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醫院治不好的慢性病,中醫卻可以治好?

時間 2021-05-05 21:16:04

1樓:史話諮詢

病非人體素有之物,言不可治者,未得其術也。

再者,也未必是醫院治不好。你想想,醫院是分科室的,但很多病不是乙個臟腑的問題。

2樓:詭醫戰魂

從個人學中醫角度來說,嚴格算,不是給你治好,而是用中藥起到藥膳作用給你養好。醫院常規用藥裡你見過熱藥?去除開刀,雷射各類,不太多了,人體是生長模式,當醫院常規手段不能刺激人體生長模式恢復,慢性病自然就治不好了

3樓:咆哮的野獸

那啥,鼻炎..

曾經被鼻炎困擾四五年,去了好幾家醫院,口服、噴霧、鹽水洗,最後連注射都上了,就差動手術把鼻子割了,結果最後還是大學老師給開了一劑中藥..

巧合,一定是巧合,一定是體質變化,突然就對過敏源不過敏了【狗頭保命】..

4樓:菌醫小小

急性肺栓塞,主動脈夾層,心肌梗死,張力性氣胸,空腔臟器破裂,實體臟器破裂出血,病情極其凶險,死亡率高,中醫敢接,那真的華佗扁鵲在世了!並非中醫黑,不可否認,中醫在某些方面是有獨特的作用,或者可能稱之為調理作用,在發揚祖國醫學的精華時,也不能過度貶低西醫。

5樓:煙塵

啊,這麼多人覺得中醫不行呢。

那我要湊個熱鬧。

首先這個,中醫可以治好很多醫院治不好的慢性疾病,這個提法沒問題啊。不然中醫早滅了,中醫執業醫師全沒飯吃,可喜可賀,狗頭。

那麼為什麼呢,很簡單啊,中醫是古人建立的,沒有疑問,那麼為什麼古人能在落後生產條件下建立這樣的一門醫學呢。很簡單啊,人民群眾的力量。群眾有智慧型出智慧型,有經驗出經驗,有觀察出觀察。

總結試驗驗證。就這樣唄。華夏文明,歷代不乏大智慧型者,沒有疑問。

有那麼一群人,有這個成果不足為奇。

什麼,你覺得他們不行?我覺得是你不一定行。

6樓:陳莊

這個可以用人之本源來解釋,傷害本源太狠,本源枯竭神仙也救不了。只要本源不枯均可復源去病,條件是理順氣機和調理陰陽的手法了。

7樓:夢回丶大唐

一開始症狀是腿容易麻,頭暈,腰痛,被當做腰突治過一段時間,沒治好,痛經也特別嚴重,痛得死去活來,大姨媽量特別多,兩個小時不換就得連褲子一起換了,後來嚴重了吹冷風胳膊腿痛,經常晚上痛得睡不著,牙齦出血,經常牙疼,牙齒鬆動,胃口特別差什麼都吃不下,還有骨裂過的腳也經常痛,人也沒有力氣,後來又出現心慌心悸胸悶胸口痛,反正症狀特別多,斷斷續續看了三年,一直沒好,直到最後一次換醫生,看的中醫,醫生說我就是神經衰弱,治了一段時間就好得差不多了

8樓:張藎

案例可重複麼?不可重複驗證的是可信資料麼?那叫倖存者偏差,根本不在乙個邏輯面。

而中醫的促進自癒,在現代醫學也有梅奧的功能醫學派,科普入門讀物是英國帕德里克霍爾福寫的德福范志紅很早期翻譯的營養聖經,北京出版社的,京東上有二手書,現在賣的新書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已經刪減太多,不能看了,半篇九陰真經會練死人,

9樓:有無相生量子力學

因為科學解釋不清楚的,他們就用來黑中醫,這是科學教的教徒們的慣用伎倆。

他們口口聲聲說科學,說那個病人是自癒的。那就請他們拿出那個病人自癒的直接證明來,他們拿不出證據還口口聲聲談什麼科學呢?!他們所說的科學,只不過是自己的臆淫罷了。

10樓:唐僧賣肉

上面說的都是中醫相比西醫弱雞的地方,但是有一點,中醫比西醫厲害,那就是給人以希望。不要是得了癌症,西醫會說,回去想吃點啥吃點啥吧。而中醫,可以在你最需要精神力量的時候,給你以鼓舞,你只要按時服用我們的藥,一定能痊癒。

要知道這種精神意識會對病人起到積極的作用。畢竟西醫中也有一種藥叫做安慰劑,滑稽~

11樓:重樓

不是粉也不是黑,也不是相關專業

猜測中醫是提公升人的體質或者免疫力,來達到自癒,而不是直接作用於病。感覺中醫主要提倡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生病,而不是生病後去治病。所以才有了五禽戲等鍛鍊身體的東西。

中醫有沒有好東西呢我想是真的有,比如說骨科和養生,至於其他的不了解也不做評價。

12樓:姚澤雲

中醫講究辨證施治,而辨證的前提是有症狀。

但是大部分的慢性病剛開始都沒有任何症狀,只能通過現代的體檢化驗手段才能發現。比如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增高;比如痛風前期無症狀高尿酸血症;比如早期高血壓、心腦血管病也都沒有任何症狀;甚至像愛滋病這樣凶險的疾病,也有很多年的潛伏期。

這時候單靠中醫,連診斷都做不到,你告訴我能調理?

13樓:羽落

個人理解慢性病,指並不會很快對自身造成嚴重傷害的疾病。症狀較輕的。

因為沒啥具體的大毛病,西醫的精確醫療有時效果不好。中醫有效幾方面原因。

一些中草藥對人體的一些病症確實有幫助。

安慰劑效應,中醫多數會講一些玄而又玄的東西,讓你相信,只要相信,安慰劑就能起效。並不是完全否定中醫,而是安慰劑效應真的挺神奇的。

醫囑,作息飲食等一些不良習慣,是導致身體不適的一部分原因,改掉了,就能好很多。而自律很難,有醫囑就會強迫改變,如果沒有改變藥無效也找到理由了。

14樓:朱冉

你知道這些慢性病真能治好意味著什麼嗎?不要說癌症,就常見的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血壓,隨便乙個病能治好,吊打協和都是小意思,梅奧診所都能甘拜下風,獲得諾貝爾獎!然而那麼多的大牛都甘心在民間默默為人民服務,不計個人得失,這是什麼精神,這是腦袋壞掉了!

15樓:

那麼,為什麼中醫治不好的病,信耶穌就可以驅散呢?

因為玄學巫術宗教只要一張嘴巴就夠了。

更何況,中醫還是中國的本土宗教,信仰加成很高。

16樓:逼乎甲

首先醫院和中醫不是互斥關係,所以你的問題就挺有問題。所以我猜你想表達的是,西醫治不好的慢性病中醫卻可以調理。如果你這樣問了,那還是有問題。

因為現在國內大多數醫院的醫生,都是中西醫在混用。

舉個例子,沒有其他伴隨症狀的發熱看門診,查了血常規crp 門診生化,血象不高指標正常,很可能就開個非甾體抗炎藥(西藥)加個不知名的退熱顆粒(中藥),讓你回家觀察了。負責一點的可能會再查個大小便,心電圖,甲功,腫瘤指標,胸部ct,痰塗片找抗酸桿菌,腹部b超。還是查不出問題基本也是上面一套,很好的兼顧了病人吃西藥和中藥的意願,也滿足了患者傾訴和自我安慰的需求。

我這麼一說你可能更加懵了。

很多時候慢性病之所以叫慢性病,只是因為沒有手段使他痊癒,而不是沒有手段使他緩解。人體最神奇的就是自己的抗病能力,醫學能幫到的極其有限。

所以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本質上都是輔助人體這個ADC站起來而已,各有所長不是很正常?

17樓:東風夜放花千樹

我覺得各有所長,不然中醫不會存在到現在,中醫學院、中醫專業也不會不僅非但沒有被撤銷,反而每年招生,而且分數線高於本一線(河北省),小日本也不會憑藉「漢藥」拿到90%以上的中醫專利。

18樓:

因為中醫的治好和西醫的標準不一樣,中醫只要能找到或者聽說乙個朋友二大爺得了病吃了藥,後來病好了的例子就認為能治好。西醫還要做雙盲走臨床才算。

所以只要重新定義治好,你就能治好一切病

19樓:九死一生

看調理怎麼理解了

首先是否承認不好的生活習慣會導致疾病,是否經常處於不良情緒狀態會導致疾病。

有這樣的例子,有人得了很重的疾病,有點絕望了,辭了工作,去鄉下找了間破屋子,過著原始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結果病好了。這算不算調理。這算不算自癒。

中醫認為性格情緒生活習慣地理環境等等因素,都與疾病有關。高明的中醫不止會開點中藥。

20樓:吃貓的老鼠

我就搞不懂,為啥那麼多人要去維護中醫?或者說中醫有啥好的?

首先要申明一點:這裡的中醫指的並不是現代中醫,因為現代中醫完全就是換了個殼子的西醫!其實西醫這個名字不知道誰起的,醫學說道理真的還分中外?應該叫做現代醫學才對!

我就搞不懂很多是不是自卑?搞的好像現代醫學是國外的一樣?為了民族自尊感,非要搞個中醫!

擺脫現代醫院是全世界的成果好嘛?別被好多人忽悠說是西醫就覺得現代醫院跟中國沒關係一樣!現代醫學也有中國的功勞,真的沒必要非得去搞啥中醫!

另外別總覺得傳統文化就要保留,人家古代還三妻四妾,我怎麼沒聽有人哭著喊著要保留!時代在進步,腦子也要跟上吧

21樓:奔跑的人

這個問題涉及中醫理論的很多思想和道理,我建議題主看下我的專欄,因為只有自己系統的了解乙個領域的知識,形成自己的判斷是最有必要的。中醫關乎我們身體和家人,我們完全有必要系統的去了解下。

得了治不好的慢性病是什麼感覺?

百病由心造 反省自己,改正自己,沒有好不了的病,不找自身原因,怨天怨地怨祖宗,能不長病嗎,俗話說,心性好,病魔跑,都是自己的性格不好得上的 如果人生能重來 生活沒有希望,活著真是過一天算一天,就是為父母活著吧。從心裡感覺累,尤其夜晚難受的睡不著的時候,乙個人默默忍著,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經歷這些。心理也...

慢性病為什麼很難好

逍遙同遊 手指被錘子砸了一下,一片青紫,會好嗎?你知道肯定會,少則三四天,多則乙個多星期,肯定會好,用了藥好的更快可是第二天手指又被砸一下,第三天那根手指又被砸了,那它在原有的時間還會好嗎?那根手指天天被砸,那它永遠都不會好,你用再好的藥都沒用,哪怕仙丹也不行,唯一的方法就是讓手指安安全全的,然後休...

為什麼慢性病這麼難治? 我有咽喉炎二十多年了,去了無數個醫院,都說沒法治。醫療技術不是號稱日新月異麼

患上咽炎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忌辛辣,忌菸酒,忌過冷過熱。健康飲食之外還應該增強體質。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 我們人體咽喉部神經是非常敏感的,平常喝水不小心嗆到都會咳嗽好幾下,更不要說胃酸反流導致的刺激性損傷了。反流的酸直接刺激我們嬌嫩的咽喉黏膜引起損傷及不適。特別是晚上睡覺時候的不自覺的反流導致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