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久了腰疼,主要吃什麼,做那些運動

時間 2021-05-12 04:19:52

1樓:小冉哥運動康復

由於大家長時間伏案辦公所以腰痛的人群慢慢變多,同時久坐腰疼已是很多辦公族的通病。這個問題源於工作姿勢,不端正的坐姿。有些喜歡重心放一側坐的人還會出現單側腰痛的情況,長時間側睡同理。

針對這樣腰疼的人受限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坐姿了,坐姿要端正,凳子要足夠高,最好有腰託維持腰椎的曲度。其次是睡姿,有腰痛的人通常睡覺也會有疼痛產生,所以床墊的選擇也尤為重要,選擇床墊的硬度要能使腰完全貼緊床墊,不能太硬讓腰部懸空也不能太軟讓腰塌下去。

說完日常保持,對於腰痛吃什麼這個問題我個人的意見是,如果腰痛是內臟問題(腎結石、尿路結石)等問題,建議多飲水再配合金錢草沖劑,平時做些運動促進結石的排出。

真正對久坐腰疼有幫助的還是要靠訓練,訓練腰椎和骨盆的穩定對緩解腰痛很有幫助。

靜態側向支撐,一側肘撐地腳外側撐地,保持身體肩肘膝踝一條直線,側腹部收緊發力,這個動作訓練腰椎的側向穩定能力,每次保持30s,每組做三次。

死蟲子,仰臥對側手腳抬起,手部五指併攏朝向天花板,另一手朝向頭頂,一側腿屈髖屈膝90°,另一側腿伸直。保持腹部發力,每次堅持1min,每組做3次。

擠瑜伽球,雙手雙膝頂住瑜伽球然後一起發力向中間擠壓瑜伽球,頭部收下頜微微抬起,保持核心發力,堅持30s,每組三次。

2樓:骨科醫生劉明

這個吃啥都沒用啊,坐久了都會腰疼,重點是坐姿端正,座椅有腰部支撐設計,每個小時起來活動一分鐘。可以向前彎腰,左右彎腰,類似廣播體操的腰部運動。在辦公室來段八段錦也是很秀的操作。

3樓:鐘文

長時間單一姿勢過久,會引起脊柱關節壓力增大,脊旁軟組織過於緊張,長期這樣會誘發小關節紊亂軟組織損傷腰曲變直椎間盤膨突等一系列症狀,如果出現彎腰時疼痛明顯的需要考慮是否有關節錯位或腰曲變直了,而且還要考慮是否有椎間盤膨突的可能,最好可以去醫院檢查,鑑別診斷。

平時上班時盡量不要乙個姿勢過久,必要時可以佩戴腰圍減輕關節壓力,但不能過於依賴器械,空閒的時候還是要進行適當的功能鍛鍊,可以有效的減輕關節壓力鬆解軟組織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像單槓拉伸飛燕普拉提瑜伽游泳效果都不錯。睡覺時在腰部放個乙個巴掌寬 2到3厘公尺厚的毛巾墊著睡覺,以保持良好的曲度,不要睡太軟的床,不要做太低太軟的椅子,少吃酸辣啤酒這些濕氣太重的食物,少喝碳酸飲料。

坐久了腰疼怎麼辦

鐘文 一般比較年輕的腰痛患者,首先還是要考慮是否有先天性的骨發育不良,比如骶椎隱裂腰椎骶化的可能,由於腰骶關節先天性的不穩定,引起腰骶部軟組織代償性勞損,引起炎症滲出,這類情況可以拍攝X光片檢查進行觀察,另外,也要考慮是否因長期伏案工作引起腰曲變直或腰骶關節失穩椎間盤突出,引起區域性炎症刺激,也會出...

立夏當天要吃什麼?

蜜桃廚房 一提起立夏,小主馬上就會想到立夏飯。以前每到這個節氣,家裡就會做一大鍋立夏飯,小主放學回家在門外就能聞到香氣。立夏飯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版本,小主家裡做的是比較大眾的豌豆版。雖然外觀比較樸素,吃起來可香了 豌豆立夏飯 立夏飯有用大公尺做的,也有用糯公尺做的,在江浙一帶還有用烏樹葉汁和糯公尺...

初孕要吃什麼

婭泰西 基本上都能吃,以下是不能吃或者盡量少吃的,只是個人的經驗,你參考一下。生的,比如刺身,肉類,雞蛋,等。冰的,雪糕,冰激凌 並不是完全不能吃,只是有可能感染李斯特細菌 重口味,太鹹太辣的,醃製過,煙燻的,盡量少吃,或者不吃,一是營養不高,二是鈉含量過高加重腎臟負擔,還容易引起水腫,如果有其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