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率這麼低,為什麼還是感覺上學難,看病難呢?

時間 2021-06-03 03:55:15

1樓:一尾空心魚

人口基數太大。

都說生育率低生育率低,但是再低,基數還在這兒,人口下降需要時間,在這之前肯定會有這種情況。

上學難不敢多談,看病幾乎就不可能會容易,尤其是在人口老齡化之後。

2樓:Young Hustler

1.人口增量低,但是存量依然那麼高呢。14億人口擺在那,這就是現實的人口。

2.上學難,難的不是接受一般的義務教育,而是希望孩子從小就開始接受精英教育。這年頭子女都是獨生,誰也不想孩子輸在起跑線,自然競爭就更加激烈。

3.看病難,有兩重難。乙個是看不了病,乙個是治不了病。

看不了病,那也有人人都想掛專家號,去大醫院的市場競爭影響;治不了病,這個其實就是現代醫學的問題了,比如愛滋、癌症都是不治之症。

3樓:Linda

生育率低是人口結構問題,小孩少了,年輕人不多,老人多,尤其是60歲以上的人,退休生病,跑醫院的多,成了社會負擔了。生育率低和壽命延長成了社會的兩個極端。

4樓:黑眼圈繼承者

您指的是上什麼樣的小學?

去什麼樣的醫院看病呢?

優質資源總是稀缺的呀。

您說上學難?拿深圳舉個例子,公立小學優質教育學區那當然是難,那也有普通的小學呀,那也有私立的學校呀。

您假設說,私立學校貴?不好意思,乙個銀行保安基本工資加上自己平時出去跑跑外賣乙個月賺6000,兩口子乙個月一萬多,在深圳遠點的城鄉結合部希望帶著娃上學。

要說看病,好的專家那自然不能啥小毛病都看吧?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疑難雜症重大疾病人家得優先考慮吧

小毛病,社康醫院也可以看呀。不需要感冒發燒啥毛病都跑三甲醫院看病呢

5樓:小赤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就是因為上學、看病難,所以才會導致生育率下降啊。

一些說現代人,還拿79年來對比的。

我只想說,馬上就放開生育了,你趕緊號召你家九族下崽子啊?

6樓:hanhan

參考隔壁日本南韓,他們的體量也都難,所以期待中國吧,絕無僅有的大戲,拿好小板凳,不對!我們是演員哪!趕緊該化妝化妝該準備準備吧!還有功夫擱這抱怨!

7樓:三生一宅

公元2023年,義務教育讀到高中階段,醫保覆蓋基本疾病,可未來的你們每個人都欲壑難填,想做富豪或資本主義大小姐。我來自2023年

8樓:空降海豹

1.因為生育率低反映的是下一代人的人口數量。

現在的人口量是上一代的生育率導致的結果。

2.一二線城市聚集大量人口,過於擁擠導致上學難,看病難。

3.人均壽命提高導致年齡比例偏向老齡化。

就算生育率降低,老年人口降低的速度也不會增快。

所以人口總數下降不會很嚴重,最多緩解上學難的問題。

以現在這麼低的生育率,以後還用擔心孩子上學麼?

斯圖卡 當然了。你應該擔心的是你的孩子能不能上高中,而不是上大學。如果這個是真的訊息,那麼一旦實施,你的孩子有一半機率是上不了高中的,只能是中專和職高。你能接受的了麼? 絲絲saren 總是會擔心的,現在每年都有 城市平均工資 榜單,低頭看看我的錢包,非常擔心。雖然有工資,但是想更高。孩子雖然有書讀...

為什麼說低生育率不可逆轉?

Caterina 我不認為低生育率就一定不可逆轉,但在現實條件下的確不可能逆轉。原因很簡單 生育成本過高。如果要逆轉的話,就要降低生育成本,那需要人類生活狀態的巨大變化才行。 Chang Ling 我就不認為生育率低不可逆轉。知乎不是提倡問 為什麼 之前應該先問 是不是 嗎?目前生育女性的成本大於不...

東三省的低生育率為什麼沒人重視

本人87年出生在遼寧的乙個小縣城,就我個人而言,我和妻子都是獨生子女,上面有四個老人,下面育有一子 現在的情況就是 工作乙個月休2天,不敢輕易請假。記得我上大學時乙個學期的學費才5000 現在乙個小學生乙個學期的費用就得過萬,養乙個孩子就給我弄的迷糊了,實在不敢要二胎。就算國家開放8胎政策,對我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