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生育成本這麼高,還有人願意生?

時間 2021-06-02 09:28:25

1樓:亞中

愛是無價的,跟錢是兩碼事。有錢有有錢人的過法,沒錢有沒錢人的過法。

我們普通人一月五六千,想著有上萬才能敢生,那些一月三四千的哪來的勇氣生兩三個。幾年之後看到他們一起開心的樣子,我卻是孤家寡人乙個,而且錢吧也不比他們多。

那些月五六萬或更多的看我們一月萬八千的也是這樣的,他們也會說我們一萬多哪來的勇氣生。

其實就是不能把十幾年二十年後孩子的花消都現在準備好。

2樓:星雲

1有錢,付得起成本

2沒錢,可以粗製濫造

3不生,生活也好不到哪去

4生了,反正也不是我管

5沒想明白呢,生了!

最後一種大概人數最多

3樓:白羽孤鴻

大哥,您問這個問題是認真的嗎?

買房成本高,您不也得想辦法找住的地方?

吃飯成本高,您不也一日三餐?

人活著成本高,也沒見您自殺呀?反而還千方百計,想讓自己活的更滋潤一點呢吧?!

您覺得孩子難養,又花錢,又遭罪。無非是不想擔這個責任,受這個苦!

有很多同胞確實是因為各方面壓力大,焦慮,無奈,這都能理解。

但那些說因為經濟、地位不理想,理直氣壯不要孩子的。請拿開你們那些精雕細琢的掩飾!什麼不能給孩子乙個體面的生活……這是你們堂而皇之剝奪乙個孩子生存權的理由嗎?

這是骨子裡的自私,是卑鄙,是可恥!

4樓:BHZ

農村人對孩子的教育撫養標準和城市人不一樣,說白了窮可以窮養,也就是孩子出身差點,至於受教育程度對以後孩子的發展有什麼影響,則是不能細想的,細想之後就沒人生孩子了

現在結婚成本這麼高,為什麼要結婚?

Ice 你居然還想結婚,來來來,讓我幫你打消這個魚唇的念頭 咱先站在普通男青年的視角,以低標準,拿二三線城市分析下 100平的房子首付百分之三十,三線0.8 1.5W一平就是24 45萬,二線1.5 4W一平就是45 120W 100平的房子裝修,軟硬裝家具家電,三線15 30 二線20 40.車子...

為什麼男方結婚的成本這麼高?

阿瑤 女方結婚的成本也很高,女生的存在其實就是奉獻,結婚後就開始迫於壓力生孩子,肚子越來越大,各種不方便懷胎十月生個孩子還要被男人罵,不就生個孩子麼?跟幹了多偉大的事似的!婚前的各種關心寵愛也不復存在,運氣不好的有可能還要面臨被出軌,如果一旦離婚二婚的女人被嫌棄,二婚的男人其實還好,因為生了孩子,女...

為什麼美國動畫製作的成本這麼高,成本又是如何計算的?

二次元,用愛發電啊。其實原因主要是市場問題,二次元受眾太少了,資方投錢扔進去,你覺得那些死宅有幾個會去電影院付費的.但是商業作品是要賺錢的,所以只能以控制成本的方式製作電影。那三維就不一樣了,50歲大叔喜歡看復仇者聯盟的都一堆一堆,去電影院買個票請情人看看電影也是很簡單的事。三維受眾成年人居多,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