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優秀卻自卑?

時間 2022-01-15 02:09:56

1樓:不一樣心理諮詢師

優秀是對自卑的防禦。

這個優秀是指世俗意義上的,通常這樣的優秀都是建立在低價值感,和高認可驅動的基礎上。也就是說,我們有乙個卑微的自我,特別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

但可悲的是,這種優秀既沒有標準,也沒有止境,看起來近在眼前,心裡又遙不可及。

所以總讓人陷入努力→不夠→抑鬱→再努力→更抑鬱的迴圈當中。

2樓:求知布藝

身邊也有這樣子的朋友,這樣子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你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任務作沒有達到你理想的要求。其實要把心態看開,推薦一本書給你《刀鋒》,最近也在看,於其糾結你是乙個什麼樣子的人,不如轉變一下思維,思考一下「你想過怎樣子的一生」,這樣子你就會把與別人的對比轉化為跟自己的比較。最重要的事,就是你每天過得開不開心,身體健不健康,今天有沒有吃飽。

你覺得呢?

3樓:中山阿煒

這是完美主義者的自卑了。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優秀,自己要做最完美的,但是做不到。

這是個成長的必經階段,只有接納自己不完美,才能使自己更完美。

自尊過高就是一種自卑,找一本自己喜歡的成長類書籍看看,應該就好了。

為什麼客觀條件那麼優秀的我卻那麼自卑?

謙虛不是自卑,心理偷著樂的時候肯定也有,畢竟人非聖賢,但根據的描述看樣子家教應該也很好。美女 無邊的自我膨脹 婊 婊了再利用自己的條件去周旋男生就是綠茶婊。到時候是自信了,那恐怕也不會是你的閨蜜了。這樣挺好的。睡眠不足邏輯混亂,當看個樂呵吧 江先生 你很奇怪,你朋友自卑,是你盆友的事,你為什麼那麼期...

為什麼很多優秀的人,雖然優秀卻並不快樂?

呵呵 無憂無慮的快樂需要金錢作為後盾,但是你不奮鬥就沒有金錢,你奮鬥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多玩樂的時間,所以自然不快樂。因為我們要奮鬥,所以我們沒有那麼多無憂無慮的快樂,更不可能去放縱。 paddy 我覺得首先這個命題就是錯誤的,幸福其實就是很單純的一種感受,跟成功有特別直接的關係麼?只是人們把單純幸福這...

喜歡比自己優秀的女孩,卻感到自卑怎麼辦?

你有百事嗎 嗨!因為你喜歡她,你覺得她不可得,所以你覺得她優秀。其實大家都是平凡人。在於你怎麼行動,你怎麼看待她。再者追到手了你就不這麼覺得了 阿酥 我男朋友每次都跟我說你太優秀了我自卑 我也不仔細說自己了怕被噴 他其實很好的雖然不高不帥但是總有些東西吸引我總有閃光點耀人眼睛從來沒有朋友說我們違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