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成龍的香港電影票房怎麼慘不忍睹?

時間 2021-05-07 02:15:39

1樓:魚樂深海

我們還盼著他從10多公尺高的鐘樓上直接摔下來,還盼著他能抱著燈桿,從六層樓直接滑下來,還盼著他能從樓頂,直接跳進對面樓房的陽台...可是,我們的成龍,世界的Jackie chan,已經是年過花甲的老人了。

成龍的電影曾宣稱,自己從來不用替身。現在每次看成龍和對手搏鬥的時候,我都在盼著他用替身。看到年少時的偶像,這麼大年紀還在銀幕上拼命,內心總是感到心疼。

不得不說,成龍確實老了。新一代的觀眾並不會像老一輩人一樣,把成龍的電影當成首選。而成龍近年的影片中,科技感明顯增強,但他的動作的危險性和刺激性,和當年的《A計畫》和《警察故事》系列,已經無法相比。

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乙個自然過程。由此造成票房上的減少,也是人之常情。但成龍在香港票房的失利,還有乙個不得不說的原因,那就是成龍的家國情懷。

「我是乙個中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本。」「我們的國家正在快速的發展,五星紅旗受到全世界的尊重,所到之處我都為自己是一名中中國人感到自豪」。從成龍這些言語中可以看到,他對自己國家的尊重,對自己民族的認同。

很可惜,成龍的這種家國情懷,卻很難在香港獲得應有的支援。年輕一輩的觀眾,更願意支援好萊塢的大片。這就直接導致了成龍的電影,在自己的老家,市場反應並不好。

比如,成龍的《大兵小將》,票房只有170萬,《警察故事2013》是160多萬,《天將雄師》90多萬,《鐵道飛虎》60多萬,《英倫對決》票房150萬,《機器之血》最慘,才30多萬港幣。

不但成龍的電影表現不好,就算是大陸最好的槍戰動作片《戰狼2》的票房,還不到1000萬,《紅海行動》就更慘了,只有870萬,竟然被《葉問張天志》甩出很遠。

好在成龍的工作重心早就轉移到了祖國大陸,這幾年拍的電影,雖然沒有象《戰狼2》那樣的現象級作品,但從票房看,也還都不錯。比如以上幾部電影,他們在大陸的票房是這樣的:

《大兵小將》,票房是1.6億,《警察故事2013》是5.4億,《天將雄師》7.44億,《鐵道飛虎》是7億,《英倫對決》是5.24億,《機器之血》是3億元。

不得不說,成龍把工作重心轉移到大陸,是明智之舉。其實並不只有成龍,林超賢,徐克,陳可辛,王晶,周星馳等電影人也都有相同的選擇。

成龍不老,精神永在。只要不再拍《蒲松齡傳奇》這樣的電影,我們還是願意到電影院支援他的,大家說,是這樣吧?

2樓:林林

都現在了還有人拿成龍和周星馳比啊,以為是上世紀90年代啊,真夠搞笑的,2023年後成龍就和周星馳沒得比了,周星馳的功夫拍攝成本5000萬,全球票房5點多億美金,成龍的新宿事件拍攝成本1.5億港元,香港票房1400萬港元,周星馳美人魚拍攝成本4億多人民幣,內地票房30多億人民幣,成龍拍攝成本1億多美金的環遊地球80天,北美票房2400美金,成龍當年拍這部電影光片酬都2000萬美金,還有的比嗎?2023年後周星馳就多次把成龍踩在腳下摩擦了

3樓:貝克街221B

《十二生肖》當時讓我挺感動的。成龍當時已經年過半百,在那部電影裡依然很拼。我在感動之餘,以為那是成龍最後一部親自上陣的動作片了。

當時覺得他這樣退場,不愧大哥風範!沒想到之後一連串藉著情懷圈錢之作連綿不絕……今天的成龍電影,已經不是「嘉禾」時代的成龍電影那樣代表著品質的保證了。

4樓:豬豬俠

為什麼我覺得他很好,年輕的時候看他的戲,到現在年紀大一大把了,看他還是那麼好,功夫瑜伽裡我還是喜歡他。網上的風風雨雨太多我堅持自己的本心,我喜歡他,他叫成龍!

5樓:錢默

自己對成龍的看法主要歸結兩點∶

1,成龍的成績有目共睹,他是一座令人仰望的高山,繼李小龍之後的一座「豐碑」。對他要多讚譽有多讚譽。我想這一點不會有人有意見。

2,成龍巔峰之後就很難再突破了。他是武打巨星,論演技什麼的,對他很難。所以他的電影是武打之後還是武打。

這就造成a)沒什麼新意,審美疲勞,看來看去還是那樣打來打去。b)電影情結幾乎「千篇一律」。看看他後面的電影其實情結都差不多。

這兩點合成的結果就是所拍的電影重複了。

所以,後面成龍的電影我都不想看了。

6樓:留說在想

因為他也老了,我們想到成龍首先想到電影便是動作喜劇片,而動作在其中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部分,而且他年輕時拍的電影說是拼命也不誇張了,可是如今他也63歲了,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了,即使他再拍動作片,身體肯定不如年輕時候了,也不會在拼命了,特別是年輕時還受了各種各樣的傷,所以最近幾年拍的電影,動作在裡面已經不如從前了。

7樓:Patrick

檔期選擇不合理,如《天降雄獅》等賀歲片放在賀歲後上映,讓人失去興趣,如《十二生肖》聖誕檔期上映便取得不俗的成績,《英倫對決》放在炮灰檔期上映,本就沒對票房有期望,而《機械之血》雖然在聖誕檔期上映,但成龍近年電影口碑不好,觀眾擔憂會否又是一部爛片,普遍採取觀望狀態,而《賭城風雲》系列票房之所以高,原因在於賀歲檔期大家想輕鬆一下,眾多大牌明星是觀眾購票的主要原因。

為什麼口碑差的電影票房卻很好?

solifay 擷取2013年電影票房資料,取票房前20部 億元票房20部 炮灰電影20部 圖中的二十部炮灰電影總票房都不及一億,豆瓣評分也基本是低分,但是也有三部七分的電影 前四十部電影評分都在六分以上,有幾部電影是低分 六十電影評分分布圖如下 擷取的三部分平均評分分別為7.09 6.11 4.9...

印度電影票房高的有哪些?印度有啥好電影?

黑菠蘿說電影 印度好電影 地球上的星星 你聽說過讀寫困難症嗎,世界上有這樣一群人,明明智商高於常人,但小時候卻總被錯當成傻子,偉大如愛因斯坦也飽受其困擾。因為天生讀寫障礙,那些常人眼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字元,他們只要看一眼就會發暈,然而比這種病更可怕的,是父母和老師對這種病的無知。伊桑就得了這種怪病...

對於馮小剛炮轟綜藝電影票房大賣的觀點你們怎麼看

何俊 常年被捧,最終被善意捧殺的典型案例。這個跟中國電影離眾人高水平協作還差得遠也有很大關係。畢竟大部分經典電影,都是眾崗位均由協作精神俱佳的大師合作的產物。而貴國 電影創作如集權般依賴於核心導演。說起來他們也是非常不容易的。電影行業要配套全面跟上,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最愛水瓶座 我覺得馮小剛觀點是...