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醫學治好了中醫治不好的病,為什麼還有人不承認中醫不行

時間 2021-05-09 17:17:46

1樓:

看了好多回答,都在給喜歡中醫留面子。

我這個人簡單,我直接打你臉,哪個不服來試試?

我們找個有狂犬病的狗,每人讓狗咬一口。

我打育苗,你吃中藥。

那個不服就來?

我可以全程直播,抖音快手直播。全國各地飛去找你。

2樓:略略略

因為官媒的聲音就是「中醫中藥還行」。別天天糾結這個了,看病該怎麼看就怎麼看。又沒侵犯多數人的利益,他存在就存在唄,別老想著學美國哪有不平都想管。

自己親朋好友遇到問題能給講明白避開坑,你就很棒棒了。

知乎上中醫粉和中醫黑吵的內容夠多了。再怎麼吵也白給。要是單純打嘴仗就能解決問題,台灣、藏南、釣魚島早收復了。

3樓:大海

其實很簡單,現代醫學對大多數人來說,他聽不懂,醫生滿口的醫學術語,英文簡稱,統計學資料,病人要想懂,門檻壁壘很高。

而中醫就不一樣了,說著中國傳統文化裡的八綱五行,聽起來就很親切,似是而非,再加上點違背唯物主義的「故弄玄虛」,配著幾句中醫古籍裡的文言文,讓病人覺得好像是那麼回事,我大概明白咋回事了,中醫老先生說的很有道理哦,我選擇相信中醫。沒有現代醫學那麼多晦澀難懂的細胞、代謝機制。所以,病人選擇性相信。

中醫不靠譜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基本理論已經否定了現代科學中的多個基本理論,包括物理、化學、生物等領域,比如中醫的理論就已經否認了人體(生物體)是由細胞組成的。這和目前科學的認知是完全不相符的。

中醫粉們有個邏輯我一直覺得很神奇,就是他們一直認為中醫是現代科學不能解釋的,在將來的研究中,一定能驗證中醫的科學之處。我特麼就奇怪了,中醫在古代能解釋,在未來也會解釋清楚,那怎麼就在現代科學這兒不能解釋了??現在火箭上天了,探測器登月下海了,連太空飛行器都載人了,就是不能驗證中醫的科學性?

敢情我們現代科學是越發現越落後了??

我想問問中醫粉?中醫給在地球外面生活的生物看過病嗎?太空人上了外太空,你要怎麼八綱辨證?

古籍裡面有沒有記載外太空屬陰還是屬陽?近地軌道和空間站裡有沒陰陽之差?還虛嘛?

另乙個問題,中醫能不能給豬馬羊牛雞看病,如果能,你告訴我,給雞看病怎麼問診,怎麼望聞問切,如何辨證?如果不能,那麼同是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為什麼你的理論就不能用了?

4樓:五形話生活

中醫,西醫各有千秋,西醫屬於現在華,精確一點中醫屬於自然規律,五行相生剋的東西

中醫不是不行,而是中藥不如以前了

近代的張錫純,李陽波都很厲害

5樓:天靈no蓋

這種問題,都不值得認真回答。

就像女拳說過的:

男人不能生孩子而只有女人能生,為什麼還有人不承認男人不行?

事實已經呼之欲出——

中醫黑的本質和女拳一致。

6樓:三胖子小奧

我也覺得有意思,有一天我說我吃飽了,某黑:不,你證明一下,不然你就必須接著吃。我:

我TM吃飽了。某黑:你的話不可證偽。

我:我真吃不下去了。某黑:

沒有雙盲對照之前,你可以不吃,但是我不可能認為你吃飽了,這是不科學的。我:那這樣,你先科學的解析和驗證我沒吃飽,如果你驗證了,我就是撐死,我也接著吃。

某黑:驗證是你的事,我只負責「不排除沒吃飽的可能性」。我:

那你就是擱那猜唄?某黑:莫非你不承認「不排除沒吃飽的可能性」?

我:我TM吃沒吃飽我還不知道!?某黑:

反智,明明不排除沒吃飽,不聽我的話肯定餓死你。

7樓:「已登出」

某些中醫黑挺有意思的,我回答了「現代醫學應該把感冒治治好,因為每年都有很多人因感冒死亡」,他回答了「為什麼要治好感冒」,我回覆「你不看後半句?」,然後過了段時間就把這些都刪了,而且還拉黑了我。

其實很簡單的乙個邏輯,要讓中醫消失,只要你現代醫學能解決90%以上疾病,中醫自然就消失了。

8樓:Crystal揚

預計會出現某些中醫粉的以下回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doge][doge][doge]

1.【山頂論】。中醫藥不是科學、生物學、邏輯學、化學、統計學等範疇能解釋的,不稀罕相通相融。

中醫藥站在山頂上,科學還在山腳仰望中醫藥。2.【道德論】。

中醫藥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但凡質疑或指出問題,就是沒有民族自信,就是倒向現代科學=倒向西方=不愛國=跪久了起不來。3.【比慘論】。

現代醫學不能包治百病,中醫藥也不能包治百病,所以中醫藥和現代醫學一樣慘,所以現代醫學沒有資格指手畫腳,所以不允許質疑。4.【真假論其一】。

不論做這些研究的人在醫學上有多少成就,他們依舊不是真懂中醫、不是真中醫醫生,所以禁止評價中醫。至於誰真的吃透中醫理論、誰是真正的中醫醫生,對不起無可奉告,反正沒人可以評價中醫。5.

【真假論其二】。但是被指出沒有療效、效果不明、存在問題的部分,都是假中醫、假中藥,鄭重宣布被開除出中醫籍。像青蒿素之類的,不管和中醫淵源如何,一律納入中醫籍。

至於哪些在籍、哪些不在籍,對不起無可奉告,這就是薛丁格的中醫籍。6.【政治論】。

政策支援/幫扶的,名人站台的,一定是各方面都有利有效的。你能比國家還懂?菸草管理立法,說明國家支援菸草=菸草有益國民健康。

你能比錢學森還懂?氣功特異功能研究起來操練起來。在政治問題目前,學術問題不值一提。

7.【流派論】。目前中醫流派之間對立的觀點孰是孰非?

傳統中醫、中西醫結合、西化中醫、民間中醫,哪種才是真中醫?符合自己觀點的才是真中醫?此論和真假中醫論有所重合。

中醫是否需要現代化?理論基礎如何與現代化接軌?8.

【崇古論】。古代人比現代人NB,現代人不如古代人,現代文明在倒退,現代醫學不如傳統醫學。此論和山頂論有所重合。

9樓:外科醫生

有句話挺痛心疾首的

「你能說出近一百年來中國改變世界的發明嗎?」

我們在過去近百年來幾乎都是追著別人跑

雖然現在很多領域都是走在了世界前列,但是作為乙個大國僅僅是做到跟在前沿後面跑是遠遠不夠的。想要創造出改變世界的發明或者理論又可遇不可求。大國的地位與形象又是堅決不能丟的,這個東西一旦丟了是多少GDP多少成果彌補不來的。

那怎麼能在沒有質變的進步下還能維持大國形象呢?

那就只能借用我們中國傳統的、古代的成就建立人設,不斷的強調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東西,我們的東西你們沒有,哪怕這個東西是幾千年前的,哪怕這個東西並不代表先進,但是就是要有,就得有乙個大國的標籤,否則你拍乙個代表國家形象的宣傳片拍出來的都是別的國家發明創造的東西

我反對丟棄中醫

只考慮到一件事物表面作用就要決定是否拋棄的人,是極為目光短淺的

10樓:禁與千尋

簡答的說,現代醫學不能證明中醫無效。

現代醫學能治好中醫不能治的病,就好比我能做出你不能做出來的題目,難道能因此證明你很笨麼?

只有說我什麼題目或者大部分題目都可以,但是你就是一道題目都不行或者只能做幾道。

或者我說其實你這個題能做是抄我的,那個題答案正確但是過程有問題。

這樣子才能證明你是笨的。

否則我只是能做一些你不能做的,這能證明什麼呢?

11樓:翻滾的石頭

問題提的真的不好……

你要意識到這種問題最大的受眾應該是中間黨,中醫死粉是聽不進道理的,既得利益者更不可能。你的問題顯得太簡單粗暴了,多少也不夠嚴謹,建議少說多看,知乎有很多有關中醫的帖子寫的真的很好,這個問題很沒必要提出來,多看兩個爭論的帖子就知道了

12樓:孤獨培培

中醫:我知道你身體裡有個對你不好的東西,讓我們嘗試著把它排出體外。

西醫:我知道你身體裡有個對你不好的東西,讓我嘗試著殺死它。

就這個基論而言,西醫肯定比較粗暴有效,能治好很多中醫束手無策的病,其代價是殺死病源的同時,也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然後通過人體的自癒能力恢復如初。

兩者基本思想不同,並不是說所有的病都用西醫方法比較好,只能說各有所長,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3樓:隨緣

為什麼你就認為中醫不行呢?不明白為什麼非要捧乙個踩乙個?

往小了說,就上火喉嚨發炎,嚴重情況下掛幾瓶點滴都無效,花費大洋一兩百。去藥店兩包牛黃解毒片+一瓶金銀花露,搞定。花費不到十塊錢。

關鍵不傷白細胞。別問我怎麼知道的,當初沒發現中醫是個寶的時候,那各種西藥我可沒少吃,越吃體質越弱,吃的白細胞公升不起來。所以我現在能吃中藥,絕不吃西藥。

調理身體,這點全方位碾壓西醫,你拿西藥調理乙個試試。

照你這個理論,是不是西醫就不行呢?

小孩咳嗽寒性,看西醫打點滴,越打越嚴重,一周花費好幾百大洋。就買幾個小金桔火上一烤,趁熱吃,兩天內痊癒。花費不到三塊錢。

照你這個邏輯,是不是西醫連偏方都不如?

中醫、西醫,各有千秋,你這樣黑有意思嗎?

14樓:風溫2019

題主只看到結果,沒看到過程,如果拿走現代工業技術,西醫啥也不是,沒有醫保體系的壟斷,哪有西醫說話的份兒?就連題主說的疫苗,都是人家中醫發明的。題主看的歷史也太短了,殺死上億歐洲人的黑死病,到中國迅速就給滅了,1918大流感,全球2%的人死於流感,在中國並沒有造成多大影響,真正要反思的是,中醫怎麼就沒壟斷醫保系統,還被踢出醫保了?

15樓:股市小獵手

邏輯謬誤,有行的地方也有不行的地方

按照你的邏輯,那現代醫學多少病是治不好的,你為什麼不承認西醫不行。看看倒過來你才能體會這邏輯的奇葩和錯誤!

16樓:蕪湖

讓我學一學

舉個例子,我家電視機裡面有一次放乙個中國籃球運動員兩公尺多高,現在中國人還相信外中國人平均身高不如美國。是不是跪舔久了,站不起來了?

17樓:方榆老師

現代醫學能治的病很多嗎?除了結核腫瘤各種外傷,以及有疫苗的傳染病。你還能想到有幾個是現代醫學客服的,誰天天閒的沒事兒,整天德腫瘤玩,反正我治了這麼多的頸椎病,沒看見誰是被現代醫學治好的,做手術做癱了得倒是不少。

18樓:

你這個邏輯不行啊,不要拉低中醫黑的水平

中醫治不好的病,現代醫學能治好→中醫不行 ×中醫治不好的病,現代醫學都能治好→中醫不行 ×中醫治得好的病,現代醫學都能治好∪中醫治不好的病,現代醫學能治好→中醫不行 √

19樓:初出茅廬

人啊!進步了,總想跟舊一比高下

話說古代有電嗎?

有顯微鏡嗎?

古代有(一系列說不出的科技)嗎?

人能靠肉眼能發現細菌嗎?

西醫啥都有卻要和

靠變化,食物,生活習慣,環境,溫度,推測研究,儲存傳授,然後質疑改正,流傳下來的中醫比

別人吹中醫,還能礙著現代醫學發展了?

而且當醫生的是人,你就算喜歡中醫,醫生也會開藥自有分寸那些讀死書,一根筋的就算了

為什麼會有現代醫學治不好的病看中醫能治好?

Levi YIP 首先解釋這個事情很容易什麼病看不好,中醫能看好,如果這個病是a 那麼是不是所有的a病中醫都能看好,如果不是那就不能說中醫能看好。如果只是你的好了而別人的沒好那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對嗎?你舉例的牙疼,看不好嗎是去的莆田系? 三人禾 以中醫的操行,可能開個止疼藥今天吃了明天不疼了,就算治好...

是否存在一種只有中醫能治好而現代醫學對其無可奈何的疾病

沒用的,中醫說能治好都是根據自己的判斷方法,而不是採用國際統一的臨床方法。就好比兩個人比跳高,中醫自己弄了個尺子自己標刻度,然後得出結果非要說自己跳的更高,這樣的結果沒有任何意義。 人類 脈管炎,可能無法說中醫能治好,但如果遇到正確的好中醫,普遍效果還不錯。因為,好像中醫對於脈管炎更加有對策,可以讓...

以下中醫和現代醫學的說法對嗎?

不很忙 現代醫學是有問題的,問題在於沒有理論基礎,要知道,西醫長期的理論基礎是希臘的人體四體液理論,現代醫學出現以後,傳統醫學被完全廢棄,現代醫學的發端應該是解刨學,通過研究屍體,或者說是從死人的資料,而非活人的資料開始研究的,將人體視為零件,而非整體。而中醫也是有問題的,就是無緣參與現代化過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