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專公升本?

時間 2021-06-07 10:27:46

1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個人感覺最直接的原因應該是就業壓力的增大,為了能夠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更有優勢或者說找到乙份理想的工作,大家首先得讓自己能夠跨過學歷這道門檻。

2樓:不是小白是大白

你身為乙個普普通通的專科生

吃著火鍋唱著歌

突然之間就被旁邊「山上的後浪」給罵了

罵你的話句句誅心

沒有髒字的去侮辱你的人格

這個時候有的人還是吃著火鍋唱著歌

但是有一部分人面前的火鍋突然就不香了,歌也唱不下去了他們跳下火車往山上走去......

3樓:Lynne

因為這個社會對學歷要求越來越嚴格了啊

同樣的應聘者本科和專科要你是HR你會選擇誰?

而且現在崗位晉公升各方面發展都需要學歷

所以專公升本現在完全是剛需

4樓:

1、本科學校在擴招;

2、大專的價值越來越低;

3、職中的也越來越多地職公升專;

4、社會內捲化——越努力越疲倦,且努力的收益越來越低,但又不得不努力——因為很多人都在努力。

什麼是社會內捲化?

5、本科公升研究生的人數也在逐年上公升……

5樓:深漂女孩聊自考

你出來工作後會發現身邊的人基本上都是本科,不說本科了,甚至大部分都是985/211出來的學生,再看看自己,只有專科的文憑,但凡有點上進心的都會想專公升本,而且現在社會對於教育的要求越來越高了,本科生想考研究生,研究生想考博士生,專科生想公升本科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6樓:恭學網校

其實基於以下幾個方面:

1.每年本科的錄取率其實不到50%,和本科失之交臂的人只好選擇了專科,他們中一大部分人因為發揮失常和壓力等原因高考發揮不理想,所以想通過專公升本拿到本科的學歷;

2.大趨勢下,國家開始擴招專公升本的人數,通過這樣的提公升來提高國民的教育知識水平,恰好的機會和就業形勢促使更多人參加專公升本;

3.就業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參加專公升本考試,招聘的門檻最低是本科,不少好的公司現在開始要求最低學歷是研究生。甚至公立醫院最低學歷都已經是研究生,如果沒有學歷加持還會有好的發展嗎?

必然是不會的。

4.畢業生越來越多,每年的畢業生其實都在逐年增加,很多專科生聽到專公升本擴招的訊息紛紛選擇參加專公升本,既然是政策的改變,自己準備個半年左右的時間就有機會讓自己的學歷從專科變為本科,換做誰都有想試試的衝動。

5.就業形勢的影響,因為疫情的原因倒閉了不少公司市場經濟正處在復甦階段,如果專科不能擁有「爭奪崗位」的資本,那麼面臨的就是僧多粥少的情況。本科學歷普遍存在,專科沒有競爭優勢。

恭學,致力於為專公升本考生提供最新、最全的專公升本幫助。

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越多

愛上平凡的鹿 大家都是父母都寶貝,都是第一次 做人,結婚。都想的自己要過好,不想自己受委屈。很多年輕人在家裡都是金枝玉葉,獨生子也不少,在爸媽面前向來是被寵著慣著,一旦和人組成了家庭,雙方都想耍小孩子脾氣,自然處不來,然後就想著如何回到以前的日子,自然就會選擇分手了。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吃苦,一旦過自己...

為什麼不知敬畏的人越來越多?

老茬 當今社會洪流沖淡了敬畏 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因為中國的教育體制沒有教會我們有敬畏之心。而整個社會的不良風氣也影響著我們,我們敬畏的只有權力和金錢,而道德和生態環境不在其列。 不住生心 科學證明了人可以無底線地增長慾望,發明了各種吸引人心駐足的感官遊戲,在慾望面前乃至可以消費道德。所以,舉頭三尺有...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

bvua 因為攝影讓我覺得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黑白色調 還是光圈模糊的背景 又或者讓人眼前一亮的配色 這個世界都被作為片段儲存下來,越發的美麗和不可思議 因為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捕捉到了最好的時光。那些風景,似乎拍下就能不朽。因為我喜歡啊,喜歡光影變換的瞬間,真的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情啊。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