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耽改劇越來越流行?反映了哪些商業現象和文化心理?

時間 2021-05-05 21:16:04

1樓:

爆款容易引發跟風。這是商業現象其實,近年來觀眾對影視劇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耽改劇,恰好是個新興領域。

新興領域有所突破,後來者當然絡繹不絕。這是文化心理

其實只要劇本達標,選角合適,裝造不違和,演技過關,成片剪輯合理,故事線清晰。

絕對出圈!口碑就有了。

那麼,爆款是怎麼來的?

碰巧,是個好劇本,選角特別合適,服化道精良,演技炸裂,成片剪輯合理,故事線清晰。

這樣的影視作品,不管是不是耽改,都得爆!

未能出圈的劇,大概是不止一處雷點吧

2樓:一位神經大佬

市場流行,有人需求就有人幹,這是最普通的行為好吧,人類不斷對精神追求理念,如今社會人們對精神需求的增加促使了各種營銷手段,各種各樣的事情隨之湧上

3樓:煙雨風絮

我覺得不是耽改劇越來越流行了,而是《山河令》的出圈讓很多人眼前一亮,這自然的催發資本的青睞,其實大家絕大部分人是享受於同性之間那種發自肺腑的愛,畢竟在現在想找乙個同性別的知己是真的難於上青天!

4樓:小白

耽改劇的觀眾女性居多。

女性的市場大,在電視覺的話語權重。

在未來女性的話語權越來越重。

男性的話語權就不說了。

我在寫這篇回答時,知乎熱榜上是這樣的。

結合同性戀話語權越來越高,越來越被人們接受和尊重。

年輕人的生育率越來越低。

答案不言而喻。

5樓:塔洛南·滇藏

男作家寫出來的女性角色女性不認同,

女作家寫出來的男性角色男性不認同,

我強烈建議耽改劇的拍的時候性別換成女的,

避免更多的割割粉,人物也更加清新,

更重要的,耽改劇的男性形象是有女性自己的性格因素的,很難說他們是不是其實本質是女性角色。

同樣的,男性作者筆下的女性角色也是男性自己幻想出來的,女性也不是這樣的性格

6樓:白天不懂爺的黑

陳情令,山河令,把乙個糊的找不著北的演員能捧到一線,足以說明cp粉的強大。追耽,每個人心理不一樣吧。追求刺激,劇情帶感,bl純情又難得。

對於把好看的男idol們湊一起,多麼賞心悅目啊!女友粉也更喜聞樂見吧。

7樓:

一,有市場,面對巨大的市場就是白花花的銀子,我是投資人我也投,現在的粉絲真有錢,也真捨得花。我長的好看我都想有粉絲(狗頭保命)

二,一些人快速進入大眾視野的途徑,只要不是太難看的,演耽改比一般劇知名度還是會大,資本看中了這個市場,造星運動開始偏移耽改,快速賺錢的方法我也喜歡,說白了還是錢

三,和社會的包容度上公升有一定關係,但是希望一些看劇的人不要把劇裡和劇外的世界搞混,別看到好看男的就是一對,看到普通的就是emmm,真正的同性戀人,也是普通人。

其實我對耽改劇很矛盾,我承認自己也是俗人喜歡美人,但是目前的耽改劇質量參差不齊,好的更無一二,很多劇都是就是粉絲尬吹。我個人更多看到的就是資本在賺錢,耽改本身是耽美,既然不能拍出來原著,那就是撈錢的工具而已,為了利益而拍。圖個樂還行,真情實感大可不必。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大白話瞎說

8樓:心理學家

反應了粉絲喜歡享受磕CP的現象,人們的印象是女生的錢好賺,靠IP回本,dm對比別的劇,焦點幾乎在主角上,這是一種功利藝術,不是工業主義藝術,你看以前的鬼片是看的片還是看的刺激感?原著拿來就能用。

紅樓夢也是改編,你看紅樓夢都出現了紅學家,你再看知乎985+站出來都沒問題,985一部分人都讀不懂紅樓夢,他們懂最後賈林分手的嚴肅大道理文學思想嗎?他們不懂也不想懂。

而且dm一題材原著源於日本,日本你明白吧?只有你想不到,我沒有黑的意思。

兄弟情為了過審,片方自己剪,尺度,邏輯,故事別想了,自己腦補,耽改都是先看書在看臉,查得嚴格,現在dm劇過審不魔改是不可能的,上星更別提。

IP小眾,男演員也喜歡賣腐就賺錢的劇,主要是也能吸粉,演員未動粉絲先行,黑粉也是粉,你說他改的不好別人就更想點開看看那裡不好,這樣宣傳成本就更小了,一套下來拍不了幾天,你見過選那個影帝級別拍的,請就請不起。

目前影視業出不了什麼好劇,沒題材,沒人投,沒人拍,拍了不好過審,能有的看都不要要求了,剛砸了手機明天買新的繼續。

9樓:水星記

因為人們的眼界更廣,接受度更高,而且越來越挑剔,有獵奇的心理,傳統的bg看「膩」了,整點新花樣。

而且看電視劇集多為女性,兩個帥哥就是雙倍快樂。

今年耽改101,估計撲街佔一大半,能有兩個爆點就不錯了過幾年,或許將是百合的春天。

10樓:是小心心啊

因為耽改讓資本吃到了甜頭,從鎮魂的爆紅捧出了朱一龍這個頂流,看過鎮魂的都知道其實除了雙男主整個劇稱得上是魔改,之後陳情令爆紅,將兩位在娛樂圈默默無聞的兩位火到現在,粉絲粘性很高。證明耽美就是有市場,觀眾願意看願意捧,尤其最近的山河令更加證明了只要你拍了就是有人看,而且有爆的可能。這就是在割腐女的韭菜,拍大ip,小投資就能有高收益。

那些資本忍不住賺錢的慾望的。

說的是今年耽改101,乙個個都在抵制耽改,可是最後都淪為了真香現場,可能現在的女孩子就是喜歡看兩個男人談戀愛吧。偷偷摸摸的更加刺激?

為什麼越來越討厭原耽圈?

鶴辭 退圈人員表示越來越討厭原耽圈了。ky遍地跑,雷區一踩乙個準,現在小孩子都不吃前兩年的瓜嗎?還有什麼 看文不看南康白起,聽劇不聽一拜天地。啊,什麼東西啊,我第一部廣播劇就是一拜天地。yxh拿南康搞熱度你看不出來嗎?還傻乎乎的跟著搞?南康又不是只有三十五歲那一本書,更何況白起先生還活著,他每次看到...

為什麼最近資本越來越猖狂

以下都是個人理解,有些用詞可能不嚴謹 首先,資本主義是符合人性的,資本主義本身沒有好與壞。第二,資本主義有內生的自我增強性,簡單的理解就是 越有錢,越容易賺錢 第三,社會主義並不是反資本主義,反而是為了防止資本主義走向極端而出現的。乙個比喻 國家是一輛車,資本主義是油門,社會主義是剎車,缺一不可,美...

為什麼中式合院別墅越來越流行?

劉志鴻 中式合院別墅的特徵 中間有乙個開放天井,也就是個小廣場,這個天井使得建築變成了乙個狹長的環形,空氣對流 採光都相比巨大塊狀的臃腫戶型更好。房屋低矮,只有一層,如果這一片樓盤都是這種戶型,那麼附近天空中沒有高樓遮擋,採光 看天都很合適。採用了中國漢族傳統建築的部分特徵,瓦頂 鴟尾 屋脊上的神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