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優秀的人,雖然優秀卻並不快樂?

時間 2021-05-31 21:10:39

1樓:呵呵

無憂無慮的快樂需要金錢作為後盾,但是你不奮鬥就沒有金錢,你奮鬥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多玩樂的時間,所以自然不快樂。

因為我們要奮鬥,所以我們沒有那麼多無憂無慮的快樂,更不可能去放縱。

2樓:paddy

我覺得首先這個命題就是錯誤的,幸福其實就是很單純的一種感受,跟成功有特別直接的關係麼?只是人們把單純幸福這件事認為的加了很多砝碼,那如果沒有特別直接的關係,為什麼會那麼多人覺得成功的人就該幸福。無論成功不成功大家也都一樣是普通人而已。

人性都是一貫的,所以我認為就是個偽命題。

3樓:

媽的,你們有又要過來騙我。

以前,你們總說為什麼有錢的人都不快樂。

直到我在微博上看到國民老公王思聰, 他明明就很快樂,連網友們都跟著一起很快樂。

4樓:波斯巴奇

優秀是乙個難以有具體標準的,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看法!更多的是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產生優越感或是自卑感。若摒除外界的觀念,尋求內心的平衡,這樣才容易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5樓:

他的優秀僅僅是在你眼中,在他眼中他可並不覺得自己優秀,你站在自己角度去看待別人,覺得別人不快樂,你說:作為乙個拼死拼活才考上乙個普通一本的你,實在無法理解這麼優秀的他為何還在煩惱,難道是他越優秀,野心越大嗎?可對於他來說,真正的快樂是在自己的心裡,你說:

他一直因為自己沒考上清華耿耿於懷,遺憾終生;又對自己多年的努力產生懷疑,覺得男人奮鬥的動力是金錢;最近又開始羨慕上MIT的同學,你不能僅僅憑這些就可以斷定他不快樂,或許他在那些事那些人方面表現出來不快樂,但在面對別的事別的人面前,他會是自信的,驕傲的,將會是快樂無比的,要知道人不可能每時每刻就快樂,總歸會有自己的無能為力,總會有自己的小情緒,總會有自己的小心結,所以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6樓:

這些人顯然不夠優秀。

別以為你這樣說我就不知道你是在黑

真正優秀的人功成名就怎麼可能不開心。你想多了。

不開心是來自於自己的無能

7樓:

看到問題描述堅定了我的方向。

我需要不斷提醒自己,我現在需要努力,不能鬆懈,為了彌補過去的遺憾和滿足未來的慾望。而犧牲當下也是可悲的,所以我需要通過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會享受當下。

跑題了。優秀的人擁有清醒的頭腦,對自己的一切都很清楚,所以可以看見自己生命中會引起自己悲傷的事情。

8樓:

很多優秀的人覺得不幸福,是因為想要的太多。

而勃勃是特例,他這麼不幸福,一是因為沒上考上清華,二是因為沒有在最好的時間遇上白冰冰同學,這些都成了他心中永遠的痛,所以才抱憾終身 _(:3 」∠)_

為什麼優秀卻自卑?

優秀是對自卑的防禦。這個優秀是指世俗意義上的,通常這樣的優秀都是建立在低價值感,和高認可驅動的基礎上。也就是說,我們有乙個卑微的自我,特別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但可悲的是,這種優秀既沒有標準,也沒有止境,看起來近在眼前,心裡又遙不可及。所以總讓人陷入努力 不夠 抑鬱 再努力 更抑鬱的迴圈當中。身邊也有...

為什麼周圍很多優秀的人都是單身?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其實,並不是優秀的人更好找物件,相反,他們可能比其他人更難。對於高學歷的人來說,畢業後可能更容易找工作,收入也不錯。而且這樣的人,往往家庭條件也挺好。因為父母重視,而且有能力給孩子比較好的教育資源。他們顏值,家境,學歷,收入都很好,自然對另一半的要求也高。但就像金字塔一樣,越往頂尖...

為什麼優秀的人會那麼優秀?優秀到無法想象?

黃發財 身邊的事情。甲跟乙。雙方家庭沒錢沒勢又沒權,就是二三線城市最常見的普羅大眾。甲兄弟二人相依為命,自幼雙親離異,寄宿學校,讀書時學習刻苦,知道這世界上除了自己,哪怕是父母也是靠不住的 乙興趣廣泛,沒事玩遊戲,上課睡睡覺打打岔,偶爾努力一下混個班級前列,老師誇說天資聰慧。高考那年,甲和他弟弟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