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的內功 內力到底是什麼,如何具體習練?

時間 2021-05-29 23:02:59

1樓:

真氣就是組織液,組織液的流動管道就是經脈。打坐擠壓毛細血管,使血漿化為組織液,組織液在強大的壓力下順著經脈流動。所謂的岔氣,抽筋,都是運動形成的組織液(氣)不能順暢通過經脈形成的。

2樓:

個人感覺,在不同的語境裡會有不同的叫法。

龍珠裡叫:「氣」

海賊王裡叫:「霸氣」

死神裡叫:「靈壓」

火影裡叫:「查克拉」

獵人裡叫:「念」

這裡我們叫它:「內力」

練習的話,可以參考:

1,龍珠超89集,天津飯做了明確示範。

2,海賊王561集,雷利做了明確的示範。

3,死神第一集(還附贈了鬼道作為彩蛋)。

4,火影忍者,全部。

5,全職獵人33集。

題主加油,祝題主早日練成。

3樓:野稽

內力這個詞不知道怎麼出來的

可以看一下我的文章

大多數人說的內力是人修煉的各種氣,道教修行就是練這個,但是和普通武術無關

武術有關的所謂內力,只是人體所發的勁力,無非更加靈活多變的物理力罷了

4樓:阿青寧

太極拳的內功我不了解,我本門的內功指的是要有腦子。面對自問自答,譁眾取寵,兜售大力丸,胡說八道,抖機靈等等有目的或無目的的行為和言論,能夠保持理智和基本邏輯判斷就是內功。

「君只知拳腳兵械傷人於有形,疏忽流言妄語傷人之無形。」

5樓:

給出乙個很矛盾的答案,我知道有,也知道怎麼練,但是我還沒有,之所以確定有,是因為我老師說有,而且他也練到了,乙個快70的人,那個勁道確實和他的年齡不相符。

我老師說了,練一層,得一層,只能自己去練了,自己感受,沒練過的人,怎麼說都不懂的。

6樓:william wu

賈力法,猿仙通臂拳的內功,另有賈力方,大致是黃芪之類行氣,補氣的藥,賈力法的譜網上有,甘鳳池的松溪派內家拳也有記載,黃百家的內家拳法有譜,記載了招的名稱,可以復原,這是最早記載有內家拳的這個提法,至於太極拳的內功,說出來也沒人信,就先公開通臂拳的,另有甘鳳池易筋經記載了賈力法的練法

7樓:馬玉書

意識肌肉神經的協調運作能力.

力求從力的起點到落點之間的最佳值.

其實各項運動都如是.不是武術獨有.

所以練法也一樣. 身體素質練習. 專項技術練習.

常人看到的慢吞吞的套路, 就和打羽毛球桌球的練持拍空揮一樣, 是一種以訓練身體對正確的技術動作形成記憶的練習手段而已. 以太極為例,除了套路, 還有單操,推手,散手.還有抖桿子擰棒子靠樁之類的練習.

真要練出來的話,跑步和力量練習也是必需的.

太極拳的內功是什麼?

沈天啟 提到內功現在很多人是直接就否定了,認為這東西就不存在。還有一些人認為內功就是協調發力。如果問所謂的大師,大師們則一般會扯到意啊氣啊這些帶著神秘感的東西上去。太極拳的內功是什麼我不是非常的清楚,畢竟我不算太極門的人。早幾年前在趙堡拜訪了一位朋友,他讓我摸過肚子,我立馬就明白,他的東西和我心意六...

如何練好太極拳。太極拳到底能不能實戰。?

忠派散手 任何一派拳術在初期肯定是可以打的,可能是加了兵器的。太極拳肯定能打啊,不然陳發科如何名震京師啊。包括目前大部分的武術都有這個問題,是不是脫離了格鬥的本意,缺失了對抗訓練。為什麼摔跤的麼有人質疑?因為摔跤上來就要對抗訓練。現在傳的太極拳法有問題。一 錯把練法當打法,實際上賺錢和花錢是兩個東西...

到底什麼是太極拳?

白雪公子 都見過水裡游的魚吧。想想一下 人在水中和一條百斤重的大魚徒手搏鬥對戰,那條大魚使出來的功夫就是太極拳。你在水中既抓不住魚身子也找不到著力點,而大魚尾巴一閃,就把你打一邊去了。孫祿堂70歲時面對日本武士用的蜈蚣蹦,其實用的就是這個勁兒。 臨溪 真正的太極拳是指符合太極拳經與王宗嶽太極拳論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