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育率如此低下,而大學畢業生人數確一屆比一界多?

時間 2021-05-05 19:47:23

1樓:呵呵噠

你的意思是今年讀大學的都是今年出生的?今年讀大學的是18年前左右出生的,和18年前生育率有關,和今天的生育率有什麼關係。

2樓:Dr 逼逼

生育率低下的時候應該是00年以後出生的開始緩慢下降的生育率這一年代的孩子大部分還沒開始上大學…還有一點是也跟大學擴招有關係…本科錄取率現在已經非常高了連博士錄取都在瘋狂擴招…就這兩年已經經歷了學校博士從乙個只招8.90個的學校到現在150個…明年逼近200個所以生育率和受教育率不是成完全對比關係…生育率低但是受教育人口增加這是增加有效人口

3樓:歐弟快跑

因為人口素質提高了啊,過去讀大學的人十分之一都不到,現在可能有百分之四十了吧。充分說明勞動力數量的作用僅限於貧窮國家的勞動密集型發展模式,靠犧牲一部分底層人民的生活撐起的經濟增長。現在的中國過了這個時代,勞動力質量遠遠比數量重要,中中國人口從來不是問題,14億已經太多太多了,缺的是高精尖的人才。

4樓:楚筠珺

看出生人數唄......

2023年畢業的大學生,大多出生於2023年/2023年。而這兩年.......

從2023年出生的大學生畢業開始,大學畢業生的絕對人數就會開始下降。

未來肯定會少的。

5樓:逍遙客

你這個問題問的一點邏輯性都沒,大學畢業生是90年代的人生出來的,那個時候,剛剛開始計畫生育。年輕人肯定多。

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們不可能上不起學,當然受教育水平高,畢業生多是理所應當的結果。

為什麼人們突然關注生育率了?

因為製造業早就開始往東南亞和南亞轉移,趨勢不可逆轉。中部和西部壓根就沒有來得及承接製造業轉移,有些中西部地區一開始就不想要轉移過去的製造業。所以,未來不要想東南亞和南亞會有移民到中國不充勞動力缺口了。即使有也是那些不安定因素導致的難民,那些難民到了中國只會製造不。北非和中南部非洲教育都沒有跟上,那些...

為什麼大家都對生育率下降感到擔憂?

原問題被刪了,可惜。生育率下降會感到擔憂的人是上層,是資本,是那些吃著人口紅利,對著員工說 愛幹不幹,不幹還有大堆人替代你,逼著員工簽訂廉價勞動合同的老闆。我不仇富,但我覺得至少我付出多少你得給我多少,你發財是你的本事,我拿屬於我的報酬也是應該的。可惜現在連這個都沒法實現,哈哈哈,真可笑!總之,天道...

為什麼說低生育率不可逆轉?

Caterina 我不認為低生育率就一定不可逆轉,但在現實條件下的確不可能逆轉。原因很簡單 生育成本過高。如果要逆轉的話,就要降低生育成本,那需要人類生活狀態的巨大變化才行。 Chang Ling 我就不認為生育率低不可逆轉。知乎不是提倡問 為什麼 之前應該先問 是不是 嗎?目前生育女性的成本大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