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小白,二月份去登哈巴雪山有什麼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5-05 21:16:04

1樓:

哈巴最好還是5月份以後再去登,雖然難度不高但是絕望坡那裡冬季的橫風也比較厲害,你也沒什麼登山經驗最好是等到5月份報名個協作隊去登山,現在2月份應該是沒人接。

其他方面不用擔心,只要你身體素質還說得過去是絕對可以登頂的,這山也沒什麼好說的報好了團隊跟著嚮導登就完了

2樓:古月大俠

曾經攀登過四姑娘山二峰5288,第一位已經回答了不少了,我就介紹一點小技巧吧。多備點紅牛和牛肉乾,這些衝頂的時候特別有用,不知道哈巴有大本營之類的沒有,可以考慮帶個保溫杯,相信我,當你在登頂的時候來杯熱水,那感覺爽爆。保溫的一定帶齊,手套帽子容易丟,一定保護好,冰抓帶上,必須有嚮導,或者結對上去,無兄弟不登山的教訓每年都有。

最後就是徒步雨崩什麼的,相對於攀登雪山不是乙個概念,即使海拔高,只要植被豐富也沒關係,我登山的時候正面對著風,風大到讓你無法呼吸,還有碎石頭,冬季乾燥,這個是要你命的兩件事情,就不查哈巴了,聽說比較簡單,不過據我和戶外俱樂部的經驗,再簡單的地方也看氣候,氣候差了,再簡單也會讓你付出代價,前面在亞拉埡口的時候遇上大雪,我們之前毫無準備,高反加嚴重曬傷。最後,祝好運,無兄弟不登雪山,望有用。

3樓:燭照

在專業登山者眼中,哈巴雪山是屬於5000公尺以上入門級的雪山,但是,對於業餘登山愛好者來說,征服哈巴雪山,依然是乙個勇敢者的「遊戲」。

兩個注意事項:

1.到達4900M海拔為冰川區域,綁上冰爪手拿冰鎬在行進過程中,特別注意的是自己的步伐,小心冰爪鉤到另乙隻腳,摔倒自己。冰鎬是你另外乙個支點,可以休息時固定自己,產生滑墜時是你救命的工具。

登山杖在行進過程中起到緩衝作用,可以減輕對膝蓋的損傷。高海拔地區最忌諱的是快速行進,它會影響你身體適應海拔的過程。

2.每次山難都出現在下山途中,由於上山把體能全部耗盡,下山就很難控制,故此發生了6例山難,都在冰川區域。「上山容易、下山難」要學會均勻的支配體能。

登山,體能分配上要學會「留一手」。

其他的就是一些登山的安全要點了,既然已經有徒步過雨崩亞丁的經歷,那也應該有些經驗了,不過還是要多找一些登雪山的教程學習一下,不能貿貿然前往。

找乙個靠譜的團隊靠譜的領隊,對於登山小白……其實只要是戶外活動包括徒步、登山等來說,團隊都很重要。

警惕高反和失溫!

二月份適合去哪旅遊?

諾詩蘭NORTHLAND 我是大諾,2月就是春節啦,也終於能夠放個長假了。除了貓在家過年,你也可以去這7地方,看春節期間的自然和人文。1.風景多樣,南方地區看花,西北地區看風景與人文 2.讓大夥兒知道自己周邊還有哪些好玩的 3.今年不一定能去,但提前收藏吧!1.雲南羅平 金色油菜花海 很多人知道婺源...

請問有2020二月份要去泰勒學院的嗎?請問泰勒學院咋樣?為啥都是負評?

usyd本科生真是有幸見識了泰勒語言班的同學 雅思4分那個level 不針對所有人 TBH如果這種水平的人最後和我是一件學校出來的話,我覺得這是對我的人格和學術能力的乙個侮辱 寫負評的大都是沒通過,沒考上的。在讀,課程設定不錯,分模擬較細,科目比較多,增加了選課自由度,可以對自己的本科學習科目有針對...

網戀靠譜嗎 打算二月份奔現 有點緊張 ?

C Wei 這是我第三次網戀聊了快一年 聖誕節奔的現。奔現嘛,還是很緊張的。但是我之前就一直給他做思想工作,我長得不怎麼樣。把他的期望值整低,哈哈,因為從來也沒有視屏過。然後聖誕節我就去找他了,聖誕節嘛,再加上第一次見面,還是準備了個小禮物的,我還寫了兩張紙的話的。然後他就來車站接我,疫情戴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