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防治糖尿病?

時間 2021-05-30 10:56:44

1樓:同濟護理健康教育

1.降低遺傳易感性:通俗來講,家裡有糖尿病親人的,自己就要警惕啦,有不舒服就及時就醫。

2.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管住嘴,邁開腿。

3.科學膳食,均衡營養,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

2樓:崔七仔

少喝飲料少喝飲料少喝飲料主要的事情說三遍

之前陪媽媽住院有個姐姐才二十來歲懷孕糖尿病,我很吃驚的,因為一般糖尿病人都是些年紀很大

她說她乙個月能喝一熱水瓶水就不錯了其餘時間都在喝飲料從此我對飲料有了很深的恐懼

3樓:葭月二三

隨緣吧,遺傳因素佔大頭,家裡有親戚特別是直系的自身的糖尿病的概率也大。

自己買個血糖儀,隔三差五狠狠心扎自己一針,記得自行測量要空腹。然後關注數值,就好啦。

數值正常就吃嘛麻麻香,要是高了就得控制飲食,多鍛鍊了,如果自行控制不了就去醫院看醫生,不要去社群衛生院私人診所這些地方, 去大醫院,三甲醫院。

最最關鍵的是,聽醫生的話!!

按時按量吃藥咯~

4樓:Doctor Z

Medebound:警惕糖尿病(一)

Medebound:警惕糖尿病(二)

Medebound:糖尿病患者的福音——美中國人工胰腺

糖尿病要如何而預防?

袁一 糖尿病醫生不讓吃高熱量的食物水果,但是,糖尿病是人身體內在的問題,原理上說,不是體內糖多,是胰腺不分泌糖。代謝不掉。是胰腺出現了問題。找源頭,慢慢改善。急不來 基因解密 糖尿病的預防可以通過控制飲食 適當運動以及防止一些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疾病的發生等方式來預防。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免疫因素和...

糖尿病如何導致腎衰?

三喆控糖胰島素幫浦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血糖不穩定會導致身體內環境受到影響。而有一些人在出現糖尿病後並不重視,導致身體長期受到血糖的影響而讓器官跟著發生問題,特別是腎臟。可能有一些人就比較疑惑,為什麼糖尿病會導致腎病的發生?腎病一旦發生會不會持續發展成腎衰?準確來說,糖尿病是會導致腎衰...

糖尿病該如何保養?

糖糖圈 許多糖友在控制血糖中,為了避免餐後高血糖和低血糖的發生,總是會習慣性測試血糖,控制好飲食,注射胰島素。可是僅僅關注這些還不夠。研究發現,血糖波動幅度大的糖尿病患者,患微量白蛋白尿的也較多。在1型糖尿病患者中,長期血糖波動大,視網膜病變及糖尿病腎病的風險都會增加。糖尿病患者中存在很多 加速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