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地區哪個地方的生育率偏高,為什麼?

時間 2021-05-31 03:23:28

1樓:小號

廣東洪秀全太平天國、孫中山,改變了中國,天地會廣東人也是主力,瑞士天地會是閩南人成立的,東莞出生的閩南人—楊衢雲如果沒有被暗殺的話,就輪不到孫中山了,(據說洪秀全也和閩南有關係,洪秀全祖籍閩南晉江市。元末逃難到廣東潮州府,最後遷徙到梅州,)

2樓:陳玟

欽州:2023年的生育率是2.186,2023年的生育率是2.792。既然是華南地區,嗯,廣西也算華南地區的。

廣西壯族自治區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 - 2023年 - 知網空間

3樓:把心還給我

潮汕區域指:潮州、汕頭、汕尾和揭陽四個地級市。客家區域首要有:

梅州,河源,韶關和清遠。珠三角指廣東境內珠江流域的:廣州,深圳,珠海,中山,東莞,惠州,江門,肇慶(部分),清遠(部分)等。

粵西首要包含:肇慶,雲浮,陽江,湛江,茂名等。不古怪呀潮汕區域有客家人呀好象潮汕的人很簡單學會客家話的好聰明哦咱們說潮汕話是學老話就是說學到老都學不到的話呵呵

4樓:嶺東第一風水師

我說,樓下這麼多一本正經扯淡的人,能不能花點事件去查閱一下華南地區各地市的生育率呢?

大象公會那篇造假文連生育率都沒提供就扯淡

華南地區,生育率比潮汕厲害的,有超生最厲害的粵西,粵北,還有海南,廣西東部,湘西,贛南。

5樓:

我先來一句證明自己是一名潮汕boy…日日澱問塊無甲無個!

分割………

首先我要說說我自己…

我媽為了生我乙個帶把的~

特意生了三個姐姐給我~

沒錯!你沒有聽錯!

我們這裡還算小鎮!!你還沒有見過鄉和寨裡的!

7-8個都很正常好嘛!!!

好了~淡定~

其實很正常!這裡本來就是一片樂土,再就是團結,樓上說幫派的~以前有!現在法制社會比較少了,我們鎮上計畫生育的主任經常去我家~在她們的談話中能感覺得出來,計畫生育在她們看來只是乙份可有可無的工作。

最重要的…對…就是男孩子!重男偏女很嚴重的好嘛!不生到男孩子婆婆都不罷休的好嘛!!!

生到男孩子還要生多幾個的好嘛!!以後就可以享清福了好嘛!!大概她們就是這樣想的~

恩-居然還有人讚我。其實重女輕男的也有

如果是說普遍生育率高,倒不如說是養老機制不夠完善也可以說農村的整體文化水平不會很高,

就我家屬於普寧市洪陽鎮,家裡賺有錢的會覺得男女都好但是普遍還是會覺得男的比女的好一點,不排除少部分喜歡女的為什麼呢==因為女的養大了就嫁人了,男的可以一輩子留在身邊吧?

按照父母的想法就是,只有你在越來越老的時候才會發現,生少了孩子都不大的時候都會調皮,等到不調皮了,自然就是懂事還有會賺錢了所以這種氛圍很明顯,我現在其實也壓力蠻大的我反正不知道我以後是生男生女,我倒是也覺得還好關鍵還是老了怎麼辦的問題吧

我有親戚和算一筆賬,大概意思就是孩子現在的教育有國家的政策(所以基本上不用花超級多的錢)==就是每天管飽-等孩子長大了。就有收入可以收了

我不是說黑啊,我聽這些話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這個親戚文化水平不高但是仔細想想、確實也差不多是這樣了。

6樓:陳迪

從深層次來講三點原因

一,歷史原因

潮汕人多由中原遷徙而來,見過離亂,看過戰火,為了乙個族群繁衍生息,鼓勵生育是頭等大事

二,文化原因

潮汕靠海,有一種險中求存的海洋文化,岀外經商發展是風氣,前途多變,早婚多育也算是對家裡的交待

三,利益原因

說到底還是要算經濟帳,長遠來講,子女多的家庭現實收益與潛在收益都比獨生子女家庭高,用潮汕人的商業頭腦算一算帳,不生才怪

7樓:蘇小易

其實,那是以前,情況最近情況來自2023年的資料廣東離婚率調查:深圳離婚率驚人潮汕全省墊底廣東單獨二孩申請量潮汕最少

潮汕:對單獨二孩政策「不感冒」廣州、佛山、深圳、江門4個城市的申請夫婦人數均已過萬。其中,廣州市以超3萬的獲批數量「奪魁」,是位列第二的佛山市的兩倍。

相較之下,河源、揭陽、汕尾則排名倒數3位,汕尾只有328對夫婦申請「單獨兩孩」,日均都不到1對夫婦申請。

發達地區的生育率低,是否是一種自然選擇?

神奇老騷 蟹妖這是人工選擇 發達地區後代養育成本高收益小需求低 長遠來看生育率低是不好的 隨著社會發展降低育幼成本之後生育率還會回公升沒了 半世流離 只要物種和環境兩大要素存在,進化就在不斷進行。只不過,漫長的時間長河裡,人這一輩子真的短到可憐。從前,人類社會沒有高度發展之前,生物進化的壓力主要存在...

在眾多影響生育率的因素重,哪個因素影響最大?

易春秋 公民的權利是與生平等平等的!但是行使權利的能力卻是人與人不同的!如同自然界,只有最強壯的雄性才配繁衍後代。作為高等動物的人類當然早已脫離了單純的對自然性徵的追逐,代之的是各種社會綜合指標的評估和限制。而評估之後的生育權,你還剩多少?這或者是達爾文演化論的又乙個發展階段吧? 人性讓人絕望 房子...

北歐是如何保持高生育率的?

生育率下滑完全可以通過優先男性在大城市積分落戶,女性結婚落戶的方式來解決,結婚滿兩年給女性落戶,育一胎給一套房的購房資格,離婚女性回原籍自然結婚率生育率都會上去不結婚請回小城市發展只要女性願意現階段就是男性的地位太低了 劉鎮銳 北歐確實有乙個與北歐以外的社會不同的經濟體系 1.高稅收低逃稅率 北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