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電影明明很優秀,卻入不了很多人的法眼?

時間 2021-05-29 23:04:15

1樓:思想在裸奔

首先,每個人的審美不一樣,對好的定義有所不同。什麼電影能算得上是一部好電影呢?這本身就是乙個很主觀的問題,像古代所說的「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再有,起碼對於我來說,不是對每乙個優秀的東西都感興趣。舉個例子來說,《發條橙》是一部很優秀的電影,我深知這一點。但在我看過簡介之後,在豆瓣想看中放了兩年多還沒有去看。

而像一些爛片,可能看它的人中絕大部分人都並沒有覺得它有多好,但用來消磨一下時間的話也沒有太爛。

2樓:Chas

因為大部分人的欣賞水平停留在表面的激烈衝突中,層次高一些的,隱晦一些的,他看不懂啊,那當然就無法欣賞

這樣的群體是最多的,比如我,把矛盾擺到臺面上,愛或者恨都鮮明,即使劇情很有bug,相當水,但是看著爽你不能否認╭(╯ε╰)╮

所以吧,那些相對小眾的高品質影片自己欣賞自己品味也就行了,實在不能強求太多人理解╭(╯ε╰)╮

我個人就算不能理解肯定也不會隨便差評噠~

3樓:詞暴楊

為什麼?因為但凡優秀作品,都需要一定積累和閱歷方能欣賞。優秀的作品,必然是有深度的作品。有深度的作品,就需要深入的思索與反思,而不單單是拿來娛樂的。

而一深入思考,必然引發茫然與痛苦。趨利避害是生物本能,普羅大眾自然是能離它多遠就多遠了。

為什麼有些圓滑的人說的話明明很偽善卻得到很多人認同呢?

尤英俊 我認為夸夸其談者,言過其實。但平時大家起碼是不會喜歡木訥的人。還是喜歡健談開朗的人雖然不知道那句真哪句假。但起碼都算融洽歡樂的相處過。其實自己一天不說話也沒事。但有時候社會需要嘛。偶爾也要逼自己要說說。逢場作戲吧。 秋實 問 你憑啥認為人家是圓滑的人?你認為,別人也這麼認為嗎?你覺得自己不是...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很優秀,卻總是陷入自我否定中呢?什麼原因引發的呢?

commontolerance 可能的原因有,但不限於 a 標準不同 有的人對優秀的定義和標準參照是向上的對齊的,如果這個標準太高,會導致自我否定 b 外在的優秀不代表內在的自知 知物者智,這個是世俗意義上,學校和工作重的標準。自知者明,這個是內在真實的智慧型,儘管學校不教,社會不講。很多時候這部分...

為什麼有些人自己在某方面明明不優秀,但還是可以泰然的在這一方面嘲諷其他人?

這樣的人心裡其實是自卑的,他只有通過取笑別人才能獲得內心的滿足感,有時候甚至到了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地步。愛取笑別人,喜歡看別人笑話都是一樣的道理,這樣的人內心很脆弱 Ezreal 我吃了乙個雞蛋覺得不好吃我自己還要會下蛋?我覺得空調效果不好我自己還要會製冷?我覺得某些電影是爛片我自己還要會做導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