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到每天保持大腦的清醒?

時間 2021-05-06 00:38:32

1樓:不皮可丘

我其實不算是乙個能每天保持頭腦清醒的人,但是在每一段能保持頭腦清醒的時間裡,我差不多都是這樣生活的:

1.目標明確,知道自己醒來是要做什麼,知道自己在一天過去之後完成了些什麼,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能做。

2.自我節制,在知道為了自己的目標有哪些事情不能做的時候,就控制自己不去做那些事,用強烈的意志力約束自己想要玩樂的想法。

3.生活規律,早睡早起,不讓身體拖累了大腦的運作。就算有些事沒做完,還是要保證睡眠質量和時間。

4.飲食規律,合理膳食,可以不吃晚飯這樣,但是要養成乙個習慣,不要一會這樣一會又那樣,對身體也不好,容易影響到大腦的運作。

答到這裡好像有點偏題了w我說我不能一直保持這個狀態就是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一直做到上面幾點,我還是有點懶的...個人覺得第一點是最重要的,知道了目標就瞄準了去做,不要因為別的事情分心,一分心就容易神志不清,沒辦法集中精力,然後就會「大腦不清醒」就比如說我這個時候應該在學習的,可是我居然在這裡寫知乎的回答,這就讓我分心了,我現在就有點大腦不清楚。

2樓:王林

那就停下來讓自己好好睡一覺,有句老諺語不說了麼等等靈魂,當我們特別累的時候是身體在告訴我們有些地方出錯了,我們需要停下來好好回顧生活,想想哪個環節有問題及時調整狀態。

怎麼樣讓自己能每天保持快樂?

我們都聽過這樣的話 給予使人快樂。給予勝過索取與接受,當我們給予的時候,我們的大腦會分泌內啡肽,給我們天然的興奮感。給予是我們身體自然的 青春之泉 可以減輕焦慮和壓力。當我們力所能及地給予,每個人都可以走向快樂。 咪啾醬 這個問題,就是難與簡單的問題。一切事情都由心生,心亂如麻,心靜不生病。只要能夠...

如何每天保持自己的精力充沛

不談體力和情緒,人的精力終究是有限的。保持精力充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節約精力,人本身是不適合多執行緒工作的,精力要放在最急迫的事上。當然開多執行緒有時不可避免,但一定要保證主線程不受影響,不然整體節奏容易被打亂。 溫潤如玉的楊梅 變成睡眠充足,不勉強自己做負荷的量,期間保持補充水分和清熱解毒的涼茶或者...

有什麼能讓自己每天保持開心的辦法?

Maria 跟舒服的人在一起自然會快樂。也可以去多看看書吧,看看自己喜歡的電影,去做下平常想做卻因為各種因素沒做成的事。願你往後事事開心快樂每天 哈哈哈 安徒生 從理論上來說,快樂,幸福都是一種不真實存在,消極的狀態,痛苦才是真實存在,積極的。當沒有痛苦時的狀態就是快樂,所以遠離讓你痛苦的,簡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