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盤打坐有何好處?醫學原理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9 09:45:27

1樓:望者

本人單盤到雙盤,花了半年,雙盤後從一分鐘到現在幾小時花了三年幾乎每天堅持,個人感覺腿有勁,走路輕,有時有跳的衝動,這裡有點心得分享大家。剛開始單盤腿,那腿關節錯位痛,腿根也痛。我就不停去摩擦痛處,一天二天…直到不痛為止。

單盤不痛了就試著雙盤,剛開始手把腿拉上,那種劇痛,我忍不了5秒就把腿放下…再拉上堅持10秒…放下,拉上,等能堅持幾分鐘的時候,又開始用手摩擦痛處,記得不管是那痛都按摩…直到不痛為止。挺苦…收穫也大!大家有時間可以試下。

如果你能堅持雙盤過40分鐘,效果自知

2樓:觀心解脫

並沒有什麼好處。

如果修行沒有出現暖相去雙盤,得風濕病腿腳變形的概率很大,這一點上網搜搜就知道了。

現代有無數修行人迷信和死在前往雙盤的道路上。

吾有二友均愛修行,乙個很勤奮,迷信雙盤;乙個比較懶。

現在是冬天,迷信雙盤的那個動不動就生病感冒,穿著厚厚的衣服,長期陷入細昏沉,臉色也很差。

另乙個懶人就穿一兩件,容光煥發。

於是雙盤的那個問他:「你是怎麼坐的,腿怎麼放的?」

後者答:「我躺著練的。」

3樓:[已重置]

如果有相關的修煉法門配合,那麼雙盤單盤一類自然是有好處,不過說到底還是法門所帶來而不是雙盤本身。

而若只是普通愛好者,那麼雙盤就很傷身了。在沒有強制要求的情況下,雙盤就僅僅只是個姿勢而已,還是個很傷身的姿勢。

4樓:千金學醫李東垣

1、打坐時採用雙盤姿勢有很多好處,主要是為了進一步的修行打好基礎。

最基本的好處是,標準雙盤打坐的時候,雙膝關節、尾骨接觸地面的三個點形成乙個接近等邊三角形或者等腰三角形的形狀,使底盤成為乙個穩定的平面,可以使脊柱在這個穩定平面基礎上保證端直。

第二個好處是下肢所有關節均處於摺疊狀態,可以讓下肢血運減少,讓更多的的血液可以提供給大腦,以便後續修行。

第三個好處使下肢氣脈形成閉合迴路,減少無意義的耗散。

2、與站莊的區別,首先糾正錯別字,站莊不是像木樁一樣傻站。

一般來說站莊是屬於動功與靜功之間的一種過渡形態鍛鍊方法,兼有二者的優勢和缺點。雙盤靜坐的好處就是可以是肉體在很長時間內處於相當穩定的狀態,而站莊,及時煉體水平已經很高的修煉者,也是很難完全按照標準站莊要求,長時間維持莊態的。

所以雙盤六個小時以上就有機會進入初禪,24小時左右就有機會打通大周天。而站莊如果要進入同樣境界,需要的時間只會更多,但實際上能維持莊態這麼長時間,難度會比打坐高很多倍。

5樓:老頑童

簡單點說吧。

腰不好會影響到腎(包括腎上腺)、會影響到生殖系統。進而會影響皮質醇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

人參,燕窩,鹿茸這些東西為什麼叫做補品,就是其中含有類似這些激素的物質,有了它們人才能保持青春活力。

全蓮花雙盤這個動作對腰椎很好(平衡、穩固),而且骨盆周圍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這個動作中,同時壓住下肢動脈讓血液更多的流入內臟,非常滋補。

太詳細的就不說了,點到為止。

ps.敬告黑友們,要黑也要黑到點上,這題雖然跟內分泌有點關係,但跟內分泌科一點關係都沒有。醫生自己表示:

6樓:徐春城

打座的姿式概括有四種,一是正座,二是散盤(自由盤),三是單盤(天地盤),四是雙盤(天盤)。一般根據各門的要求和打座人的身體素質選擇其中一二種,其難易程度也是由低到高,以自已能堅持得住承受得住為佳。

雙盤是一種比較高階的座姿,說它高階也是相對而言,也有乙個由低到高的漸進,先可單盤一段時間達到能座半小時以上腿不疼不麻,而漸公升到雙盤,打座要全身心「松」,「靜」,「空」。守竅觀想才能深入,如果時刻注意腿痛脹麻上面,打座就沒什麼效果,古人說「未降服其心,先降服其腿」。有個鍛練過程。

這裡說下雙盤的功效,說它高階高在什麼地方?也僅從其形和表象上面說,具體要自已體練證悟。雙盤是幾種座姿最穩定的一種,散盤和單盤容易發生身體往後傾斜,所以座時臀部需墊高一點(約一拳高),雙盤則無此憂。

雙盤二腳板心(湧泉穴)向上,雙手心(勞宮穴)向上,加上頭頂虛頂(百會穴)向上,形成「五心向上」的打座最佳姿式,符合人體生理的最佳閉合狀態和脊椎的自然伸拔狀態,有利於氣脈執行,減少身體肌肉組織的勞損,有高功者能座幾天甚至幾月而不傷身。內在的人天對應:湧泉穴開地門,百會穴開天門,勞宮穴開人門,天地人三才會布與天地相應。

同時人長大由腿腳先長,人老先從腳老起,老了腿沒勁拄拐棍,人死先從腳先死。腿膝關節很關鍵,雙盤也是鍛練最好方式之一。在人體內景圖里膝關節也稱「鬼門關」。

雙盤座也要注意墊個軟墊,夏天不要在電扇下或風口上,避免開啟的毫毛孔竅受風寒侵襲,冬天雙膝蓋個布毯莫受涼,打座環境莫受到驚擾,萬一受到驚嚇可雙手掌相貼緊抱肚臍眼(中丹田),全身一緊將能量貫注中丹田,這是應付驚功的方法。初習者十多分鐘會腿疼,能適度忍住,但雙盤不可勉強,以免傷腿。打座久習者下座前可愰動身體,前後左右或轉圈,並撫摩雙膝再下座。

雙盤腿打坐的好處有哪些?

化龍需點睛 最起碼你打瞌睡的時候,不那麼容易摔到臉 真的,不開玩笑,我見過乙個女修行人,打坐,打瞌睡,以臉搶地而現在想起來這個事,我還是會笑出聲 其實,雙盤最大的好處真的就是穩定,其他的反而在其次 堅持練習瑜伽是一種怎樣的經歷? 已重置 一般人嘗試打坐不要去用諸如單盤 雙盤的姿勢,很傷身。在有相關修...

打坐有哪些好處?為什麼?

洪權 靜坐的好處幾十種,可以涵蓋所有人類的行為,生活,日常,工作,學習。因為,靜坐,又稱打坐。是可以提高人體的基礎屬性的方法。洞察力,認知力,智力,專注力,是全面的提高的。用這樣的狀態學習,生活,工作,事半功倍。可是,要做對。方法不對,不僅痛苦,還有後遺症。這個關鍵在於,靜坐的姿勢放鬆全身。不舒服的...

不會雙盤打坐,有必要強制自己平時壓腿拉筋練習雙盤嗎?

閒先生 壓腿拉筋必須做,我剛開始單盤腿距離地面30公分高,根本下不去,拉筋有很大幫助 開始只是坐下腿伸直俯身拉筋,沒堅持斷斷續續一年後可以單盤,還是不平 後開始叉開腿俯身,跪姿躺下兩種練習,單盤有很大進步,突然一天試試雙盤竟然可以了,但還是堅持不了多久。 問別人有沒有必要是沒用的。這事得問你自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