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害怕認真?

時間 2021-06-02 07:02:16

1樓:

因為不論什麼事情太過於認真就容易深陷其中,凡事三分清醒七分醉會容易快樂。

不管是對人對物對事太認真反而受傷的自己。曾經體驗過所以很深刻,有時候適當的開玩笑或者自嘲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

認真的人適合做精細的工作,在人際交往中一般會被嫌棄。

認真是種態度,其實真真假假不用太過計較,這樣會讓自己快樂些。

2樓:Elaine

因為認真就會輸。

在我們童年時,認真點學習,付出就會有回報,有家長的獎勵,有老師的鼓勵,有同學的羨慕。但是長大後,我們發現,11不再等於2,當你認真對待別人的承諾時,別人會放你的鴿子;當你認真對待工作時,你會得罪同事……很多很多的認真,換來的是欺騙與利用,於是,慢慢地就不再認真了,不在把別人的承諾當一回事,自己也不會輕易付出。工作中懂得了衡量利弊,該不認真的就不會再認真了。

越長大,越感受到人性的複雜,就越來越不敢認真了……

3樓:赫景鴻

認真的人會面對問題,不會逃避問題。

當你面對問題的時候,你很難坦然,平靜,快樂,而逃避的人暫時可以視而不見,一直等到再也無法視而不見那一天。

問題就在那,不會因為逃避而消失,你的風度一定要建立在面對挑戰上,不要建立在逃避上。你的微笑一定建立在面對困難上,不是建立在視而不見上。

如果你無法有風度的面對挑戰,無法微笑的面對困難,那麼就愁眉苦臉的面對,這比逃避好,比傻笑著逃避好很多。

在面對中堅強起來,有一天無論你面對的是什麼,你都會浪漫的微笑,這時候你的風度是真風度,你的笑容,是勇士的笑容。

不要等傻子認同你,不要和懦夫糾纏,勇士不擅長糾纏,也不擅長辯論,擅長領路,你去領路,值得的就會跟隨。

4樓:派熊2

你的問題是曾仕強教授說的,乙個沒有什麼學識的人,或小孩子,就應教他們法家思想,告訴他們「人應該這樣那樣,這樣是對,那樣是錯」,讓他們有法可依。但長大後,就應該教他們易經,教他們萬事萬物都沒有單一的對錯,都有陰陽的道理。

基本上,人若想生活得好,不能每樣事都認真,也不能每樣事都不認真。而哪種事應該認真,哪種事不應該認真,都是當時人自己訂定的,不想其他人干涉的。

而這種態度,我們少時便已經出現。數學成績好,我們便對學習數學非常認真。英文成績差,我們便對英文馬馬虎虎。直到英文出大問題,我們才開始對英文認真的。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這樣的程序。

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越多

愛上平凡的鹿 大家都是父母都寶貝,都是第一次 做人,結婚。都想的自己要過好,不想自己受委屈。很多年輕人在家裡都是金枝玉葉,獨生子也不少,在爸媽面前向來是被寵著慣著,一旦和人組成了家庭,雙方都想耍小孩子脾氣,自然處不來,然後就想著如何回到以前的日子,自然就會選擇分手了。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吃苦,一旦過自己...

為什麼不知敬畏的人越來越多?

老茬 當今社會洪流沖淡了敬畏 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因為中國的教育體制沒有教會我們有敬畏之心。而整個社會的不良風氣也影響著我們,我們敬畏的只有權力和金錢,而道德和生態環境不在其列。 不住生心 科學證明了人可以無底線地增長慾望,發明了各種吸引人心駐足的感官遊戲,在慾望面前乃至可以消費道德。所以,舉頭三尺有...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攝影

bvua 因為攝影讓我覺得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無論是黑白色調 還是光圈模糊的背景 又或者讓人眼前一亮的配色 這個世界都被作為片段儲存下來,越發的美麗和不可思議 因為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捕捉到了最好的時光。那些風景,似乎拍下就能不朽。因為我喜歡啊,喜歡光影變換的瞬間,真的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情啊。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