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和MRP2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03:23:28

1樓:蕭大俠

erp是在mrp2的理論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但是在實際運用的時候,要注意兩點,

一是erp和mrp的內涵區別,誠然erp是mrp發展起來的,但erp的內涵已經遠超mrp了,erp關注的是企業的價值鏈,具體又包含數量,時間,成本,質量等關鍵要素,和實現這些的資源供給。而mrp只是手段,不可否認是個重要手段,但應用場景偏窄,比較死板,在離散行業應用乏力。

二是erp理論和erp軟體的區別,erp理論是綜合了很多企業管理理論,而發展起來的一種偏向實踐的理論,本身包羅永珍,有很多理想化的因素,也有很多不單單靠單個軟體/純軟體能解決的管理問題。

所以erp軟體雖然打著erp的旗號,一方面是加強了實踐性,如粗能力計畫和細能力計畫實踐中不一定具備那種理想的條件。另一方面erp理論中的一些東西,需要靠管理手段來解決,是目前市面上erp軟體涵蓋不了的,不是說上了erp.軟體就算完全踐行了erp.

的理論,有可能還需要一些mes,aps,wms,scm軟體支撐,有可能還需要提高一些管理水平。不一而足。

勇氣和不要臉的最主要區別是?

二狗那年烽火城裡,勾槍劍戟,血雨腥風,城外是一襲紅海,整齊的拿著或長或短劍,紅的是劍,紅的是身上的殘甲,紅的更多的眼。城裡烽火聯營,殘存的幾隻哈士奇護著城主府幾片殘存之地。二狗是條狗,是條蠢狗。城裡的小巷,任憑外面的刀山血海,卻寂靜的有些出奇。乙隻紅犬看著乙隻顫抖哈士奇,紅犬毫不客氣的打量著獵物,哈...

WIFI PA和手機PA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電波一號 wifi PA指標他。DEVM 由於Tdd切換非常快對功率沒要求。手機PA 按照3gpp有各種功率等級,aclr要求。 紙飛機 其實本人不是搞PA的,所以這算是乙個外行回答。但因為本人曾在市值最高手機廠射頻軟體部門工作,現在又在做WiFi晶元,所以這也不算乙個純外行回答。WiFi PA總的...

足球中的邊鋒和影鋒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球天下體育 傳統意義上的影鋒通常叫做9號半,就是兼具9號終結任務和10號組織責任,這種球隊中9號的作用往往是搶第一點,完成做球任務,由影鋒搶第二落點,完成終結。邊鋒第乙個人讓我想起了阿邦拉霍,速度奇快,突入禁區或者下底傳中往往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然後把球傳向門前,製造威脅就行。在現代足球中,因為邊鋒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