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戾氣的人越來越多了?

時間 2021-07-10 06:57:58

1樓:糖媽糖爸

戾氣,源於內心的不平和。在碰到,在接受到讓自己不舒服的外部資訊時,反應過激。

戾氣重的人,一般都是在生活中,不太順利的人。主要的心裡有幾種:

1、自己想要的,為什麼得不到。

2、我得不到的,為什麼別人都能得到。

3、他憑什麼?憑什麼冒犯我,憑什麼幹這個。

這種覺得不公平的心裡,造成了心裡的戾氣,越來越大。

根本原因,在於社會節奏太快,人們都喜歡用快速的方式決絕問題。

2樓:正義的朋友

戾氣與整個社會的經濟水平成反比,就是說,社會整體經濟水平越低戾氣越重。

極端的例子,伊拉克、阿富汗等等,之前經濟好的時候,絕對是百姓安居樂業,大家彬彬有禮;現在呢?一言不合就自爆。當然,可以說是收戰爭的影響,可以色列同樣受戰爭影響,為啥不這樣?

無他,有錢而已。

換個說法,戾氣的根源是無懼,對社會良俗的無懼,對道德的無懼,甚至對法律的無懼。當擁有的越多,顧慮就越多,就越會害怕。有錢人為何大多彬彬有禮?

無他,錢太多,面子太大,犯不上為了小事丟了。窮人呢?反正就剩下爛命一條,誰怕誰啊。

3樓:獨角獸

這個社會越來越浮躁,壓力越來越大,物價高,房價高...僅僅憑工資很難能更好的生活,甚至堅持下去都很難,每天處在焦慮之中,一點點小動靜都像是驚弓之鳥,害怕生病害怕遇到不好的事情,都說沒有什麼用錢解決不了的事情,可是賺錢好難

為什麼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多了?

愛吃蘿蔔的蘿蔔 在你的身邊或者周圍,一定有很多這樣的女生,她已經單身好一段時間,通常是超過一年以上,時時發出求偶訊息給朋友,每天哀怨沒有男朋友。而有些好男生也是這樣的,自己會做飯,本身掙得也多,房,車什麼的都有,但是就是沒有物件。那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壞男人本身在約會經驗上就比較的足,有機會就出手,...

現在的les越來越多了嗎,為什麼?

葡萄樹下葡萄果 不能說越來越多了吧,只是大家都越來越敢表現出真正的自己了,我自身感覺現在在年輕人的範圍裡對les或是同性的接受程度是比之前高的。 苟投雄 Robert 應該不是。主要是隨著工業和科技的進步。人們對於同性戀現象有了足夠的認知。同時社會生產能力,生產模式,社會結構和個體經濟能力為同性伴侶...

為什麼現在的混蛋家長越來越多了?

噗哈哈哈 以前大家都混蛋,所以誰也不嫌棄誰。現在某些人有意無意形成了乙個圈子有了一套叫做教養的東西,自然看某些混蛋不順眼嘍。這個其實不能怪家長,不過是上行下效。都在忙著賺快錢,誰能顧得吃相。 談資 難道不是被寵壞的熊孩子長大了,紛紛成為家長了?還有就是大環境,這個社會太浮躁了,教育行業地位不高不被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