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票房為何難以突破?配音陣容單調是否導致審美疲勞?

時間 2021-06-06 16:03:54

1樓:維楓

這命題就有點大咯,剛開始接觸動畫電影應該算是龍之谷:黑龍崛起,到最近剛做完的大鬧西遊,大大小小動畫電影,動畫連續劇做了不少,可以說能賺錢的專案屈指可數,但那些公司都好好地活著,例如公尺粒影業,廣州藍弧。這為什麼呢?

這些公司要賺錢並不是單靠動畫本身,這裡面其實有很多門道的。

而現在中國產動畫的數量還遠遠不夠生成乙個完好的聲優產業鏈,這需要的天時地利人和。天時:政策,地利:市場,人和:觀念。

而你想動畫電影要有突破,這不是乙個單一命題,這裡面有很多因素需要決解的,例如技術發展,人才積累,市場優化,專案管理等等裡面很多形形色色的問題造成動畫電影遲遲不能形成良好的產業鏈。

2樓:動畫無產階級

上譯廠所配音的外國影片那麼多,我們熟悉的陣容也就那麼一些,邱岳峰,童自榮,畢克,尚華,曹蕾等等,其中邱岳峰,童自榮等老師的聲音非常有辨識度,但是他們仍然能生動的演繹各種角色,審美疲勞了嗎?

現在的一些動畫配音,行活大於創作,很多都是概念化的配音,缺乏揣摩,只求音色好聽。除了配音,劇本台詞也缺乏揣摩,念出來的都是有些矯揉造作的文字,而不是口語,這才是所謂的審美疲勞。

其實所謂疲勞,也是因為它並不是真的美,只是表面的美。真的美是帶感情的,帶靈魂的,沒那麼容易疲勞

國產動畫電影票房為什麼完爆日本動畫?

也談不上完爆吧!中國產電影票房也就哪吒一部票房能打的呀!其他的怎麼吹呢!這是日本電影的問題,日本市場就這麼大。大部分只有日本本土的票房。日本根本沒有能力把本土的電影賣到全世界。世界上能把電影賣到全世界的只有美國。如果問美國動畫電影票房為什麼完爆日本和中國產動畫。這個也是成立的。因為能把電影賣到全世界...

如何評價電影《戰狼2》票房進入全球電影票房史TOP100?

戰狼2 票房進入全球電影票房史TOP100,代表著中國主流電影開始衝擊全球高票房電影了。到2030年,中國電影年票房可能會達到1800億人民幣,合300億美元,佔全球電影票房的40 北美,EMEA,APAC 中國除外 和拉美地區各有100億到150億的電影票房。中國成為全球最主要的電影市場。那時候中...

如何看待吳京主演電影票房突破150億?

操這麼多的心,有我什麼事?資本家演員賺得盆缽滿,他們的電影又真正給我帶來了什麼?就像lol,還有哪種體育競技是可以邊嚼口香糖邊參加的?遊戲公司還有選手賺得盆缽滿,又真正給我帶來了什麼?有人給他們買單,人家有本事也付出了努力得到是應該的。我心肝情願被割韭菜,時間都給了他們,腦子裡裝的全是這些,一本正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