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想要平權,獲得應有的權力時,男性會幫忙嗎?

時間 2021-05-08 10:52:24

1樓:曹力ShiningRay

自性別出現以來,雌性對雄性就擁有權力——我對權力的定義是在乙個系統中發號施令的力量。

是的,首先我們是乙個系統。

然而任何系統,都不可能有乙個完全絕對的權力中心,因為人的能力所限,權力中心也必須跟其他人進行授權,這樣權力就分散出去了,如果沒有外部輸入進行替換(競爭)的話,權力中心形同虛設。這導致權力存在領域之分。對於一夫一妻家庭系統也一樣,夫妻雙方的合作博弈決定了絕不可能出現絕對的權力中心。

權力起作用的方式是「相信」,相信的意思就是,我相信跟著某人,聽從他的指揮,可以得到我所要的結果,所以我把我的力量交給他使用。

對於開放社會而言,只要你能兌現諾言,讓別人相信你,你就一定可以成為權力核心,其實這對於男性女性都沒有差別,所以號稱「男權」的歷史上一樣可以出現女王女帝。

一切都只是博弈而已。

2樓:周大發

你說房本要有你名字,有你的一半

我怎麼幫?當然是你出一半錢,我帶你去買房啊把我房子送你一半,那叫幫嗎?

你說要有錢,每個月多少錢的工資到你手上

我怎麼幫?當然是你自己上班賺錢,我幫你想想投資儲蓄計畫把我的存款和工資給你,那叫幫嗎?

你說工作生活辛苦,錢不夠花

我怎麼幫?當然是安慰你的情緒,帶你吃好吃的,逗你笑一笑把我的錢給你,讓你不用工作,那叫幫嗎?

至於在社會生活中的經濟,法律,政治上的權力,女人和男人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怎麼幫?

讓你在經濟,法律,政治上凌駕於我?這叫幫嗎?這叫奴役你要做家務,我上來和你兩個人一起做,這叫幫我把家務做了,你在那享受成果,那叫給

如果你問的實質是,女性想要權力,男性會給你嗎?

那你不如快去睡一覺,夢裡啥都有

3樓:藍色幻滅

這要看你給出什麼條件

既然是想要交易,就得拿出對應的條件出來,對方滿意了就會和你交易你又不是我老婆,我當然不會無條件幫你們

當然,用男的女的來劃分其實比較片面與突兀,不要被那幫拳師忽悠了以為真的是所謂的男權社會,社會看的是金錢不是性別,只是有時性別和金錢有關聯才分開來看

總之和那幫女拳師劃開界限老老實實工作就行,和拳師糾纏不清總有一天會被拖下水的

4樓:楊子燚

看你想怎麼做。

要是我女朋友表示:你給我在家待著!我出門掙錢!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要是我女朋友表示:我們倆一起出門工作,然後回家一起做家務我會表示:別吧,你出門工作,家務我來!

5樓:貝吉塔

平權是什麼?應有的權利具體是指什麼呢?男性能幫什麼忙呢?

你追求的所謂的平權,是否是所有女性都認同的呢?會不會出現網路上喊平權,現實還是那一套呢?現實生活中女性獲得了所謂「應有的權利」之後,你能否保證她們不會自視甚高看不起男性呢?

你現在問男性會不會幫忙,假如我們真的幫忙了,事後是男性的功勞還是女權主義者的功勞呢?

6樓:鷹揚乖騎

女權是非常有意思的,你看,經典問題『應有的權力』就來了。

深入分析一下,女性,想要獲得應有的權力。

這個權力是什麼?

從法律意義上來講,應該是基本的『生下來,活下去』,基本人權。

我黨英明,還給全中國人民多了乙個『九年義務教育』的教育權。

題主還能提問,這說明TA是活著的,擁有基本人權。

但TA還是質疑沒有獲得『應有的權力』。

很明顯,TA是九年義務教育的漏網之魚…………

7樓:展櫃外的阿爾吉儂

女生想要平權,不需要討好任何人。主動承擔更多的責任,小到搬水換燈泡,大到投身工業生產,讓女工人、女司機、女飛行員、女科學家的在相應群體中的比例增加。如此,用不著任何幫助,自然而然能獲得認可和權益。

8樓:愛分析的金融男

關鍵在於,這種提法很危險,什麼是「應有的權力」?如果乙個人覺得某些東西是自己「應得的」,其實這是一條非常危險的路。

而且,話說回來,那麼男性如果想要自己應有的權力,女性會幫忙嗎?

9樓:劉甸初2

怎麼幫?

就好比扛個桶裝水,平權的做法應該是女性自己扛自己用,還是男性扛女性用?應有的權利是指扛水還是用水?

很顯然男性替女性扛水是很符合體能規律的,這是平等。所以就有「女士優先」這種結果平等規則。

但是女性和男性一樣扛水,做和男性一樣的事,能不能扛一樣多先不論,這也是平等,曰機會平等。

你只說平等,這就耍了流氓,因為兩種平等難以同時滿足。

因為我們看到的女權都是在這兩個裡面挑毛病,結果平等的時候指責你不給機會,機會平等的時候抱怨沒有好結果。

你會發現這是個無解的問題,因為如果我能把扛水派和用水派鎖進乙個屋子裡幹個你死我活再把贏的那一派放出來,並能令他們在違背自己主張的時候立即暴斃,這事就簡單了。

否則就永遠有人機會也想要,結果也想要。而且神奇的是,這兩派人在社會裡幾乎打不起來,而通通把矛頭對準男性。為什麼上段說要鎖起來,就是因為他們同仇敵愾啊,不區分開怎麼能取信世人?

這就是女權主義者的鬥爭邏輯,你永遠不知道ta是用左手打你,還是右手打你。平權不是什麼新考題,因為女權在惹人反感的時候用的也是這一套。

理智的人都應該看的穿這種平權陷阱。一來不想幫,折騰性別主義的都不是啥正經人。二來幫不上,怎麼做都有逗士不滿意。

10樓:不枉

沒見過,不知道。

講乙個我知道的。

我高中的時候,有乙個女性,是學校的副校長,四十歲,中等顏值身材。

軍訓時的男教官是這樣說的:肯定是陪睡換來的(語氣是猥瑣的)。

其他學生家長(女性)是這樣說的:肯定是陪睡換來的(語氣是不屑的)。

11樓:海綿寶寶的小蝸

肯定有啊。

我是獨生女,老公有兄弟。結婚的時候我家提供房子,不需要他出錢,但讓孩子隨我姓,他沒有意見完全同意。

老公有個妹妹,希望父母能分給她一些財產。婆婆有點老思想不太想分給她,老公是堅決贊成男女平等繼承的,勸說父母一定要給妹妹留財產,不要兒子女兒區別對待。

12樓:

這就不可能

你想要平權無非是要從男人嘴裡搶肉吃,你還希望他們自己把肉吐出來給你嗎?

平權最基本的就是平繼承權財產權吧,現在你讓所有的兄弟都把自己繼承財產房產的一半分給自己的姐妹,他們肯定不能幹的,一定會拿出「父母的東西他們愛給誰就給誰」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話。

更不用說其他的了,平權還是要靠自己,不是靠別人憐憫。

好好學習好好工作,把肉搶過來

13樓:

我作為我老婆的丈夫,我女兒的父親,當然要支援她們的一切權利,但除此之外關我屁事。

懂了嗎?女權們。

請盡快走出網路,走出理論和幻想,走出各種主義和各種思想,盡快回歸到現實中來,把你們的各種主張、建議、意見以議題的形式提出來。

人是社會類動物,我個人很理解你們喜歡在網上尋找同類,獲得一點點烏合之眾的快感,但女權思想要想雙腳落地,除了面對現實,別無他法。

14樓:「已登出」

怎麼說呢?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人待過很窮困的小山村,我有幸作為扶貧辦的隨從人員記錄過一些經歷,我記得當時勸那些底層農民不要重男輕女要把女嬰也當好好看待的時候,為了增加說服力,派的人基本全部是只有女兒的男人!話術大概是「老xiang,你看我只有乙個女,我wo的還不是端端正正,女娃跟男娃是一樣隔嘛,我的啷個曉得以後莫的辦,現在男女平等,男娃子zi事女娃子一樣zi得正嘛」諸如此類。

我的印象裡,會規勸這些事情的人幾乎從來沒有過女同志,不過扶貧下鄉的黨員裡本來女同志也很少很少(印象裡近差不多就是沒有),扶貧這種事情要累真的是可以累人。

有時候經常會想,很多網路上所謂標榜自己是女權主義者的女人真的為這些在山村裡受歧視的女嬰做過什麼呢?她們煽動男女對立,用極端仇視的言論掃射一切男人,甚至宣揚女尊男卑(某種程度上),她們會怕寒了這些扶貧工作者們的心嗎?這些男人,他們所付出的努力,才真真正正是為男女平等!

15樓:源兮

當然會,女性在許多領導領域往往受到歧視,我作為男性從來都是支援的,通過正當途徑獲取自己的合法權益為什麼不支援,相反那些女拳師動不動要鬧自己絕不結婚,支援女同性戀,對男士表示心底裡的鄙視等等幼稚的行為,絕對是不會受到任何支援的,一群譁眾取寵的xx而已

16樓:

答案當然是會。當女性想要應有權力的時候不用鬥爭人們自然會給他。因為男女根本就是一體的,男人無法給女人權力。女性也人們的,自己給自己權力不用鬥爭。

至於某人說什麼是他個人看法。

17樓:

男性難道幫的還不夠多嗎?

我們只看中國,女性崛起的背後完全是自身意識覺醒推動的嗎?而推動意識覺醒的真的都是女性本身嗎?

自辛亥革命以來,中國男性是否有喚醒女性意識,是否幫助女性成長,是否有意開發女性能力,是否渡讓權利,都有目共睹。建國後女性如何在職業上實現自我價值,改革開放後又如何在教育上取得進步,男性扮演的角色至關重要,而且是依然持續不斷的在幫忙。

中國女性的崛起離不開中國男性,可以說截止目前,中國男性對於女性崛起有著卓越的貢獻。如果某些人想要抹殺男性的功勞甚至要抹黑男性,真是蛇蠍心腸。

18樓:

至於你問的問題,這還用回答嗎?有哪個精神正常的男性會拒絕幫助這樣的小姐姐?你記得抖音裡那個小甜甜是怎麼紅的嗎?

當然,小甜甜是炒作。所以如果她說的是真話,請你務必轉告她擇偶請謹慎,謹防渣男,更不要對別人隨意透露這個觀點,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平台。防火防盜防女權網暴掛人。

最後就是她最後的觀點需要修改下,不因該是純讓男性有好感,而是公正理性的對待每乙個,認可他(她)們的付出。理解他人的難處。能夠投桃報李,以德報德。

19樓:

這取決於你想要的平權是左邊還是右邊。左邊是大家處於同一起跑線來比賽,取決於能力不一,位次不一,這也是大眾理解中的平權。右邊要求大家同時到達終點,為此會給能力低者一些幫助或補償,這是各種權利運動中的平權,比較直觀的例子是強行要求公司高管中有一定比例的女性或是某些族裔。

男女平權你真的想要嗎?

子春十一 我不太想要 我是個傳統的姑娘,嚮往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從小就在想我要溫柔,以後隨便找個工作,好顧家的那種,男主外女主內 會不會有人對我說大清亡了 相夫教子,最後和丈夫白頭到老。 246810 基本同意但是有個問題就是得把真正的生理區別和刻板印象分開 你提到男生女生脾氣一樣大沒有誰寵誰這一...

你為什麼支援女性和LGBT平權?

因為作為乙個信仰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人,對女權主義和跨性別者的平權支援是內嵌於理論之中的。而在資本主義大發展的200年後,資本主義雖然歷經危機,但目前看來依然強大,對資本主義的消滅,我相信也一定伴隨著對私有制和父權制的攻擊,隨著私有制和父權制的逐步瓦解或許可以視作資本主義逐步消亡的標誌。於是女性和LGB...

女權到底是「男女平權」還是「女性特權 」?

Chris Liu 事實上,因為生理的差異,這個世界是幾乎不可能會有男女平權的,只有穩定合理的平衡點。話沒有說死是我聽說個別幾個國家在平權方面做得很好。具體我不了解,但我想即便外在很多方面是平權,內部很多潛在部分也是不可能男女平等的。這個世界可以有女權主義也可以有男權主義但是是不應該有男女平權主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