好啦,大家都可以去接觸並且了解追求有意思的事情了~

還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各種東西呢~

18樓:真嘯風

因為,這個技術門檻最低,看起來很文藝,而且投入小。

待我慢慢分析給你。家裡有錢了,想有個高雅的追求,人之常情啊。

幹點啥好捏?無非是琴棋書畫吧?

琴?學不來,太費勁,

棋?坐那不動,坐不住。

書?費勁,三五年也出不了師,見效太慢。

畫?參加第三項。

寫文章?得了吧,更費勁。

就攝影,最好了,訂一年的攝影類雜誌,找幾個取景的模板,買一套裝置,反正不差錢兒。照葫蘆畫瓢即可。

19樓:

樓主,你有這樣的心態,其實不關攝影的事。而是樓主的心態問題,我想樓主對待很多其他事物的看法也是如此消極, 都是如此冷漠吧。 但凡有一些能讓你真熱愛,願意為之付出不論是時間還是金錢的事情, 我覺得你都能輕鬆的理解你今天的這些問題。

20樓:

喜歡拍風光,對我而言攝影其實是外向孤獨症患者的最佳伴侶。

乙個人不管走在Sunny下雨露中都會感覺到發自內心的喜悅,那種擁抱自然豁然開朗的感覺既無人言說又恨自己不才不能吟詩作對,只能把滿腹的情感用清脆的快門聲記錄在相機中,說到底還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修圖這件事因人而異,我倒是覺得修圖無所謂,只要不是做什麼不法的事情,用其他手段滿足自己心中大自然未能順遂的意願有何不可,說到底還是為了自己開心嘛。

21樓:黃家亮

用單反拍照的時候我會很興奮,是一種莫名的感覺。就像是男生和初戀一起探索初吻,即使之後的女友可能給的更多,但是感覺是不一樣的。總結:單反比手機給的心動感覺更多。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

獨處時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從小到大都處在各種社會關係中。在家有父母,上學有同學,工作有同事,結婚了有愛人,可能還會有孩子,從早到晚,每時每刻,身邊都會有不同的人。很煩。被各種各樣的人包裹,感覺自己被各種面具和情感綁架了。只有乙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快樂。不用對誰負責,不用為誰擔憂,全身心地投入到自...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喜歡BLACKPINK了?

Yik 有原因是有一些粉絲帶著bp的粉籍去罵人,敗壞路人緣,還有毒唯挺多的,雖然追星不追粉,但還是會敗壞愛豆的形象,韓娛一向都是粉絲上公升偶像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粉絲,低齡化太嚴重了,對名字要求這要求那,關鍵是尬吹家世,尬吹顏值,其實有很多人都說Jennie其實就是比路人好看點,但粉絲就是乙個勁尬吹,...

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越多

愛上平凡的鹿 大家都是父母都寶貝,都是第一次 做人,結婚。都想的自己要過好,不想自己受委屈。很多年輕人在家裡都是金枝玉葉,獨生子也不少,在爸媽面前向來是被寵著慣著,一旦和人組成了家庭,雙方都想耍小孩子脾氣,自然處不來,然後就想著如何回到以前的日子,自然就會選擇分手了。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吃苦,一旦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