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6-04 19:21:56

1樓:愛上平凡的鹿

大家都是父母都寶貝,都是第一次「做人,結婚。都想的自己要過好,不想自己受委屈。

很多年輕人在家裡都是金枝玉葉,獨生子也不少,在爸媽面前向來是被寵著慣著,一旦和人組成了家庭,雙方都想耍小孩子脾氣,自然處不來,然後就想著如何回到以前的日子,自然就會選擇分手了。

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吃苦,一旦過自己的日子,被瑣碎的家務纏身,自然會不適應,然後兩口子相互抱怨,誰也不讓誰,結果就產生了結束這種日子的想法。

現在是網路非常流行的時代,各種聊天工具都有,很多人加入聊天大軍,也讓自己的社交圈子到達了全國各地,自然認識更多的異性朋友,這也會導致固定的感情被破壞,從而選擇分手。

後來選擇多了也就沒那麼期待了

老一輩的人沒得選擇,東西壞了就修一修湊合著用。

而我們這代人東西壞了,換就好,有時東西沒有壞,只是我們不喜歡了就扔了。小時候的玩具。

選擇多了,期待制就低了。

2樓:阿喜

因為伴侶的吸引力下降了。

如果分手的障礙很大或替代選擇缺乏,不滿意的夫婦也可能會繼續生活在一起。

如果有很好的替代選擇,分手的成本又很小,則婚姻幸福的夫婦也可能會終止親密關係。

3樓:猥瑣教主

離婚無非就兩種原因,乙個是鑽各種政策的漏洞,比如夫妻兩個只能分一套房,如果離婚了就可以分兩套之類的,這其實屬於詐騙。

還有一種就是越來越多的人認清了婚姻是腦子進水了才會做的事情,誰結婚誰是傻叉。既然已經認清了事實,當然就是要及時止損啊。

4樓:算命風水道師

現在結婚的都是90後大多說,他們沒有自己的乙個完整的婚姻價值觀,一味的追求自己的快感,最後新鮮感過去了,也離婚了,留下的是他們傷痛的下一代

5樓:

蕭伯納說,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單身,反正最後你們都會後悔。不是說結婚或者單身後悔,而是人的貪念,因為你沒做過的另一件事而後悔。

6樓:Mr G

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自私,也可以說成越來越不在乎世俗的眼光,更可以說越來越沒責任心,但也不是說所有離婚的人都這樣,有大部分還是有各種各樣的理由的

7樓:

據說2023年中國適婚男性比女性多幾千萬。大學計算機基礎講過,多個任務時分復用(大概叫這個)可以共享乙個cpu,類似的,如果中國只有乙個女性,如果結婚離婚頻次無效高,眾多的男同胞都有老婆啦,現在只有幾千萬缺口,不考慮「外援」,社會自發調解下離婚率高些很正常。

8樓:

其實廣泛來說,以前的夫妻和現在夫妻有離婚慾望的一樣多。但是思想開發以及社會包容度高以後,更多的人願意去邁過這一道坎。

就像我的父母,其實我媽以前經常告訴我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沒有你,我和你爸早都離婚了。

9樓:背鍋餅

從前的旅行很少能說走就走,從前的婚姻也很難能說離就離。離婚越來越多一是婚姻準備不充分,兒戲型婚姻太多了。二是人們不再將就了,更加追求高品質的理想家庭生活了。

10樓:嘿嘿嘿咩咩咩

我覺得大多有如下幾個原因

1.很多人為了婚姻而結婚了,像在我所處的不算發達的二三線城市很多人還是依據相親這種交往方法,到了一定年齡,接受父母的安排,去認識乙個甚至從未接觸過的異性,然後大多從性格,品質生活條件來做判定,可就是說沒有感情基礎,更沒有發展愛情而言,人與人之間的愛情哪是可以拿指標來評定的呢

2.現在社會的發達,很多人的生活就上述人而言是比較浮誇的,他們結婚為了乙個在自己玩累了之後找乙個能夠依靠的港口,婚姻需要付出,這樣的人大多數不懂得付出,所以婚姻可想而知。

3.人都是善於思考的動物,還有一部分人儘管他們的初心是忠誠祥和的,但是婚後越來越多的問題讓有些人會做太多的思考,會覺得這樣的生活並不適合自己,新時代的人就是應該去追求自我

4.網路發達,有多少人網路一線牽珍惜那段緣,這些就不說了

總之,婚姻的需要愛情和責任來經營,愛情沒有責任保險,沒了愛情的責任又想是一種束縛,所以和自己真正愛的人結婚,願意一輩子只衷心他一人,願意為他付出,願意接受考驗

所以不要聽從安排不要一頭腦熱去結婚,公尺飯還是家裡的熱乎,很多人越到中年看得越透徹,是因為之前可能有太多讓自己後悔過的事了

11樓:Theachun

現在離婚的應該很對80後,從80代開始,都是獨生子女,獨生子女一直被說的是什麼,自私自利,不懂付出只會索取,在婚姻上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也許很多人並不懂婚姻是什麼,當時因為愛要在一起結婚覺得太美好了,可是結婚後那日子呢,愛是愛了,日子怎麼過?這樣下去,也許以後90、00真的會有很多不婚主義了。

12樓:

「地球上,凡是頭在上,腿在下的生物,都大概率不能從一而終。

因為這樣的話,就腦子會動,腿也會動。那些頭在下,腿在上的生物就完全不一樣。」

乙個60歲的任職多個公司的顧問說的。

這才是本質。

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一夫一妻。

歐洲人很早就解釋了,因為一男一女在上帝面前結合了,於是發展成了法律。

我們連為什麼要一夫一妻都不明白,怎麼可能明白為什麼離婚這麼多?

當然,我們的一夫一妻制並不是這樣發展來的。

13樓:Sunny麻麻

因為很努力的想去愛你卻怎麼都做不到從心裡想對你好。無法把你當家人,無法把你當愛人,無法把你當情人。彼此都不在信任對方又都找不到解決方案,那就離開吧。孩子還有三天滿一歲。

希望你長大後原諒麻麻的自私。

14樓:

說乙個現象,以前如果男女鬧矛盾鄰里街坊親戚朋友都是勸和不勸分,實際上大多數也不說多幸福也能平平穩穩的過了一輩子,磨合的好的關係會漸入佳境。

現在都是勸分不勸和,比如破乎裡面關於兩性關係的話題,一般題主發帖說和男女朋友有矛盾,下面得票最高的幾乎都是情緒性的回答,和一連串的批判式非建設性的答案,內容模式就是把題主痛罵一遍,然後痛心題主另一半瞎了眼,然後結論是早日分手。一言不合就分手表現的淋漓盡致。

日子好了,大家脾氣也大了。

請問,現在離婚的人越來越多,不婚的人也越來越多。將來老了怎麼辦呢?獨居生活可以過得很好嗎?

臭屁屁臭 當然會很好,現在是一群瀟灑的年輕人,以後就是一群瀟灑的老頭老太太。現在的單身生活過得很開心,以後的獨居生活也依舊很酷。人生就是自己的,不能再用前一輩為了孩子才怎麼怎麼樣的思想去禁錮自己,這才是對自己和自己的人生的負責。再說以後不一定會獨居,會有其他很酷的老頭老太太和你一起跳酷酷的廣場舞,哈...

為什麼不知敬畏的人越來越多?

老茬 當今社會洪流沖淡了敬畏 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因為中國的教育體制沒有教會我們有敬畏之心。而整個社會的不良風氣也影響著我們,我們敬畏的只有權力和金錢,而道德和生態環境不在其列。 不住生心 科學證明了人可以無底線地增長慾望,發明了各種吸引人心駐足的感官遊戲,在慾望面前乃至可以消費道德。所以,舉頭三尺有...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

bvua 因為攝影讓我覺得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黑白色調 還是光圈模糊的背景 又或者讓人眼前一亮的配色 這個世界都被作為片段儲存下來,越發的美麗和不可思議 因為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捕捉到了最好的時光。那些風景,似乎拍下就能不朽。因為我喜歡啊,喜歡光影變換的瞬間,真的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情啊。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