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生育率降低,卻覺得上學比以前還難?

時間 2021-05-05 19:46:21

1樓:長路漫漫

首先是因為城市化,年青人口越來越向城鎮集中,造成孩子也在向城鎮集中。而城鎮的學校數量增長並沒有跟上人口增長速度。例如西安人口在三年內增加了幾乎兩百萬,但是中小學總數只增加了幾十所,而且大部分還在建設施工中。

所以西安的初級教育問題目前在全國最突出。

其次優質教育的稀缺。由於現在家長普遍重視教育,都要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但是重點或優質學校的數量始終是稀缺資源。

特別是城市相對農村,各種福利吸引力和薪資都是碾壓農村的,優質教師資源肯定是趨向於進城,特別是進入重點學校。這就造成教育資源的金字塔型分布。對於普通市民來說就意味著孩子上學越來越難。

2樓:楚筠珺

學校也在減少啊........2023年中國各類學校總計911416所,2023年下降到529570所。減少將近40萬,下降幅度為42%。

2023年的學校,生源主要為2023年之前出生的孩子(年均2800萬),2023年的學校,生源主要為2023年之前的孩子(年均1600萬)。

學校總數為原來的58.1%,生源總數為原來的57.3%,幾乎沒有變化。

所以以前上學難,現在依然很難。

為什麼生育率的降低會成為人類人口的生育趨勢?

呵呵呵哈哈 在農業文明時期,人們到了生育年齡就結婚生子,然後在土地上世代生活。在工業文明時期,人們結束教育生涯之後才開始找工作,找完工作才會考慮結不結婚。農業文明時期,人們追逐的是土地,工業文明時期,人們追逐的是其他人創造的產業。按目前的情況來看,資本主義早晚有一天會解體,就看到時人類的命數了 網路...

現在生育率下降,養貓能代替孩子給人的感覺嗎?

不能。養孩子是響應家庭及國家號召,且隨著她的成長你會越來越有幸福感和成就感,她會陪伴你幾十年讓你不枉此生。養貓大多是為了玩或者排解孤獨,她的壽命很短,她不會結婚更不會掙錢給你花,最糟心的是你永遠不可能看到它端著一盆水過來說 媽媽,洗腳 培訓師金剛狼小姐 養過貓也養過孩子的我,覺得養貓完全可以找到養寶...

為什麼人們突然關注生育率了?

因為製造業早就開始往東南亞和南亞轉移,趨勢不可逆轉。中部和西部壓根就沒有來得及承接製造業轉移,有些中西部地區一開始就不想要轉移過去的製造業。所以,未來不要想東南亞和南亞會有移民到中國不充勞動力缺口了。即使有也是那些不安定因素導致的難民,那些難民到了中國只會製造不。北非和中南部非洲教育都沒有跟上,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