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對社恐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5-05 21:16:04

1樓:Kevin Wang

社交恐懼症,同乙個人的生活方式,成長經歷,生活環境等有直接關心。人是群體生物,必須要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就必須要存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往。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環境、經歷等某乙個環節出現錯誤,存在對社交的恐懼,不敢去面對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或事,不敢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表現自己,總是抱有一種敵式、恐懼心情對待他人,久而久之,社交恐懼越來越重,產生社交恐懼症。

找到了恐懼症的根源,也就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症下藥,正確引導,改變過去,合理面對,社交恐懼就會慢慢改變。

一、要認識人生;要讓社交恐懼症患者知道人是群體生物,要想在社會生存、發展、進步,就必須要與人打交道,要讓他知道社會交流是人生的必修課,知道與人交往的重要性。

二、改變現有生活方式;如果現在的生活方式不利於接觸他人和社會,就要想辦法改變一下,換一種方式工作、生存。如你以前喜歡在看書寫字,在單位喜歡獨來獨往,就要嘗試一下走出去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如走步、跑步、打球、跳舞等體育運動。多出去旅遊,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開開眼界,見見世面,多多了解一些各個地方的風土人情,讓自己的心情得到放鬆和滿足,緩解一下恐懼心情。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肯定能減輕社交恐懼。

三、改變現狀;如生活、學習、工作等各種環境的改變,把以前讓自己感到恐懼的環境、人和事等離得遠遠的,何必總在自己不開心的環境中生存呢,『』人挪活,樹挪死『』,人不能在一棵樹上吊死呀,讓你山窮水盡的環境,改變一下允許就是柳暗花明。

四、改變人;常言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既然咱們改變不了他人,就必須要改變自己了,首先要改變讓你恐懼的人,離他們遠點,惹不起咱們躲得起,『『』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眼不見心不煩『』,走還不行嗎。其次是多和讓自己開心的人在一起。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慢慢就會和你喜歡的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跟著蜜蜂找花朵,跟著蒼蠅找廁所『』,跟什麼在一起實在是太重要了。

五、就是強迫改變恐懼症;乙個人要想生存,就必須要努力工作賺錢,來養家餬口。當你沒有依靠的時候,為了生存,就必須要去硬著頭皮和各種各樣讓你恐懼的人打交道,去接觸,不這樣做就沒錢賺,沒飯吃,強迫自己,給自己乙個戰勝恐懼的心態。要做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萬事開頭難,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是好朋友,一步一步去戰勝恐懼,戰勝自己,慢慢就敢接觸任何人了,社交恐懼症就會一掃而光。

以上就是我個人戰勝社交恐懼症的一點經驗教訓。『』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自己努力去做,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勝利一定屬於自己。

2樓:咖啡的咖啡

我覺得沒太大用處,個人感覺更恐懼,私教啊銷售啊會不停找你,我其實只是為了去游泳,我甚至蔥晚上去健身改到了一早,就是怕看見他們,不過肯定也有人會得到改善。

3樓:芳芳

我感覺對我來說是有點用的,比如我現在在學舞蹈,之前我是很害怕的,但是久了感覺沒那麼害怕那些了,學習舞蹈可以增加我的自信心,我相信健身也會有這種效果

4樓:李敏

有好處!首先通過健身你可以收穫健康的身體狀態以及良好的身體線條,這會讓你在社交中增加信心;其次健身可以強健體魄鍛鍊自己的持久力和耐力,這會讓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提公升信心;最好健身可以拓寬視野和社交,交更多更優秀的朋友,這會讓你變得更加優秀。所以說健身對社恐的改善有很大好處!

5樓:笑看人生

有一些作用,社交恐懼症說白了就是自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行,不敢和別人交流,害怕別人嘲笑自己。當你健身後,你的身體素質會越來越強,身材越來越好,別人看你都是羨慕,當你健身時間長了之後,能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後,你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別人看你會佩服羨慕,他們會向你學習,也會向你請教。當別人都在請教你時,你也就自信了,隨之社交恐懼症也就改善了。

6樓:成都最美紅娘

堅持健身會讓自己更加健康,自信。

會有一些好處,但一定要堅持,「社恐」對每個人的影響程度不一樣,要了解背後的其原因後才能做正確的改善方案。

7樓:鋨鍶鈷鋨在

有啊,一方面健身可以增加你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擴大你的社交圈。另一方面,健身也能一定程度上改善你的健康和外在氣質,減緩社恐導致的生理反應。

8樓:Tracy

我覺得去健身是給了自己多乙個機會與別人交流。如果請了私教,就要跟教練多交流多學習。如果報了課程,就會碰到同伴,有不懂的,不會的,也可以主動與別人溝通,取長補短。

你也可以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每次去健身,都要找個陌生人聊幾句,讓自己遠離舒適區,一開始可能覺得變扭,漸漸就適應了。

對了,健身挺好的,起碼還能強身健體,很多時候練爽了,心情會莫名其妙晴朗起來,也會擁有一顆想幫助別人的心,與別人交談自然容易起來。加油!

9樓:Evada

健身有效果的話就會有。

第一,身材的改變會帶來更多的自信。

第二,氣質也會因為運動而變化,會有更多的吸引力。

第三,長期健身注定會有一兩個肌友,這是克服社恐的開始。

10樓:Jon's

個人覺得第一步最不容易,如果有經濟條件建議找乙個靠譜的教練,領上道之後可以自己摸索,健美要有耐心,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克服抑鬱症的

11樓:騎士Lee

先說答案,有好處的。

你要是天天去,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每天都是那幾個人。看到他們就跟看到老朋友一般。熟悉了之後,可以經常交流鍛鍊方法,瞎扯淡什麼的,開心得很。

12樓:Swatow外省喬嘻

我怎麼覺得大多數人關注這個問題的會因社恐去健身而變成恐社。

主要原因:形成老鐵的思維方式,似乎不健身的人就不健康;不健身的人,就不是我的圈子;當被指點嫌棄健身所帶來的變化,更加得與外界針鋒相對。 雖然一定運動可以帶來內啡肽,引起快樂與舒暢。

但是健身這鍋不是運動來背~ 所以社恐去適量科學的運動,是有好處的。但「健身」那就不好說了。

13樓:阿丟同學

首先一定要說,校園暴力不是你不夠強大,是施暴方的道德品質問題,事發後請積極尋求幫助,父母,同學,老師,警察,不要孤單承受。社交障礙我沒有太多體會,但每個人多少都會帶點「病」,別怕。

一點點健身體會分享給你:

首先,如果決定健身,請全身心投入。健身/運動時精神集中的狀態會暫時的強制性的切斷你和外界的聯結,包括大腦產生的雜亂的情緒碎片,是真正的自我時間。運動引起多巴胺短暫但強烈的釋放,產生的「愉悅感」也或多或少的調節了心情。

不要強迫自己練出什麼成果,能堅持打磨自己就已經很酷。

認真健身,也請配合良好的飲食和作息。飲食令人愉快,很容易抵消抑鬱導致的壞心情,人早睡早起身體健康也可以抵禦睡不著或者過度興奮後的疲憊抑鬱。

最後想說說健身社交。健身這幾年接觸了很多陌生人,熱情的,可愛的,討厭的,強悍的,膚淺的,甚至談過一段短暫的戀愛,但真的沒交到什麼知心朋友,講真心話,很羨慕能結交到志同道合朋友的健友們。我就當是豐富人生體驗吧~

14樓:奔跑的櫻桃

對我算是有用吧。

剛開始去健身房的時候我也有些社恐,去了就是帶著耳機自己練,誰也不搭理。因為去的頻率比較穩定,次數也多,有些人逐漸變成熟臉,再加上偶爾因為共用器械需要和別人說話,慢慢的就比以前開朗了很多。雖然現在還是有社恐,但是比以前輕多了。

15樓:歸隱

從個人角度來講吧……

本身是個社恐,也熱愛健身。但是一進健身房就是教練推銷課程,會籍顧問讓幫忙介紹朋友來辦卡……後來就沒有去健身了,目前是個120斤的胖子

16樓:Elim

健身可改變體型,身材變好會增加自信 ,如果是因為身材不好引起的社恐可能有所改善。其他原因的社恐恐怕無法改變,因為健身本身就是乙個孤獨的旅程。

17樓:Haught

無,什麼社恐不社恐,自己活得開心就好,何必在意他人目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包括之後工作自己工作做好不影響他人,合理禮貌的回覆他人就好了。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沒什麼不好的,但前提你不能給別人帶來困擾和不禮貌的感覺。

18樓:JOJO許

要看自己的想法了,是不是要突破。如果不想說話,安靜帶上耳機自己健身就好~如果想要突破一下,可以嘗試從和旁邊得大神請教開始

19樓:CallMeQueenPlz

有好處的,自己練自己的,買一副好耳機,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挺好的,要是男生的話,不想要小夥伴就要自己注意安全,訓練上就要用自己能hold住的重量就好,我雖然不社恐,但是我是個外向型孤獨患者

20樓:

恩..健身絕對會是一件讓人身心愉悅的事情,運動的時候身體會分泌多巴胺,運動的過程本身也是乙個取悅自己的過程。

堅持健身一定程度上能讓自己的身材變得更好,更好的身材也能增加自己的自信。

去了解健身也會了解很多堅持健身的人,去了解到在別的小圈子裡也有和自己一樣努力的人,有了相同的愛好也更容易找到聊得來的人。

不過,題主的問題讓我更關心的是你自己本身的狀態呀!不知道題主自己有沒有去到過醫院診斷,如果是確診有抑鬱症的話不建議私自停藥呢,如果是有比較嚴重的抑鬱症狀,適量的運動的確是能夠緩解,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話最好也是要去找家人或者心理諮詢師干預一下自己的情緒呢。

高一正值自己成長的乙個重要節點,家庭學校和自己的成長之間可能會有很多的衝突,也是乙個既堅強又脆弱的時期!不過相信題主,自己積極主動的想去改善現在的狀態,就是非常棒的事情!人生經歷過很多很多的情緒,相信你一定能順利度過這一小段低谷期!

社恐有什麼辦法克服嗎?

心安 1 要戰勝自己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既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也不要隨意擴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你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我們積極與他人結交,那麼你也是其中非常優秀的一員。2 激勵自己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心,並不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 我很棒 我表現...

香蕉對健身有什麼好處?

幸福一半陽光 都說愛吃水果的人挺健康的,不是因為水果能夠治病,主要是水果中有很多人體所需的必須元素,一些疾病都是因為我們平時不注重這些微量元素的攝入,簡而言之就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而我們健身的朋友獨愛香蕉!大家如果留心觀察的話,不少健身的人在包裡都會放上幾根香蕉,有事沒事的時候就喜歡拿出來吃兩根,難...

健身一定對身體有好處嗎,為什麼?

健身那些事兒 不一定,滿足以下條件基本都會有好處 安全的環境,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正確的動作,良好的心態,適量的強度,充足均衡的營養補充,充足的休息睡眠 德西健身學校 你好!當然健身也需要適度,根據自身情況來調整運動時間以及運動強度,在自身時間和體能都可接受範圍內適當運動。而長期健身會提高身體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