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天一定要睡三個小時,不能多也不能少,那麼安排在哪個時間段對身體的損害最小?

時間 2021-05-30 00:00:25

1樓:綿羊

那個......

你確定你每天只睡3小時。

那麼每天24小時,還有那麼久,你準備幹嗎去呢?難道是高三備考生.....

話說,什麼都沒有身體重要哇~

根據研究發現,短睡者(天生或者訓練後)每天大概4小時左右,這是很有必要的時間。

對於短睡者來講,12點-4點之間,這個時間是非常重要滴

2樓:littleseven

知乎上都是不睡覺達人嗎,大把這種奇怪的問題。

一天只睡三小時,安排在哪個時間段都會傷害身體。

再說了,告訴你21:00-24:00 你就真的能準點睡著,準點醒?

實在要作,也別太多規矩了。累了就睡,睡前定個3小時鬧鐘。

3樓:趙力

晚11:30至早2:30

0時~3時是褪黑素分泌的旺盛期,並且處在人體修復期。不過大部分人不能立即睡著,所以提早了半小時。

4樓:子鼠

建議安排在晚上9~12點之間。

人能深度睡眠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12點之間,這四個小時的睡眠量佔總睡眠量的四分之三。通常人體生物鐘在10~11點會出現一次「低潮」。摘自——鄭法光.

生活中的最佳時間[J].醫學文選,1998,49-50.

晚上9點到凌晨3點是有效睡眠時間,也是最佳睡眠時間。晚上(21點-3點)少睡半個小時,白天多睡3個小時都補不回來。

1、每天的21點-23點為亥時,三焦經最旺,屬手少陽三焦經,「三焦通百脈」;23點-1點為子時,膽經最旺,屬足少陽膽經。少陽就像是初公升的太陽!

2、凌晨1點-3點為丑時,肝經最旺。《黃帝內經》講「人臥則血歸於肝」,而且肝養血、生血的最佳時間是21點到凌晨3點。

睡眠是高等脊椎動物週期性出現的一種自發的和可逆的靜息狀態,表現為機體對外界刺激的反應性降低和意識的暫時中斷。人的一生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當人們處於睡眠狀態中時,可以使人們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復,適量的睡眠有助於人們日常的工作和學習。

科學提高睡眠質量,是人們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的保障。

然而失眠的情況不容樂觀。

2017阿里資料《打敗失眠症趣味資料報告》

可以發現失眠人群主要是青少年。

如何保證良好的睡眠呢?

1、不過飽(飲食)

2、不過動(運動)

4、不過點(按時入睡)

5樓:張正

聽說過分布式睡眠法,不知道是否科學,查了下又叫達文西睡眠法。

每個三四個小時睡個一會,按照你的要求

3/[(24-3)/3]≈0.43=25.8分鐘也就是每各三小時睡25分鐘,這是在你倒下就睡的前提下,我想每天三小時,這麼睡眠不足,應該很好入睡吧。

本人沒試過,也不建議這麼做。

中學生一天一般睡幾個小時?

一殿下 我上初中的時候貌似那會中考競爭還不大 初一初二不上晚自習,我也不玩手機,我晚上八點半就睡了初三後期我就經常做作業然後經常寫到晚上十一點一天晚上睡七個小時,中午再睡半個小時 高中就開始固定的睡午覺了,晚上一般十一點睡早上六點多起來,中午睡乙個小時 高三的時候基本上中午睡半個小時,晚上十二點左右...

人一天睡八個小時足夠了,那多睡是不是就是浪費時間了?生命相當於減少了?

重生 每個週末都不想起床,可是作為學生族,不得不做些有意義的事,別人都能做到在週末總結與反思,為什麼就我不行,離2019的高考不遠了,或許懂得時間的規劃才是在高考中取勝的關鍵吧,高考比的是堅持和機遇還有努力,這些都做到了,也許才能從千千萬萬的人中脫穎而出,高考是公平的,必須明白當前的形式的嚴峻,用毅...

一天六個小時練一年和一天乙個小時練六年,哪個練琴效果好?

兩個都不行。一天六小時,首先是手受不了,一定會得腱鞘炎,導致學琴之路終止。第二是時間太長反而導致效率降低,後面三個小時大腦基本接受不了新東西。一天一小時練六年,週期太長,人的耐心有限,如果見效太慢,看不到成果,人是堅持不下來的。第二,每天的一小時時間練基本功還沒練好,哪有時間練曲子?綜上折衷一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