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中年失業的人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5-06 14:02:01

1樓:風中的你

你指的是沒有太多技術含量的工作吧?人到了中年,如果還不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長或沒有這個年齡段應該有的處理事情和協調能力,那最先被辭掉的可能就是這樣的人群了!個人認為,如果自身的工作量越來越少,那就非常危險了,很有可能就要面臨失業了!

所以,不要嫌工作量大,有工作可做,說明還有用,至少現在不會有太多的危機,如真的沒有工作分配給你,那就離失業不遠了!

2樓:林亦芳

電腦啊,機器啊,等等把人取代掉,這是乙個方面現在大家都不敢花錢了,所以,需求也少了,當然,工作崗位也減少了必須有這個思想準備,過三年的困難日子,經濟會下滑的,不光是中國,全球的經濟都會倒退

耐心等待,好好的在家裡,保重身體,這就可以了

3樓:我對塵土過敏

據我了解,現在社會生產剩餘價值勞動力是過剩的,在這個網路的時代大資料人工智慧,5G引領未來的時代,好多傳統的企業,如手工業和和製造業都面臨著轉型公升級或淘汰的人狀態。

因為傳統的勞動模式和生產模式已經不能創造更多的價值,或者說讓價值利益更大話,在企業家的眼中,也就是無利可圖,比如像製鞋廠,服裝廠甚至好多電子廠都像東南亞遷移,為啥呢?因為那邊的勞動力相對廉價,而國內的勞動力已經不怎麼廉價,對於利益最大化是沒有什麼好處了。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高階技術和大多數普通人的思維有相當大的差距,現在稀缺的是高技術人才,不可被替代的高技術人才,有創造新的高技術人才。而不是傳統的重複性勞動力密集型人才。

最後乙個原因是在中國大多數企業屬於生產製造,曾經有句話說,一流企業做標準,比如像美國那種大公司。二流企業做品牌,比如日本的豐田啊之類的。三流企業搞生產製造。

所以我們面臨的就是被人家卡脖子。

當然,2023年是比較特殊的一年,國內還是國外的失業率都非常的高。大學畢業生也挺多,國家還推遲退休年齡,因為要考慮到養老金的發放,也就是說,我們這一代人青年人上的部分稅養現在退休的老人。好多大學生在學校裡面學了先進的理論知識,但是企業的實際情況又非常糟糕,大學生進公司一看所學的東西用不上,這不是一種很明顯的脫節嗎?

我們能不能說是教育的失敗還是社會的是失敗?企業提供不了你乙個發展的平台,你怎麼去實現你的價值?

人的青春又有幾個十年對吧,晃蕩晃蕩變成中年了,該成家成家結婚,生孩子了,你發現企業沒有給你提供乙個好的平台,你也沒有學到什麼可不可被替代的技術上有老下有小還要還房貸車貸有苦難言呀,遇上特殊事情面臨的就是失業。

有的年輕人可能會說你為什麼不去創業,對是在鼓勵全民創業,可是不管創什麼業都是有風險存在了,沒有點經驗和資本去創業百分之百失敗,負債累累的時候,試錯的成本還是挺高的。沒幾個人能夠承擔的起這個風險吧。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在不能普通了。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

邑清晨 膽子太小了,乙個個只會偷偷摸摸喜歡,畏懼這,畏懼那。說自己沒錢 沒顏值 沒身材,媽呀,這都是物質的硬體,如果乙個女生真正覺得你可靠,有責任感,看的不僅僅只是這樣啊。綜上所述,大家都是有機會的。做人嘛,就要光明磊落嘛!敢愛敢恨喜歡就去追,大不了被拒絕,拒絕了不要灰心,慢慢去軟磨硬泡,去磨,總有...

為什麼現在得肝癌的人越來越多?

知乎者也 在日本,自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記錄在案的肝癌發病率增加了15 20 這在男女和年齡組中都是一致的。這一趨勢很大程度上歸因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量接觸C型肝炎病毒 HCV 以及結核病疫苗接種運動和酒精消費。其他15項登記顯示男性肝癌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包括澳洲 印度 以色列 加拿大 美國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得癌症?

李家小囡 癌症的發病率和年齡成正比 為啥呢癌症怎麼得的 說白了,就是人上了年紀了,免疫系統不行啦,每天做自我防毒檢修的時候老是漏掉癌細胞,癌細胞又長得快,然後就算免疫系統發現了也殺不乾淨,於是就發展成癌症了 PS 為啥年輕人得癌症病情發展比老年人快,因為年輕人新陳代謝快,供給的血流營養多,腫瘤就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