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優秀的人做朋友,現在卻反而覺得壓力大呢?

時間 2021-05-30 09:28:37

1樓:哈哈哈哈

有些人連認識優秀的人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在網上偷偷地學習那些優秀的品質。

而你積極主動,夠得到這個圈子,並為之努力,本身就是優秀的人兒了。

在四下無人的地方,請悄悄地努力,努力發光。

」六點起床很困難,背單詞很困難,靜下心很困難但是總有一些人五點可以起床

一天背六課單詞耐心讀完一本書

誰也沒有超能力

但是自己可以決定一天去做什麼事情

你以為沒有了路

事實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點點

那些比自己還強大的人都在拼命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停下腳步?」

擺正心態,和自己和解,然後繼續啟航。

如果時間允許,去接觸些自己感興趣的圈子,也和那些優秀的人做朋友撒。

2樓:健康是金

每個人在心裡都想和比自己能力強的人做朋友,正因為這樣就是因為我們自身的能力不如人家,所以就會產生有壓力的現象,沒辦法啦,有壓力才有動力才有全新的藉口。不是嗎?

3樓:藍薇

太優秀不是他們的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朋友不是硬交的,如果你還沒達到他們的水平,在一起不開心說明你走的太近了,反而因為嫉妒心徒生煩惱,就先疏遠點,但是沒必要斷交,自己慢慢調整心態,努力變得更好,緣分是個圈,有一天機緣到了,你們又會在一起的,不要硬在一起,稍有不慎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搞到形同陌路的地步。

4樓:訴心情感

你看到了他的成長,但是你覺得自己沒有成長,你們之間有了差距,自己就開始比較,無形之中給了自己壓力。

這個時候你可多學習,提公升自己擅長的領域,獲得一些成就;放寬心態,你也會遇到自己高光時刻。

5樓:散漫

優秀的人不斷的努力進步,每天都堅持要做的事情,然而朋友之間交流沒有相似共同興趣或愛好,交流不下去就會打破這種平衡關係,那自然就疏遠了。這樣如果自己不學習,就會產生差距,自己想要維持這段友誼,也要不斷學習努力,然而自己又沒有興趣學習。

6樓:悽骨謂憂

因為你不足夠優秀,或者,圈子不同。

打個比方,如果你只是繪畫技術好,但是你的朋友是生物專業的頂尖人才,她的朋友也都是這樣的人才,她喜歡把朋友帶來和你一起玩,但她們聊的各種專業術語讓你頭昏眼花,那麼你會有很大的壓力。

如果是同種行業,那麼只能說明,你不夠優秀,並且你有著一定的好勝心,因為當工作或者興趣愛好相同,身邊的朋友比自己做的更好,那自己就會覺得,為什麼她們都那麼優秀,我也想,但是有時候,不是說想做就能做到的,所以你會壓力大,你怕追不上他們的腳步而使自己脫圈或者...你也只是想變強,給了你壓力。

第三種情況,就是社交到的朋友好像無論是經濟社會經驗還是談吐都比自己好,我覺得這樣的,不是足夠成為壓力的理由,你可能說,我和他們消費,對東西的理解不一樣,但是至少你接觸到了,可以學,可以跟著做,既然是朋友,說明你有融入他們的談吐和足夠的風趣,我認為應該成為學習和努力向上的理由,而不是壓力。

綜上,壓力可以在一定的基礎上轉化成前進的動力,這當然是最好的,即是雞湯,也是真理,當然如果真的感覺壓力太大,也不想失去朋友,那還是給自己留點休息時間吧,好好休息一下,在壓力下真的挺辛苦的。

(PS:我就不一樣了,太佛系導致對壓力失去感知,害,有問題可以找我啦,佛系回答問題)

7樓:歲月不饒人嗎

你不需要同他們進行比較,你只需要和自己比,每天都在進步,自己覺得可以就行啦,沒有那麼完美的人,你能和他們成為好朋友,之前證明你自己也沒那麼差勁,你應該相信你身上也有他們所羨慕的地方!

8樓:Jannie

你覺得他們優秀又覺得自己比不上,就容易焦慮。如果你覺得自己跟他們旗鼓相當,才會相處的輕鬆自然。還有就是思考一下自己現在追求的圈子是不是適合你的,如果處在這個圈子裡壓力大又覺得不能做自己,那就說明你的圈子不在這裡。

9樓:欣兒

我從小就壓力大,我高中上的學校可能有錢的還挺多,家境比不過,然後跟他們一起出去玩,回來考試發現全都前十名,腦子也都聰明,穿衣打扮也都潮流帥氣美麗,人緣也都很不錯,我覺得我真的跟他們沒啥可比性,一直安安穩穩做我的小透明。

上了大學,我覺得周圍的人更加優秀了,好看的小姐姐聰明還努力,學習了化妝打扮,沒有嚴厲規矩的管束,感覺每個人都發著光,男孩子也是各有各的優點,不好看的家有錢還學習好,好看的家有錢也學習好,大家性格好努力,學習好,我感覺我周圍都是優秀的人,我已經習慣了,雖說有的時候真的會壓力很大,但,我覺得讓我在這個圈子裡面,反而會刺激我,而且,我還認識很多優秀的朋友,真的很棒,還好他們沒有嫌棄我不如他們,還幫我很多的忙,大家真的都非常非常的優秀。

10樓:楊尼瑪

恭喜你,有壓力才有動力。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身邊能有這樣的前輩朋友,應該感到很幸福。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在認識到自身不足的時候,不應該是向他們學習,努力充實自己嗎?

為什麼會有結束這段友誼的想法呢?

11樓:時光別來無恙

首先,嫉妒別人是對自己實力的否定,生活並不是主要去結交優秀的人做朋友,重要的是你首先得變得優秀起來,自己不優秀,你永遠都在仰望別人,就像你說的一樣,還會產生嫉妒感,自己的實力是最重要的,努力提公升自己,優秀的人自然就會和你一起

12樓:王哈哈

優秀,怎樣才算得上優秀?是不是就在別人家的孩子上才有的優秀?在別人家孩子身上那些特點才是優點和優點,和優秀的人做朋友,不代表你優秀,也就是說一道菜,比如佛跳牆,他叫佛跳牆,但他不一定要有佛,也不一定有強,所以說和優秀的人做朋友壓力大很正常,你都人家優秀了,那肯定有人家身上的散光點,你肯定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嫉妒心很正常,羨慕,這都是上進的一些特點,所以說很正常的,慢慢的學會放下釋懷,也就沒事兒了

13樓:關你屁事

他在進步,而你停滯不前,俗話說優秀的人都帶有一身光,會吸引到很多人,身邊的人自然就壓力大,我覺得有個優秀的朋友是個很幸運的事兒

14樓:Mercury

看著他優秀還努力,是會有壓力會心慌。所以希望你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然後提公升自己,和他多進行學習上的交流,當你覺得他能帶給你進步和充實,領著你一起變好,感覺就會不一樣。

15樓:快慢按鍵

因為價值觀太單一,與優秀的人作伴總是會讓自己認識到自己在別人成功的方向上的不足,就比如學校內是考試成績、社會上是月薪年收入(或者是把妹撩漢技巧?),所以找朋友最好是互補的朋友,全方面壓倒性的強的人真不是成為好友的選擇物件。解決這個問題,實際上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書,不管是什麼書(當然太坑的就算了),當你看過遠超其他人的書時,你的心理優勢就起來了,畢竟現在的社會也是認同讀書的,然後你就可以從容應對同型別的優秀人物了。

另外,不建議但也很有用,就是直接承認自己就是個掛件,那你的朋友越優秀,讓你自我放棄的心理壓力就越小了。

16樓:上行不止

當然是這樣的啊。如果你比周圍的朋友都優秀的話,你肯定不會有很大的壓力。正因為你朋友都很優秀,你又和他們經常在一起,你真切感受到他人比自己厲害,於是壓力就來了。

馬雲很優秀,但是說到他,你不會倍感壓力,因為你離他很遠。

17樓:

他比你優秀你壓力不大麼?和比你低的人在一起捧得你早飄天上不知所蹤了。壓力呢是心態問題,不是和誰在一起。人家優秀也沒妨礙你閃閃發光,嫌自己不夠亮和情侶一塊湊局。

18樓:我叫臉圓圓

因為你發現你似乎是墊底的,但我覺得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你也有比他厲害的地方的,不用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學習他好的地方你也能成為和他一樣優秀的人

19樓:

怎麼講呢?人都有攀比心吧,那種嫉妒的心情總歸是有的,但是還是想說請跟你那位優秀的朋友看齊,使自己也變得優秀,而且優秀的人眼界其實也不一樣,所以多像他們學習比較好哦~加油吧!優秀的人誰不喜歡呢?

20樓:老而年輕著的姑娘

看到問題第一時間想起好朋友對我說過的一番話,她說「總覺得你在我面前有一些優越感,不知道為什麼」

我?難道這種所謂的優越感真的存在,只是不自知而已?

21樓:阿斯頓富貴

因為會有對比,有對比就一定會有壓力,除非自己不在意這種對比,但是想和優秀的人做朋友,本身就是想要進步,所以,要麼抗住壓力,變優秀,要麼就扛不住,做優秀的人身邊的乙個陪襯。

22樓:萊昂納朵拉

跟優秀的人做朋友自己也會變優秀的

現階段對於我來說

真的希望減少不必要的社交

雖然說這很現實

但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優秀

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都是積極向上Sunny的

那麼你整天鬱鬱寡歡也不正常

如果朋友都比自己優秀

那說明還有進步的空間

努力去提公升自己就好一步一步不要著急

再者你希望身邊的朋友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混日子的嗎

23樓:徐莫聽

大概是因為自己還不如他們優秀,害怕被他們遠遠落在後面,你感到你們之間,有明顯的差距,而這樣的差距,讓你感到了壓力。

但這是好事啊!說明你是乙個很上進,很要強的人吶!用達爾文演化論來說,能擁有這樣的心態,才不容易被這個社會所淘汰。

如果你跟優秀的人在一起,反而激不起你任何波瀾,那這樣的你才應該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過無欲無求?

如果這個優秀的人比你年齡大,那正好可以謙遜下來,別帶任何負擔,好好向Ta學習。相比同齡人,已經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你,不是更容易成功嗎?

如果Ta是同齡人,務必要做到不卑不亢。如果表現的太過卑微,沒有底線,反而會被瞧不起。面對一件事時,在聽他們看法的基礎上,表達出你的觀點。

不要擔心你的思維不如他們。相比一味順從預設,還不如來一場思想上的碰撞。

換句話說,你得讓他們在心裡也在乎你(他們可能不會表達出來),不能讓他們當成你是乙個可有可無的空氣。

你沒有義務討好任何人,唯一要討好的就是你自己。唯有你開始看重自己,別人才會看重你。

請終要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已經超越了同齡那些混吃等死,不求上進的人。

作為人,出於人性,有嫉妒和報復的心理是正常的。但出於理性,你要明白,傷人一千,自損八百。不如把「同歸於盡」的想法,變為「互利共贏」。

把用在仇恨上的時間,用在自我提公升上。你能力強了,該來的自然就來了。

時機未到,資格未到,請繼續努力。

——END——

還沒有和你做自我介紹呢!我是 @涅伊小館,我是乙個優雅的逗比,乙個有溫度的人。目前是英國杜倫大學的一員,主修心理學。乙個專注於寫【認知提公升文】的女孩紙。

24樓:Sel帶著小胖友

又乙個所謂的「成功學」毒害思想的例子。

沒錯,結交略高於自己的圈層並和他們多交流是一種提公升的途徑,但是是一種最懶最功利的途徑。

就好比女孩子在上學的時候有沒有碰到過故意復刻自己穿衣打扮的同學?男孩子工作了身邊有沒有過模仿自己言行物品的,家庭出身綜合眼界相比之下跟你差了很多的同事?越來越能發現這裡面大多數人的想法是,奮力去結識幾個遠強於自己的人,然後完全在高階層的人身上躺平,東施效颦一樣地模仿人家,哪天自覺做出了精英人士在某些場景做過的事情說過的話,就彷彿自己也躋身人家的階層了一樣。

更何況,樓上也說了,對你來講是向上交友,對對方來說可是向下相容。而且看了題主回覆其他答主的內容下層,重點強調自己學歷差距非常大,那麼多半還不是那種「混的比我好的大學學長」這種程度的區別,而是從家庭出身,到教育,到綜合素質,成長環境,三觀思維,個人愛好都根本不是乙個世界的人。那麼人家為什麼要跟你做朋友?

成年人的友誼不說必須有利益,至少沒有做慈善的,更何況「認識」和「朋友」是兩個概念。

就像偷別人好看衣服回來剪碎的小孩一樣,如果心態已經走歪了,滿腦子都只剩不公平憑什麼這種東西的話,還不如順其自然地淡交。

為什麼優秀的人總有一種壓迫感,不優秀的人反而無憂無慮?

李亞鵬 因為當你真的努力向上爬的時候才真正意識到你上面真的還有很多人不停的往上爬,才會發現和感受到更優秀的人。而這個世界的技能 知識亦或經驗是學不完的,你拼命的想把別人腦袋裡的東西裝進自己腦袋裡,會發現永遠也學不完,你拼命想在乙個領域鑽研,會發現一門學問也是學無止境的。轉壓力為動力,就會進步,逃避壓...

為什麼很多優秀的人,雖然優秀卻並不快樂?

呵呵 無憂無慮的快樂需要金錢作為後盾,但是你不奮鬥就沒有金錢,你奮鬥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多玩樂的時間,所以自然不快樂。因為我們要奮鬥,所以我們沒有那麼多無憂無慮的快樂,更不可能去放縱。 paddy 我覺得首先這個命題就是錯誤的,幸福其實就是很單純的一種感受,跟成功有特別直接的關係麼?只是人們把單純幸福這...

不敢和自認為優秀的人做朋友怎麼辦?

王木木 作為乙個觀察了比較多的這樣的人我覺得他們當做中也是有好有壞的吧,當然這個壞不是它本來的意思,就是因為他們優秀有的是因為家庭環境和周圍環境他們的思想有的是有些高傲的,但不是故意的就是因為多年的優秀而形成的那種,也不是不好相處吧,就是你可能會被她們覺得無意的話給傷害到,但他們也真的是無心的,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