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腦時間長頸椎疼該怎樣保養?

時間 2021-05-29 23:27:08

1樓:eryisan

看電腦時間長,對眼睛不好。

長時間不運動久坐,對身體不好。

個人挺害怕生病的。而且是摧毀性的身體損壞。

因為身體一旦毀掉,我就無法再有機會坐在電腦面前了。電腦人士(我)比較內向孤僻性格有問題,我感覺沒了電腦,我這樣的人估計不適合在社會生存.....

有空還是得運動活動下身體。比如做橋有利於頸椎和背深蹲有助於大腿和背

器械比較麻煩,都是徒手健身,15-30分鐘活動身體機能給自己些許安慰。哈哈

分享囚徒健身六藝之——橋

eryisan:健康健身-頸椎和背

2樓:鐘文

對於平時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群,一般建議是,首先,電腦最好放在桌子中間,不能歪著坐,這樣不僅使頸椎緊張,還讓整條脊柱處於受力不平衡的狀態,其次,不要坐太低太軟的凳子,以免加重腰椎間盤的壓力,一般以坐著眼睛可以平視螢幕為準,椅子高度起碼要高於膝關節,如果只是把座椅調低,雖然可以平視電腦,但含胸駝背的坐姿,不僅會造成腰背部軟組織慢性勞損積累,生理曲度變形,而且屈膝久坐也會引起膝周韌帶緊張,血液迴圈減慢,誘發膕肌痙攣,長時間這種姿勢還會出現關節間隙變窄,誘發半月板磨損或滑膜炎。

因此使用合適的電腦支架還是有作用的,可以有效的預防生理曲度變形,另外可以在靠背放個抱枕,讓腰部有個支撐,減輕腰椎負擔,椅子兩側的扶手要可以支撐雙手,以免肘關節懸空牽扯到肩部的肌肉引起頸肩部軟組織緊張,條件允許的話,使用人體工學椅會更好。即使選好椅子也要注意不要長期伏案工作過久,工作一段時間要向後仰幾秒鐘,緩解頸椎的壓力,平時可以做一些拉伸軟組織的運動如單槓拉伸頸肌對抗訓練游泳這些,適當鍛鍊釋放關節的壓力。

關於這款人體工學椅的評測,可以看看 @陳子楊Dr.outside 老師和 @凌楚眠 老師的答案

陳子楊Dr.outside:雙11,網易嚴選什麼值得買?

www www.

zhihu.comwww.zhihu.

comwww www.

zhihu.com

凌楚眠:網易嚴選的東西真的好嗎?www.

zhihu.comwww.zhihu.

comwww www.

zhihu.comwww

3樓:小北

此方法經常練習可以改善頸部血液迴圈,鬆解粘連和痙攣的軟組織。無頸椎病者可起到預防作用。做操時注意不要動作過大 !

1. 準備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2. 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痠脹為好,30次。

3. 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4. 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5. 搖頭晃腦: 頭向左-前-右-後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6. 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7.雙手托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4樓:xin zhu

強烈安利

中學生廣播體操第三套舞動青春現在開始

這套設計很科學活動全身

你值得擁有,我真覺得沒啥比這好用又實惠的方法了哈哈哈哈

5樓:knightshady

出現頸椎痛,就是因為長期保持乙個姿勢造成的,解決辦法當然是過半小時左右就換個姿勢,這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比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好很多。

為什麼有的人穿襯衫時間長頸椎痠疼?

天人 從我自身經驗來看,可能是圓肩導致的。胸小肌過度緊張導致雙臂內旋,上半身呈含胸狀。襯衫的彈性和版型注定了它的活動度有限,內旋的雙臂向前拉動從肩線和硬質衣領,對頸椎造成壓力的同時進一步壓縮了頸椎的活動空間。對於本身就長期伏案的人來說,沒有穿襯衫的時候他們在感到不適後 可以後仰活動頸椎與胸椎的所有部...

眼睛看手機時間長了會疼會模糊?

老何說眼鏡 我是老何,國家一級驗光師。看手機3個小時出現模糊有幾種鏡框 需要結合環境和距離來判斷。首先咱們先說環境 環境 晚上關燈 1 可能是藍光問題 藍光作為短波段高強度的光線,對眼底長期照射是有可能會讓你產生模糊的。大多數情況下是短暫的模糊。2 睫狀肌調節問題 有可能是你手機拿的距離比較近,睫狀...

看書時間長眼睛疼,怎樣緩解?

科學黃鼠狼 看書一到兩小時,休息10 到20分鐘,眺望遠方,並且可以買點不含防腐劑的眼藥水,或者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點一點!如果,一段時間後仍然不能緩解,那就去正規醫院看看,戴眼鏡的看看度數對不對,有沒有雙眼視問題,有沒有眼病等問題! QQfamily兒童智慧型檯燈 多休息。多眺望一下窗戶外的遠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