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得肝癌的人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5-06 14:53:12

1樓:知乎者也

在日本,自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記錄在案的肝癌發病率增加了15-20%,這在男女和年齡組中都是一致的。這一趨勢很大程度上歸因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量接觸C型肝炎病毒(HCV),以及結核病疫苗接種運動和酒精消費。其他15項登記顯示男性肝癌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

包括澳洲、印度、以色列、加拿大、美國的幾個少數民族、法國、義大利。

2樓:燕南飛

熬夜也是乙個元凶,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傷肝,在加之現代人飲食不規律,作息時間也不正常。各種不利因素導致肝癌病人越來越多,而開始有年輕化的傾向,正所謂身體就是一台機器,提前透支機器的壽命,不得不說現代人自己給自己熬死。

3樓:乖乖想然後

達叔的逝世,讓很多人又開始,重視起了肝癌這個疾病。

為什麼現在的人得肝癌,越來越多,其實還是與生活習慣有關,導致肝癌的因素有很多,環境,遺傳,性別,飲酒,抽菸,肥胖,熬夜,等等等等都可能誘發肝癌。

酒精酒精應該是現代引發肝癌的第一大因素,或者說是酒精肝很容易,引發肝癌。

在我們的身體裡幹主要承擔代謝和解毒兩大職責,我們每天攝入的糖分,酒精,化學毒素,處方藥都要經過肝臟的處理,所以我們經常說西藥對肝臟的損傷很大。

而酒精,主要的代謝器官,就是在肝臟內。

研究表明,我們喝下去的酒精10%是在大腦代謝影響神經系統10%左右,是在為何腸道內代謝剩下的大約80%都是在肝臟中中和。

超量的飲酒長時間的飲酒會導致肝臟的壓力過大,並且會導致肝臟內堆積過多的脂肪,從而誘發酒精肝脂肪肝。

而脂肪幹的產生是肝臟病化的第一步。如果繼續不加以重視,脂肪肝就會發炎產生肝炎,酒精性肝炎或者脂肪性肝炎的病,有可能併發成乾衰竭或者肝硬化到最後就有可能發展為肝癌。

所以酗酒是乙個極其傷肝的行為,長期攝入酒精超標,會大幅度的提高肝癌的風險。

2.肥胖

肥胖會導致脂肪大量堆積在幹上產生脂肪肝,形成肝癌的原理同上。

3.熬夜

熬夜現在幾乎成了年輕人的標配。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學習的壓力,使得很多年輕人睡覺都在一兩點之後。

長時間的熬夜主要有兩個危害。

一是會影響整個身體的健康狀態,包括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等等,簡單地說就是抵抗力降低,自然而然增大了肝癌的風險。

二是晝夜節奏蓄亂,會破壞對正常肝功能至關重要的膽固醇和膽汁酸代謝有可能誘發肝癌。

其實肝癌還有乙個很要命的一點,早期無任何症狀,非常難發現,一旦確診幾乎都是晚期,生存概率極低。並且化療的效果很差,而且很容易轉移。

所以這就更需要,我們平時注意對肝的保養對身體的保養。

4樓:陽光下的燦爛

肝癌主要原因還是B肝。中國B肝患者保守算起來兩個億以上。B肝病毒感染是直接導致B肝最主要的因素。

雖然應該是有疫苗,但是B肝疫苗並不普及。很多高危人群以及重點區域並沒有完全覆蓋,而且B肝它在日常生活中雖然不傳染但是通過血液交換已經沒有傳播,還是很容易擴散開的。肝癌高發完全是B肝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而導致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得癌症?

李家小囡 癌症的發病率和年齡成正比 為啥呢癌症怎麼得的 說白了,就是人上了年紀了,免疫系統不行啦,每天做自我防毒檢修的時候老是漏掉癌細胞,癌細胞又長得快,然後就算免疫系統發現了也殺不乾淨,於是就發展成癌症了 PS 為啥年輕人得癌症病情發展比老年人快,因為年輕人新陳代謝快,供給的血流營養多,腫瘤就長得...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小孩得血液病?

以前得了也不知道,就算知道別人也不會知道,訊息資訊發達,就比以前知道得多了,還有以前的技術估計也查不出來多少,以前的技術查得出來的估計都是很重很重無法醫治且快死了的那種,而且還不一定查得出來,現在只要有去檢查,即使本身什麼感覺都沒有,也能查出來 張廣蕊 近年得血液病的孩子越來越多,原因有多方面,其中...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

邑清晨 膽子太小了,乙個個只會偷偷摸摸喜歡,畏懼這,畏懼那。說自己沒錢 沒顏值 沒身材,媽呀,這都是物質的硬體,如果乙個女生真正覺得你可靠,有責任感,看的不僅僅只是這樣啊。綜上所述,大家都是有機會的。做人嘛,就要光明磊落嘛!敢愛敢恨喜歡就去追,大不了被拒絕,拒絕了不要灰心,慢慢去軟磨硬泡,去磨,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