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確診中度抑鬱症,我該怎麼做?怎樣才能幫他走出來?

時間 2021-05-30 00:49:44

1樓:身心輕安

剛確診之初,要多引導你的哥哥去多想多說多做正面積極的事情,這樣可以避免長期積累的負面情緒,他現在就是情緒累積的結果,所以想擺脫就多關注正能量

2樓:Daniel

題主,你哥哥是原本在國內確診為雙相障礙,然後出國後診斷改成了抑鬱症嗎?

這很正常,在中國,雙相障礙本來就是嚴重擴大化診斷的,出了國後被重新診斷為抑鬱症是很有可能的.但這並不說明你哥哥經歷了乙個「從躁鬱到抑鬱」的過程,衹是原本就是抑鬱症,但是被大夫診斷為雙相障礙了而已.

有些原本是抑鬱症的患者可能會轉變成雙相障礙,這有可能是由於病情惡化;也有可能是原本就是雙相障礙患者,但卻沒有被診斷出來.後者的存在就是中國的大量抑鬱症患者被作為雙相障礙患者來治療的原因.因為乙個看似抑鬱症的患者可能是潛在的雙相障礙患者,在不用心境穩定劑的情況下,只使用抗抑鬱藥可能會轉躁.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導致自己擔責,很多大夫無論患者是否滿足躁狂發作的 critical 標準而輕易地診斷為雙相障礙.別的國家的情況我不太清楚,但是在美國,乙個患者即使有疑似輕躁狂發作,也得看這次「輕躁狂」發作是否給患者自己和他人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影響,如果沒有影響,則不應當懷疑是輕躁狂發作,更不應診斷為雙相障礙.這可能是你哥哥出國留學後診斷由雙相障礙變成了抑鬱症的原因.

雙相障礙是不會自發變成單相抑鬱的.

中度抑鬱並不可怕,堅持有效用藥,足量、足療程的話,痊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你的反應過度了.

如果說有什麼是你能為你哥哥做的,那就是鼓勵他按照 psychiatrist 的建議堅持用藥就好了.別的方面,你作為非專業的人士,能為他做的真的很少.

3樓:心理諮詢師周卉

為什麼你對自我的認同,會有這樣的貶低?

哥哥的自殘,又是為了抵禦怎樣的大過肉體痛苦的痛苦?

中度抑鬱,還不算糟糕。

也需要評估他的自殺傾向,如果你是他的光,他的希望,他就不會自殺。

不要傷害他,不要給他壓力,給他乙個溫暖安全的關係。

4樓:重生

你不太能幫助他。

因為走出抑鬱要靠自己,哪怕是去做心理諮詢,也是他自己下定決心,自己有動力,才會有效。

你能做的:理解陪伴即可,切忌給他太多的道理

5樓:抑鬱症患者s

是想更深入的去幫助他嗎?,我的角度是題主想要怎麼更加深入的能干涉他的生活。這樣可以直接去幫助,可是畢竟你們的關係只是相互認可的兄妹關係。

恩,異父異母的親兄妹的感覺?看似很親密,但還是有隔閡。

我有乙個很大膽的想法,可以把關係更近一步,去戀愛,做CP。起碼生活上可以干涉,也會讓自己有滿足感。那時候你會從我怎麼幫助自己的物件,老公,家庭?

雖然會有生活不幸福的風險,但你很愛他不是麼?而且愛了10年。

最後想說一下,做什麼女王?女王跟他有什麼關係?

6樓:林中漫步L

抑鬱主要是心路不寬,憂心忡忡,顧慮太多,做事放不開,一件事反覆考慮。使得整個人總是悶悶不樂,心事重重的樣子。在別人看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而在抑鬱症者卻成了天大的事情了。

身邊的人,能夠幫到的是,首先不要再給患者增加精神負擔,該不該讓他知道的事情,盡量不要和他說,有時間了陪陪他,讓他對外部世界多一些興趣。當然,也不要刻意去貼著他,他會煩,找機會讓他開心。忘掉他自己的事情,走出來。

7樓:最愛抹茶

你幫不了他。

但你可以:

在他想出去走走的時候給他安排旅遊

在他想乙個人的時候不要打擾他

在他需要鼓勵的時候讚美他

在他需要安慰的時候給他買他最愛吃的東西

抑鬱症有時候不需要別人言語上的安慰,因為他們的悲歡與這世間的任何乙個人都不相通。別人的安慰對他們來說都太淺淡,甚至好笑。

或者:讓他看到你好好生活著。

為什麼我這麼說?是因為有那麼一剎那,我看著我從小帶大的弟弟(感情超好),心裡面想的是,和我有沒什麼關係!

那一剎那過去我是有些震驚又覺得平常。我弟沉迷遊戲,不好好學習,高二了,人又懶散,愛耍小聰明。我心底是失望的,無奈的,又幫不了他,覺得教不聽那就這樣吧,雖然是姐弟,可你以後過的怎樣還是看你自己的努力,都會各自成長,與我多大關係?

誰也沒有辦法幫誰生活。我沒辦法幫他優秀,他沒辦法幫我痊癒。但如果我弟學習好,認真努力,生活健康,積極向上,不管我是不是抑鬱,對他這個人我都會放心,踏實,自豪。

你把自己過好,他看著心底也會鬆口氣。

8樓:漢尼拔

正視問題,去醫院就診,嚴格遵照醫囑。人很難面對自己的缺點的,從國家到個體都是如此。我覺得本次疫情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越早正視問題的國家獲益最大。

比如,咱們國家第一時間公布資料,時時跟進,第一時間請WHO來督導。這些對個人也很有啟示:正視問題,接受專業指導。

9樓:nakatahuhu

首先,欣賞你有這個魄力去做女王。

然後,請聽我潑個冷水。

照顧有精神疾病的伴侶,是一件最考驗你精神和體力的工作。你必須時刻的保持自我狀態的穩定。(躁狂時你得有辦法讓他平復下來 ,還得想到假如不受控,你該怎麼做;抑鬱時你得有正能量去鼓勵他,但是要麼沒反應你該怎麼辦?

)以上兩種情況,你得有心理準備,80%的時候是不受控的。你得學會自我調節,不然要不破罐子破摔,不然一起抱著做一對同命鴛鴦。

你必須努力地讓自己身心更強大。看一看有關的書,增強你對精神疾病的應對方法。跟你伴侶(冷靜時)好好聊天,共同定製乙個有效的方案。

路是艱難的,但也是走出來的。加油。

確診中度抑鬱症,我該如何救贖自己?

我去年因為家裡一些事確診為中度抑鬱症,醫生讓吃藥,我吃了乙個星期,感覺昏昏沉沉的,對所有事情提不起興趣,因為我在單位是中層,必須打起精神幹活,同時也比較臭美,怕吃藥長胖,我吃了半個月後就停藥了。剛開始特別痛苦,我乙個星期吃一次藥,後來乙個月吃一次,現在只是偶爾會情緒崩潰。多做運動,忙一些別的事情,畫...

抑鬱症?我該怎麼做呢?

周周周周周周 你好,你現在還是很堅強的呢。有乙個問題 你的學業你還能很好的顧及嗎?學起來吃力嗎?如果還能很好的顧及,還是不建議休學的。因為休學回來,你會面對更多有色的眼光,世人就是這樣,知道了你的與眾不同就會不停開腦洞揣測,就如同你是一本未完結的書,他們在書末肆意新增結局。可是你要知道,那不是你。你...

被確診中度抑鬱症焦慮症該怎麼辦?在國外讀高中該不該休學?

我動了你的乳酪 我是重度焦慮,抑鬱較輕,現在籌備休學中。我現在就對我自己說 哪怕開心一秒也要充足的享受著一秒,焦慮和抑鬱的情緒等它來的時候再想 於德志 看到你確診結果,你父母對你說的那些話是不對的 比如說你自己有問題,說你心胸不開闊,說你懶,說你多運動運動就好了等等。抑鬱就是抑鬱,當由於生長 學習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