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跑步在五公里以內,跑完不出汗,只是感覺全身熱熱的正常嗎?

時間 2021-05-29 23:37:17

1樓:健身四零五零

看你心率。

如果心跳撲撲的,心跳一百三以上持續幾十分鐘,肯定會出汗。

如果心不跳氣不喘,憑啥要給你出汗。

天生異稟、運動就是不出汗的人罕見。一般都那啥啥了。

2樓:孔乙己

流汗只是身體散熱的方式,有的人夏天再熱也不流汗,有的人汗流浹背。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的。我前段時間早上起來跑六公里基本全身都是濕透的,但是這兩天跑非常明顯,不怎麼流汗了。

當然了這和天氣還是有關係,現在天氣早晚很涼,早上也是不怎麼流汗。

3樓:貳貳

5公里跑完不出汗以我的經歷只有兩種情況。

1.本人有體育基礎,有身體底子,外加經常鍛鍊,對於這樣的跑者來說跑五公里只要配速不低於5分,基本上約等於休閒跑很難出汗的。

2.跑步配速慢到龜速,8分9分配速,和走路差不多了,當然也不會出汗。

4樓:Novak

樓主沒說年齡、氣溫、配速、心率情況,那麼只能分類進行假設了。

1、氣溫很低(5℃以下),配速比較低,心率120以下,那麼不出汗是正常,主要原因是運動量不夠,氣溫也較低導致的。

2、氣溫正常(5-25℃),配速比較低,心率120以下,不出汗也有可能,主要原因還是運動量不夠。

3、除此之外的其他情況,可能得找醫生了。

5樓:彩色loser

看了一下,配速七分多?三公里?我沒有嘲諷你的意思,確實太慢了,太慢太慢太慢了。

你想要這個速度流汗就加長距離,五公里以上,想三公里流汗,只能提高配速。但是也不太可能做到大汗淋漓,畢竟身體熱起來也需要時間。三公里十幾分鐘..

6樓:龍龖龘龘

很正常,剛開始跑步不能操之過急,否則很容易把腿弄傷,那就得不償失了。剛開始,慢不要緊,重在堅持,堅持一兩個月後,你會發現身體素質不知不覺中就提高了。

7樓:木頭會理財

不知道題主說的是一直跑,跑完五公里不停不休息,還是跑一會兒就走一會兒休息一會兒,如果是後者,那就不容易出汗。

可以用慢跑快跑的變速模式,這樣可能會容易出汗一些,我就見過很多跑步很厲害的人跑步不出汗,不過大多數是因為運動量沒達到自己的出汗點。

如果加大量還是不能出汗,那就說明可能身體有點問題,可以去醫院看看。

8樓:neo

要看你平時出汗多嗎

如果多跑步不出汗對身體確實不好熱量堆積在體內不散發出去傷身具體參考夏天中暑

如果平時就不愛出汗那就沒啥配速不快溫度不不高再加上風有可能的我大風天夜跑就出很少的汗

注意只要身體感到不適就馬上停止具體去專業醫生那詢問建議安全第一祝越跑越健康

是什麼支撐你跑完五公里?

魚仔鹿鹿 可能是信念吧 對於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來講,長跑就是痴心妄想。我會時刻擔心自己是不是喘不過氣來,跑完後腿的痠疼也是歷歷在目。不過,有鍛鍊習慣的童鞋們肯定就會很easy。不過愛運動的話,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哦!我們啊在自己熱愛的領域下持續發光哦 嘴巴很挑的K醬 作為乙個有跑步習慣,每天...

是什麼支撐你跑完五公里的?

凸凹多稀奇 答主平時愛騎自行車打籃球,偶爾擼鐵。一次擼鐵前熱身,跑完了三圈後覺得好像沒什麼感覺,於是又跑了三圈,覺得好像還不是很累,於是再跑三圈。終於覺得有點感覺了,於是想看看什麼時候會累,就接著往下跑,最後跑了十四圈。從此開啟了對跑步的熱情,沒事就去跑一跑。如果要問什麼支撐我跑完五公里,我想可能是...

在跑步機能不費力跑十公里,路上跑卻只跑五公里,而且很累怎麼解決?

小豬頭垂頭走 跑步機的履帶是自動向後不斷滾動的,人在跑步機上跑的時候只需要抬起腿保持勻速運動即可,大腿後蹬的力量變少了,所以會跑的省力一些。如果要解決的話就是多去戶外跑慢慢適應咯 魯躍 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因為跑步機的減震效果更好,而且腿部後蹬力相對要小,所以對腿部力量要求相對較低。但是室外跑,三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