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對生育率下降感到擔憂?

時間 2021-05-08 02:57:58

1樓:

原問題被刪了,可惜。

生育率下降會感到擔憂的人是上層,是資本,是那些吃著人口紅利,對著員工說:愛幹不幹,不幹還有大堆人替代你,逼著員工簽訂廉價勞動合同的老闆。

我不仇富,但我覺得至少我付出多少你得給我多少,你發財是你的本事,我拿屬於我的報酬也是應該的。可惜現在連這個都沒法實現,哈哈哈,真可笑!

總之,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

作為乙個每天在996掙扎,買不起房,每天累死累活也沒有存款的普通平民老百姓,我覺得很爽,你們呢?

2樓:伍科霖

事實上中國的人口太多了,中國和印度的人口加起來已經佔到全球總人口的一半了。這種情況顯然是不正常的,所以別說國家擔心生育率下降了,純粹就是自己臆想。國家希望的是提高人口的質量而不是數量,這麼說吧中國不可能長期維持14億人口這種狀態的,肯定會用某些辦法把人口緩慢地降下去的。

人口多現在已經不是紅利而是負擔了

3樓:hootrunle

一對夫妻是兩個人如果只生乙個一代比一代少一半的人口人口呈負指數級崩潰如果生兩個的話可以保持人口數量基本不變但是考慮到不婚不育丁克族以及女少男多所以這個數字應該大於2 事實上我不想說這個我想說的是基因的豐度不生直接基因完全消失生乙個的話基因豐度不夠是天才他就是天才是白痴他就是白痴

4樓:寧薄

你想想:

方案一:你和乙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塊。人均十萬。

方案二:你和十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塊。人均一萬。

方案三:你和一百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人均一千。

方案四:你和一千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人均一百。

方案五:你和一千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人均十。

方案六:你和一萬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人均一。

方案四:你和一千個月薪一千的窮鬼要十萬。

懂了嗎?方案一到方案三,大概會「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錢沒要到你命沒了。

而後面的方案,似乎窮鬼門可以還接受。而且,人越多分擔的越少,剝削喝血可以不知不覺一點。

5樓:asdhj2012

人口問題從大的方面來說,事關民族國家的興衰,從小的方面來看,與小民一生息息相關;人口問題就是社會的最大問題,也是最終問題。不論在人類那個時期,人口的增長代表著希望、繁榮和未來。一旦某個國家或人類整體進入人口下降通道,那就說明社會已經出現問題,要麼改變要麼消亡被取代;人口增長從物質發展維度代表著成長和繁榮,從文化和精神維度代表積極和昂揚。

從族群競爭來看人口是根本性因素,特別是持續性競爭過程中最為突出,什麼人口質量優勢,只是不對等競爭前提下的可笑之語,在相同的基礎上人口就代表著歷史。在規劃有序的社會環境中,人口的增長對個體而言,所消費的社會性產物是正增長的,不管是物質還是精神層面都如此,不管是社會精英還是底層都一樣,社會總財富的增長大家都會受益。內捲是競爭層面中的內部性問題,但為什麼看不到外部性競爭呢,你認為消解了內部競爭,外部競爭如何消解,例如滿清統治與列強入侵,人的思想要敢於深入本質,敢於直面現實,競爭就是人類社會的發展本質,不是文的就是武的,控制內部的競爭強度而盡可能轉化為外部競爭動量,是衡量乙個社會秩序管理者能力的標尺。

6樓:佛系青年

因為延遲退休

但我不擔心

因為我願意為社會為祖國工作到我死前的那一天,哪怕我80多歲了,只要我還能說話還能思考,就要為國家付出一天。

為什麼大家都在談生育率,出生人口下降會帶來解決不了的後果嗎?

1 生育率即使朝正方向發展也不太可能直接就轉好 不太可能 很難想象會直接轉好人又不是工廠生產零件 2 生育問題一旦出現不好的後果肯定是連鎖反應因為人口問題一環扣一環整個社會全部連線在一起會出現連鎖反應這種連鎖反應後果不知道 後果不知道 舉例教育改革 教育改革給了很多選項 3 2 1實際這步是必然的 ...

全球生育率持續下降,原因是什麼?

Jiayiiiiiiiiiii 現代社會尤其是發達國家,日益走向個體權利為本,強調個體的尊嚴和自由。以中國為例,傳統社會關係生活中的倫理原則是反哺式回報機制,由於尊卑長幼的秩序倫理,父母必定會得到子女的贍養。如今相對過去人人平等,不願意贍養父母的人乾脆扯去原來羞羞答答的遮羞布。現代人也沒有時間整日服...

為什麼人們突然關注生育率了?

因為製造業早就開始往東南亞和南亞轉移,趨勢不可逆轉。中部和西部壓根就沒有來得及承接製造業轉移,有些中西部地區一開始就不想要轉移過去的製造業。所以,未來不要想東南亞和南亞會有移民到中國不充勞動力缺口了。即使有也是那些不安定因素導致的難民,那些難民到了中國只會製造不。北非和中南部非洲教育都沒有跟上,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