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大齡單身的人越來越多?

時間 2021-05-29 23:08:02

1樓:楊凝妤

有深層的社會原因,階級分化貧富加劇+整體知識水平提高,傳統婚戀觀和人性追求自由的衝突

也有具體的個人原因:原生家庭的創傷,情感生活的不如意和愛無能,以及先天對婚姻的排斥

單身的狀態或許只有一種,單身的原因卻是千千萬萬。

不管你是哪一種原因促成的單身,都希望在未來的某個歲月裡,都有溫暖你冰冷之心的好人

2樓:

剩的大概是這些人

優秀的女A,和差勁的男D

圖中A B C D是優秀的等級,依次往下

男生一般會找比自己差一點點的女生,男A會選女B 依次往下,最後只剩最優秀的女A和最差距的男D. 女A會找男D嗎?答案顯而易見

剩的大概是這些人

答案顯而易見

3樓:

有一類母胎單身的,有可能是自我認知有偏差,自視過高,還有不懂欣賞以及不懂如何與人快樂相處吧。

簡單說可能是情商較低且實力也不見得高。整體平庸且還不是易與之輩

4樓:墨魚丸兒

曾經的美好崩塌了,再怎麼修飾也回不到之前的輝煌!

(情感方面)

25歲以前覺得沒什麼是努力得不到的。

25歲以後覺得沒什麼是不能物化的。

可能比較消極吧!

今天是2018大年初三,剛好25,我也很絕望啊,我到底是經歷了什麼。

5樓:海菁

大齡單身的隱性原因

海菁=傾傾

現在,大齡單身未婚者很多,離婚後單身的也很多,原因當然各種各樣,比如挑剔,比如工作忙,比如性格怪異,等等。但追根溯源,我們往往可以追到他們的家庭環境和父母身上。很多情形是,父母離異,父母再婚,早年喪父,早年喪母,父母由於觀點和方法總是相左而無休止地爭吵,子女與父母的性格不和諧(可能源於屬相或星座嚴重衝突),父母溺愛,父母的性格偏執、冷漠、自私、狹隘、自卑、多疑、妒忌等等。

總之,他們沒有從父母那裡學到與別人,特別是與異性相處的正確方法,也沒有學到使家庭生活和諧幸福的知識與技能,他們從父母那裡得到的只是對婚姻和家庭生活的失望和恐懼。特別是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受到的影響就更大。比如母女倆或父子倆的單親家庭,就很容易使子女對異性產生恐懼甚至仇恨的心理。

父母過於強勢包辦一切,子女依賴順從喪失主見,也是大齡單身的原因!

所以,一場不幸的婚姻會貽害後代,甚至會貽害幾代人。子女要想擺脫父母不幸婚姻的陰影很難很難,但是也不是完全無可作為。比如可以盡量多地與人交往,多接觸那些家庭美滿幸福的、性格開朗熱情自信的朋友,並且多觀察他們的家庭生活。

還可以在青年時期到外地求學、參軍、打工,離開家庭一段時間,最好過一過集體生活,或許會有一定的幫助。另外,加強自身修養,這樣有助於認清自己的狀態,可以潛移默化地改善自己的性情,並提高自控能力,這些對今後的生活都會很有益處。

海菁的部落格:

6樓:

最重要的因素還是經濟基礎,因為在中國的經濟環境下,房價居高不下年年漲,

再加之8090後思想更開放更加個人主義,單身的自然就多了。

比如鄰國日本平成大蕭條後經濟下行,日本單身率年年漲。

農村婚姻成本低,人口單身率並不會少,後代受教育機會小,生育率高。大城市婚姻成本高,人口單身率較高,後代受教育機會大,生育率低。後果就是低認知能力的人口會佔很大比例,所以未來中國社會隱患非常大,很容易走上中等收入國家陷阱。

7樓:深山太保

因為長不大的人越來越多,因為貪圖享樂的人越來越多,因為虛榮心強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律人不律己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像我這樣笨的人越來越多……

8樓:小塵埃

因為都不想將就,不想將就的意思就是男女都想價值比自己高那麼一點的人,而且乙個人生活能自己賺錢自己花都不會過的太差,如果找乙個讓自己很糟心的人還不如單身…

9樓:loser

高不成低不就。這是一方面。重要的還是隨著現在我們社會普遍的愛情和婚姻悲劇愈演愈烈。

對待婚姻的不安感日益嚴重。而且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有時候更加喜歡乙個人獨處。

其實也挺好。

為什麼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多了?

愛吃蘿蔔的蘿蔔 在你的身邊或者周圍,一定有很多這樣的女生,她已經單身好一段時間,通常是超過一年以上,時時發出求偶訊息給朋友,每天哀怨沒有男朋友。而有些好男生也是這樣的,自己會做飯,本身掙得也多,房,車什麼的都有,但是就是沒有物件。那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壞男人本身在約會經驗上就比較的足,有機會就出手,...

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單身?

這個問題就跟我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買車一樣,他們覺得一群人開著車上高速,那感覺很爽,可我每次坐上去都想睡覺。那種人也不明白我每天坐在電腦前有什麼意思,可我卻樂在其中,十分享受和自得。按我理解單身也沒有說好或者不好,結婚也沒有好或不好,都是一種生活狀態而已吧 法學dog 不會愛是乙個方面吧 母胎單...

為什麼單身越來越多?

Caesar WEN 感覺單身久了會成為習慣,如果有人稍微走進你的生活啊,就會有一種節奏被打亂的不安感,尤其是在需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和喜好去取悅另外乙個人的時候! Kyo 呃 我覺得現在大家都是被迫單身的。可有人會說 啊不對啊比如俞飛鴻啊我們同事啊都是大齡單身女生,人家活的也很精彩呀!她們的精彩我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