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久了會對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2-01-12 19:45:33

1樓:鐘文

從脊柱科的角度,這些位置每個都是乙個定時炸彈,任何單一姿勢過久,都容易引起關節周圍的軟組織肌張力公升高,影響區域性血液迴圈減慢,關節壓力增大,從而造成脊柱穩定性下降,生理曲度變形,誘發小關節紊亂椎間盤膨突慢性肌腱炎等一系列症狀……一般來說,生理曲度變形起碼要三年以上勞損積累才會出現,但某些肌肉力量不足或坐姿不當,會加劇退變的速度,所以再囉嗦也要再說一遍,每隔半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每天進行適當的功能鍛鍊,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穩定!

2樓:是蘿蔔呀

長時間久坐的話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了,而且是多方面的

長時間久坐的危害

1.對脊椎關節的傷害

有人會說,坐著不應該減輕腰背的壓力嗎?不,恰恰相反。脊柱關節通過擴散作用完成新陳代謝,但不當的坐姿會給脊椎帶來壓力,擴散過程不能有效地發揮作用,營養和毒素不能正常運輸,導致關節受損。

2.造成肥胖

長時間久坐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從而導致肥胖。所以吃完飯不要裡面坐下,起身運動一下。

3.久坐損筋傷骨

久坐頸肩腰背持續保持固定姿勢,椎間盤和棘間韌帶長時間處於一種緊張僵持狀態,就會導致頸肩腰背僵硬痠脹疼痛,或俯仰轉身困難。

特別是坐姿不當(如脊柱持續向前彎曲),還易引發駝背和骨質增生。

4.久坐傷神損腦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反正我是經常會出現,猛一下站起來頭可暈。

從來不吃肥肉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

jokang 古姐 目前來說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現在食慾中根本不缺乏脂肪,不吃肥肉並不代表不吃油脂。所以放心吧,你每天都在吃脂肪,包括動物性的。 王劍波 你這麼說確實是心裡有點問題,對肉是精神上不接受!人是五穀雜糧都要吃的,也許你的小時候家庭條件太好了,我們小時候一年都吃不了幾次肉,看到都像狼一樣!...

父母的過度節儉會對孩子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小仙女 大學畢業有假期想出去玩,同學打算一起去雲貴川那條線旅遊,父母說太貴了,只給了兩千,我來回飛機票就一千多,所以去了乙個地方我就自己回來了。現在有時間旅遊但是沒錢,父母說想出去玩等你以後自己掙錢再去,我們只負責養你供你讀書。嗯,等上班掙錢的時候,又沒有這樣的時間了 Stark II 公公婆婆特別...

如果心理學普及,會對社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能貓能貓 normal 有一次跟著老師參加乙個培訓,就是陪著老師給一些酒店員工做培訓。講完之後,很多人圍著我們問這問那,因為很多人不好意思在現場提問,就只能等結束之後圍著我們問問題,涉及到方方面面比如婚姻,教育等。真的會覺得,如果心理學能更大普及,也許有的人遇到的一些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他們會過的更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